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7日游(前3天重庆)

本人地地道道重庆人,不过定居生活在成都。过年了,只有两地跑。亲戚都在重庆,所以肯定要回重庆过年。大年二十八号,收拾妥当,装了满满一车的年货回老家。我跑的成南高速在遂宁转渝遂高速3个小时就回到重庆了。以前我们都是跑成渝高速,自从前年渝遂高速通车后不但节约了路程时间,而且路面还非常好。
好了,直入正题,初一到初五在重庆过的,初六回的成都。以下就是我初一到初七的游记:

大年初一

逛洋人街,一个很大的开放式公园。集合娱乐休闲餐饮住宿于一体。美心集团搞的,很大。建议大家要是有机会来重庆可以去玩一下。

这个馒头我买来吃了,不知道今年能否抵抗住经济危机。

三个很刺激的娱乐项目,鼓足勇气上去挨个试了一下。三个字的评语:“很后悔”下来后腿发抖,头发昏,就差大小便失禁了,呵呵!

下午回家沿途在南滨路公园休息了一会。也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修在南滨路上,是看江景吹江风的好地方。

江对岸就是重庆主城区,我拍照这边是南岸区

大年初二

上午游巴国城。老妈的建议,跑去后呆了1个小时不到就走了,感觉很一般人工痕迹太重。

第二站,鹅岭公园,重庆市区高度仅次于琵琶山的公园。以前叫宜园,是重庆的首任商会会长李耀庭的别墅,清末宣统年间修的。

俯拍江北,不清楚,雾气太重,重庆又称雾都。

飞阁,抗战期间老蒋在这住过一段时间。

公园顶上有棵大黄桷树,你们猜猜它年龄有多大。

抗日战争中牺牲的2个前苏联烈士的纪念碑,2个都是 夫 字辈的。司托尔夫,卡特诺夫。

午饭后顺路跑到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逛了一圈。

大礼堂广场上在搞纪念重庆改革开放30年展

重庆三峡博物馆,这个地方不错,里面收集了从远古开始历朝历代巴蜀的各种文化,免费的哦!到重庆这个地方我建议大家去一下,就在大礼堂对面。

大年初三

今天的任务是逛街购物,去市中心,解放碑。

大都会广场,解放碑一个档次比较高的购物广场,在我的印象中这个广场的营业员一直都比顾客多。虽然我经常进去逛,但消费的次数屈指可数,貌似有一年在里面买过一件打折的耐克T恤,不到100元。呵呵!进去一看,果不其然,还是营业员占多数。

唯一6楼的滑冰场和餐饮娱乐区人比较多。

边上的太平洋百货生意要好的多。

购物完毕,秀秀市中心的街景。

这就是解放碑,“人民解放纪念碑”以前它是市中心最高的建筑,可是现在它一年比一年矮了。原因是它周边的建筑越修越高,现在我们都称它为:“奶瓶”。

大年初四

今天太阳特别好。我决定,去瓷器口老街玩,坐落于沙坪坝区的瓷器口老街,毗邻江边,是一条保留了老重庆风俗的购物休闲街。诸位来重庆玩绝对不能错过。虽然我做好了人多拥挤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啊,先看停车吧,停车场早已爆满,车全都已经停到了边上的瓷器口大桥上,停好车后我们步行20分钟才走回到古街上。

看看啥叫下饺子。呵呵。

瓷器口古镇上的一座寺庙。去过一次。要爬很多楼梯才能上去,懒得爬了。照张远景给大家看看。

2个字:“人多”

来瓷器口必须吃的东西我一直认为就是它:“陈麻花”

张飞牛肉,好吃。太贵了。

手工糍粑,呵呵。想起童年了!

鬼城鸡块,吃过很多鸡块,鬼城我最喜欢,麻辣香嫩。卖鸡块的化妆成黑白无常,挤进去买鸡块的时候吓我一跳。

木槌酥,不做评价。人家这么累,虽然不太好吃但还是要给点面子。

糖葫芦,看着好看,但没街边小贩的好吃,而且贵。

土豆泥,小时候还自己做过来吃,呵呵!

印度飞饼,这个我要多说2句,这次回重庆我至少看见了10几处卖印度飞饼的。光这瓷器口古街就4-5家,而且家家都有正宗的印度阿3当大师父.我就纳闷了,哪来的这么多阿3哥啊?而且都会做飞饼。我怀疑印度的劳工输出是不是都会做飞饼啊。

琳琅满目的吉祥饰品

古街的尽头就是江边,可以到江边喝茶吃饭,很爽!

我们在江边找了茶楼,先喝茶休息,晚上再吃饭。喝茶过节时最低是15元一人。如果你要在他那儿吃饭就10元。平时最低消费好像是5元。吃的东西我给大家推荐2样:毛血旺和鸡杂。这是瓷器口每家每户都会做的特色,到底哪家的好吃那就只有你自己去试试了。呵呵,我怕说的太详细你们怀疑我有打广告的嫌疑。吃饭时的照片没有,光顾着吃了,忘记拍照了,吃完后看见我幺儿用幽怨的眼神看着我,所以给它拍了一张。

8点过了。打道回府。还要步行20多分钟去取车,头疼啊。

大年初五

今天简单,因为明天就要回成都了,所以今天属于休息。去南山植物圆。回到大自然妈妈的怀抱放松一下。顺便说一句,南山是重庆看全景最好的地方。著名的景观是一棵树。推荐的饮食是泉水鸡,顺道还可以去半山处看看老蒋以前的别墅。看过“重庆谈判”这部电影的朋友可能有印象。

晚上和几个老朋友聚了一下。给我送行。

大年初六

上午睡醒后都11点了。吃过午饭,返回成都。还是3个小时。晚饭后迫不及待的跑去逛大庙会。这是每年必逛的。今年大庙会在武侯祠旁边的“锦里”听说锦里2期向游人开放了。还是顺便说上一句,到成都玩,在市区里“锦里”这个地方不容错过。古香古色。

大庙会还有节目表演,去晚了,散场了,无奈。

庙会里还有搞书画拍卖的,吼的是什么名家的作品。驻足观看了一下,我晕,名家的作品咋都是50-100元就成交了啊。肯定是金融危机惹得祸,搞的这些名家开始贱卖自己的作品了。嘎嘎!!!!!!!!!!!!!!

庙会逛完了

大年初七

今天去德阳见个老朋友,完事后去德阳的东湖公园逛了一下。德阳就在成都周边,走成绵高速半小时就到了。40公里。

东湖可以荡舟。湖光山色,很惬意啊!

日落西山了。该回家了。大年七日游结束了。

最后,祝大家牛年一帆风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很有特色,值得一转。
大饱眼福啊,很详细,很不错。。。我现在是跟着你的照片游玩了一趟。。。。。。
xzw7766
发帖:1360 帖 在线:234 小时 注册:2007-11-1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顶起。。。
勾起了去年在重庆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