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滨海

《金秋八月千人露营相聚在美丽的绥芬河》

-----------------------------------------------------记绥芬河首次千人露营大会圆满成功

绥芬河,这座闻名全国的美丽富饶的北疆边境贸易文明小城从六月中旬就进入了热闹沸腾之中,《中,俄,日,韩美食节》,《中国,绥芬河国际贸易博览会》,近期在绥芬河陆续别开生面的隆重举行,圆满成功的落幕,标志着绥芬河的繁荣昌盛,日益飞速发展的美好前景,送去浪漫激情夏日的绥芬河,迎来了八月的金秋时节,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初秋绥芬河,夏日激情未落,紧锣密鼓策划筹备的百忙中盼来了《绥芬河中俄户外运动千人露营大会》的如期的来临。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是;绥芬河市委宣传部,绥芬河镇政府,绥芬河市文广新体局
承办单位是;爱护8264绥芬河站-------绥芬河乐活户外俱乐部
协办单位是;绥芬河市旅游局,绥芬河市广播电视台,绥芬河交通台
本次活动;;由雪花啤酒独家赞助
本次活动作为首次举办的承办方,能得到主办方,协办方;绥芬河市政府,镇政府,文广局,的各位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旅游局,电视台,交通台,大力协助表示万分的激动和衷心的感谢;感谢给我们承办方的一次严峻考验挑战和学习交流的良好机会。

