西北

此去西域 乌鲁木齐-布尔津-喀纳斯-白哈巴-禾木游记(持续更新)

原本是冲着西南去的,连计划都做好了。可惜,天不遂人愿,先是抢不到火车票,强烈鄙视铁道公司玩黑箱,再是目的地稻城周边发大水。改去敦煌看大漠。。。好嘛,直接地震了。最后,实在是懒得在做计划,参加了恩菲户外的喀纳斯8日游,并抱着祸害人家的邪恶目的动身前往北疆。

这里给恩菲户外做个小广告,不想自己操心做计划的就跟着去吧,领队玫瑰可是大美女哦。

老实说出发前真没敢和家人提,毕竟那里在大好江南看来那里是动乱区。直到出发前一天,还有人告诉我内部消息又出事了。罢了,人在旅途玩的就是心跳,后来的事实证明北疆还是牢牢的掌握在汉人的手里。

2013年8月5日,出发,目标塞外大漠。

王昌龄有诗: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此出,便是西域。

玉门关外的日出,虽然不是黄沙漫天,但能看到的也只有天空、戈壁和地平线,要说比古人多了些什么,那也只有连绵的电力供给系统,在这片荒野中只有电线才能让人感到自己依然活在后工业文明的时代。如果没有了这一工业文明的特征,从大地的维度观察,我们与千年前的古人毫无差异。

高清大图请移步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48817&page=1&extra=#pid34490571

• 婷婷幽幽

过了哈密之后,铁路边有了些绿色,都是作物田。棉花地还没开花,看不到白色;哈密瓜地里则一片金黄。

三天两夜的火车,从东南沿海到西北大漠。躺在火车的硬卧上,除了无聊,一路波澜不惊。

唯一失算的是在乌鲁木齐赶上人家开斋节。。。穆斯林都回家过年去了,还好一路穆斯林比例比较低,不然真的要饿死在旅途中。顺带一提这家的黄面据说相当好吃,可惜没赶上。

时差成为最困惑旅途的问题,对我们而言早上7点起床已经天亮是很正常的事,但21点日落让我们忘记了睡眠是什么,如果你精力旺盛,这里绝对适合你。

国际大巴扎,算是乌鲁木齐出名的人文景点,位于维吾尔族聚居区二道桥附近,也是75的风暴眼。漫步在此如果没有汉字,看着满街的阿拉伯字母,便会有一种此处非王土的错觉,人种、文化、信仰皆不同,连文明都快不同了,难怪有人要独立。

不过这个国际大巴扎在我等沿海人民看来连本地商业城都不如,外观异域的建筑风格值得一看,内部的商店不提也罢,游客还是不要去买了,一是店家多非汉人语言不通,二是向来景点的商店宰客。

二道桥附近的热(敏感词)比(敏感词)娅大厦,乌市最早的个人大厦,豪华气派、黄金地段,其出逃后成为烂尾楼,无人敢用,一直闲置。

总的来说二道桥附近的治安不是好,而是特别的好,每隔百米就有一班武警守卫,标配盾牌、木棍,一班配95突、97霰各一支,至于有没有子弹就看不出了。所以,想去北疆的各位就安心去吧,那里对除了宵禁和戒严差不了多少。

这个博物馆是免费的,不过进去要安检,不能带液体进入,为啥类?因为里面有干尸,这也算是这个博物馆唯一的亮点,估计很多人都是冲着干尸才去的。虽然我一直觉得这样展出人家的遗体不讲究,不过这可是真的国宝,虽然谈不上栩栩如生,大漠真是个神奇的地方。至于为啥不上图,这种重口味的还是你们自己百度吧。

安全,来自高压的态势:出城检查、入城检查、过路检查。从乌市一路去布尔津,出去景点边检,光在路上遇到设卡检查就不下5次,虽然都是公路设卡,真遇到要潜入的一点用也没有,不过让老百姓找安全感足够了。

石油之城--克拉玛依,很多人知道那场大火,却没有机会来看看这里的油田。

当地人口中的磕头机,每磕一下就是730美元。富得流油不过如此,即便这样还是有人不满足,只是我的疑问在于没有投资开发者,资源再好又有何用?

罂粟花,停车吃饭的时候赫然看到如此植物种在饭店门口,自求多福。

风蚀地貌-魔鬼城,这个景点比较坑爹,票价50元,必须做区间车,中途有两次下车拍照。哎,连个围墙也没有的景点,还不能随意找角度拍照,实属坑爹啊,门口那些照片都是人家自己找角度拍的,游客自然看不到。

一块石头卖200,表示有点无语了。

魔鬼城的风景。。。其实没有光和声音效果就是土堆而已。不过很多电视、电影的取景都是在这里,毕竟是大漠嘛。

图片都看不到额,请重新上传吧

真正的好风景还是在路上啊,落日、晴天、白云还有大风车。快到布尔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21时许了,然后就这天,刚刚日落,手机图凑合看吧,单反的好没处理。

夜宿布尔津,一路上酒店都是恩菲户外安排的,一点没操心。直奔夜市的美食街,果然祖国大地都差不多,各种烧烤,不过这里的特色是烤狗鱼和馕。这里友情提醒下抓饭、馕都是相当不消化的东西,对自己肠胃没有信心的话浅尝辄止就好,我就伤在这个上面了。

一路上的美食到最后在做介绍吧,烧烤之都,你们懂得。

去之前就知道路上有大片的向日葵田,可惜都没看到,以为谢了,想不到机会还是有的。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3-8-22 17:57 图片都看不到额,请重新上传吧

全都看不见么 。。。好吧
凌波控 发表于 2013-8-22 18:06 全都看不见么 。。。好吧

这回看到了,嘿嘿,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