2013年8月17日,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美好开心的特别的日子,因为作为绥芬河的每一位公民,绥芬河乐活俱乐部的每一名会员都怀着有一份作为东道主的一份自豪与骄傲,为了更好的迎接来自八方的户外爱好者和各方友人,我们乐活的会长逐光带领雪乡边城,给力,宏刚,勇闯天涯,苍天一粟,秋天,等10多名工作人员,在初秋的雨雾朦胧的清晨就开始工作了,我和老公每天晨练恰好赶上和大家一起忙碌起来,大家忙碌的不可开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把场地布置好了,我们的露营帐篷已先驻扎完毕,条幅,彩旗,彩虹门,安置完毕,把接待来宾的帐篷也搭建好,会长逐光提前把接待工作人员安排好,兵分两路,一路人员在301国道进市区的道口拉好条幅站立等待,一路人员在客运站等待,一路负责随时安排团队安营扎寨的工作,还有一路人负责后勤购买保障工作的,会长逐光和管理员们安排的很周密,一切安排就绪,就等八方户外运动团队的光临,此时美丽的日月湖畔穿上了节日的盛装,增添了的无限精彩,,,,
趁着八方的宾朋还没有到来之际,我首先向没来过绥芬河的户外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绥芬河的生活状况和风情夜貌,,,,绥芬河,地处黑龙江省东南部,与俄罗斯接壤。这里虽没有什么名山大川,也没有什么名胜古迹,却也不枉为旅游胜地,整洁,干净,宽阔的街道,让人的心胸豁然开朗,一座座欧式建筑鳞次栉比,巍峨耸立。大鼻子、蓝眼睛的俄罗斯人随处可见,给人以一种不离乡却有身在异国他乡之感,绥芬河因毗邻俄罗斯,木材加工业比较发达,有‘’木业之都‘’之美誉,这里的经济发达,人民的生活水平较高,市场繁荣,名牌小汽车遍地皆是,物质生活的提高,带来了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绥芬河不大,但却有包括中心广场在内的大小活动场所几十处,每到夜晚人们聚在一起,有扭大秧歌的,有跳舞的,跳操的,有徒步的,有唱歌的,,,,人们忘记了一天工作的繁忙与劳累,尽情的欢乐着,这就是绥芬河人的生活。
倘若有人问绥芬河什么时候最美,你可能脱口而出,绥芬河的夜晚最美。是的,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绥芬河却是灯火通明,照如白昼,大小建筑物上各种彩灯交相辉映,使这座小城焕发出勃勃生机。要问绥芬河的夜景哪里最美?当然属北海公园啦。特别是今年新建的日月湖面上音乐喷泉水幕电影,增添了夜晚的一道亮丽的风采,会让您大吃一惊,您会领略到绥芬河市特别的异国风情,特色的迷人夜晚,,,,一进北海公园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对面北山上的大光明寺。座座庙宇悬挂于半山腰,彩灯闪耀,金碧辉煌,云雾缭绕,恰似海市蜃楼,又如空中楼阁,仿佛步入人间仙境。向东面看,“天佑国际大楼”高高耸立,直插云霄,高楼顶端,彩灯通明,似乎要照亮整个绥芬河。踏着青色瓷砖,漫步来到广场西侧,一座人工大湖,出现在眼前。大湖被一座小桥隔成大小两个湖,每个湖中都有一座莲花灯,灯光忽隐忽现,忽明忽暗,给人以无限神秘之感。湖的四周,彩灯环绕,广播里播放着舒缓的音乐。在灯光的映照下,湖面波光粼粼,熠熠发光,再加上建筑物倒影的映衬,那美景真是美不胜收。此时,你再驾上一叶小舟,荡舟湖面,那感觉真是惬意极了。再回到公园的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到处是欢声笑语歌声如潮。此时,你若是累了、渴了,就请你到公园南侧的啤酒城,要上一瓶冰镇的俄罗斯啤酒,点上两盘俄罗斯小菜,放开喉咙唱上两嗓,把酒当歌,玉树临风,悠悠然真似神仙一般。美酒、佳肴、良宵、美景,你怎么能不陶醉其中呢?绥芬河的夜晚,是狂欢之夜,是不眠之夜。绥芬河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宜人的气候,吸引着无数游客,如果你想到国门去看一看,我们市政府有免费专车为您服务,几分钟即可到达,站在祖国的大门口,遥望俄罗斯领土,领略异国风光。走进中俄互贸市场大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界碑旁,沙滩、小桥、流水,还有迎风飘扬的两国国旗,好像都在向你招手,保正让你流连忘返。         绥芬河,这座新兴小城,正以其优美的景色,发达的经济,敞开热情的胸怀,来迎接八方的宾朋,现在是北京时间8点正,八方的户外运动朋友们您现在一定在路上吧,别急,一会您就会和我们和这座美丽小城见面了,,,,
不到9点各团队陆续开始到达绥芬河,我们的接待人员开始登记人数,发宣传册,抽奖单,引团队入场,安排场地,大家在忙中有序,热情好客,让各方团队有种温馨的感受,到家的感觉,我和几个队员被安排到301国道接待团队工作,我们很认真的等待每个团队的到来,一辆灰红色大客车看到我们的条幅停下,我们跑上前热情的打招呼,原来他们是牡丹江镜泊湖户外的朋友,我上车领路,和新朋友做了自我介绍;欢迎你们来绥芬河做客,车上朋友高兴的和我谈笑风生感到很融洽很和谐,感觉到天下的驴友像一家人,驴友们很兴奋的赞美绥芬河的变化,我心里感觉很自豪的,就这样我们陆续接待了十二个团队,最大的团队是47人,还有我们绥芬河本市几个团队,共十六个团队;在这里我就不一一报名了,如果不是因部分地区发水路途的原因,参加的团队会更多的,到中午12点左右基本上该到的全部到了,各团队的帐篷也安排就绪,此时这真是相互学习交流的好机会,你看吧,各种帐篷颜色各异,形状各异·,有两室一厅的,还有小型袖珍版的,各团队的装备各有千秋,有的团队的装备特别先进齐全,桌椅板凳,锅碗瓢盆,烧烤用具,样样齐全,真是大开眼界,午餐的时间各团队都津津有味的品味着自己的劳动果实,这就是当今时尚健康的野餐露宿生活,太精彩了,,,,

午餐过后,自由时间,到下午2点左右,市政府安排车请各团队参观,市区,世贸,国门,新要塞区观光旅游,进一步了解绥芬河的异国风情面貌,加深对绥芬河口岸经济繁荣的印象,绥芬河人民热情好客,下午4点多观光结束返回露营地,市政府领导们参观慰问了露营的各个团队,表示对露营大会的关心,重视和大力的支持,给予户外运动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友谊的平台,对我市户外运动城起着积极推动的作用,同时各个团队的户外爱好者也感到非常的荣幸,并且对我市留下美好的印象。
晚餐要比中午更加丰富了,烤肉串的香气弥漫了整个日月湖畔,还有包饺子的,喝着啤酒,白酒,各个团队相互敬酒,相互认识,欢呼开心的场面把各个团队的友谊推向一个新的高潮,7点湖面上生起了美丽迷人音乐水幕电影,各个团队队员惊奇的欣赏着,大家把这美丽精彩时刻记录下来,留下美好的回忆,水幕电影结束,启动仪式联欢晚会开始了,绥芬河市委宣传部,绥芬河镇政府,绥芬河文广局的领队参加了大会并为大会作了重要的讲话,宣布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晚会掀起了高潮,美丽的日月湖畔顿时沸腾起来了,第一个节目是我们乐活俱乐部表演的舞蹈《欢聚一堂》队员身穿一套红色衣服,两手拿着火苗式的长长的布扇,舞姿优美,像燃烧的火苗,火一样热情带动了全场的激情,‘’聚一份欢畅,聚一份吉祥,聚一份祝福,聚一份兴旺,欢聚一堂,饮一杯美酒心花怒放,欢聚一堂,再唱一曲友谊地久天长‘’多么动人的歌词,多么动人的舞姿,激动人心,欢歌笑语,相聚在美丽的绥芬河,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的表演,俄罗斯的风情舞蹈《普利亚素瓦娅》的美少男,美少女特别的舞姿把台下观众仿佛带到了俄罗斯,在这里随时可以欣赏到异国风情歌声和舞蹈,省群众艺术馆的歌唱演员也为大会献上了迷人美丽的歌声,各个团队也相继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是也毫不逊色,演出非常成功,台下的观众看的忘记了鼓掌,当主持人说到掌声台下的观众呐喊声和着掌声欢呼声响彻云霄,合着湖水,月色留下难忘的一幕,晚会10点结束了,篝火燃起,各个团队围着篝火跳起了友谊的舞蹈,从不同各个地区,城市,为了一个共同爱好,乐趣,乐辞不疲的相聚在这里,这也是一种缘分,希望下次举办在原有基础上会有更多爱好者参与其中,,,,
短短美好良宵合着静静湖水,柔和的月光,微微凉爽的秋风度过了,初秋清晨,美丽的湖畔,清脆的鸟笛,把你叫醒,阳光透过清晨的薄雾,第二天又开始了,早上六点开始徒步比赛,还有拔河比赛,拓展技能比赛,三人两步和袋鼠跳跃比赛,前两项是比耐力的团队精神,后两项是比技巧与默契的合作,大家的团队精神可嘉,比出了成绩,比出了友谊,其实大家重在参与,重在友谊,这次各团队表现很出色优秀,两天的欢聚比赛在开心喜悦中把冠军,亚军,季军,奖品发给此次发挥的优秀者,没拿到奖品者机会多多,下次努力,大会即将结束,从各个团队人脸上的喜悦与依依不舍的表情看出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辛苦汗水与成功是成正比的,我们辛勤付出劳动换来光辉的业绩还是很值得的,继续努力赢得更美好,灿烂辉煌的明天,,,,,相信明天会更美好。
郑重的感谢;雪花啤酒独家赞助商,辛勤战斗在最前线的会长,管理员们,工作人员,辛勤的演员们,摄影师们,默默付出者,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金秋八月千人露营相聚在美丽的绥芬河》

@香山红叶@ 发表于 2013-8-22 17:56

好壮观,支持!

变化好大,10年前去过还没有高楼大厦
  • @香山红叶@ 改革开放以后有了天翻地覆的的变化,和10年前大不相同了,有机会欢迎来这里做客,感谢支持,顶贴 2013-8-23 19:16
@香山红叶@ 发表于 2013-8-22 17:56

好活动需要支持。
乐在骑中. 发表于 2013-8-22 20:18 好壮观,支持!

非常感谢;《乐在骑中》朋友您的支持,光临,阅读,鼓励
尘踪旅影 发表于 2013-8-23 08:41 变化好大,10年前去过还没有高楼大厦

三# 发表于 2013-8-23 08:47 好活动需要支持。

感谢;朋友光临,大力支持,阅读,顶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