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宣城绩溪

徽杭古道游记高温徒步挑战徽杭古道虐并快乐着!

[复制链接] 查看:1967 | 回复:9
关于这条古道,开场就用百度来的文字概述吧——徽杭古道,这条在唐代已经修成,历史上徽商与浙商交流贸易的通道,是徽州人向外贩运盐、茶、山货的经商之道。对古人而言,徽杭古道的魅力在于,比起绕道昱岭关,徽商入浙路程近了百余公里。而对今人来说,古道上保存完好的1400级青石阶、从这里走出的红顶商人胡雪岩、被太平天国李世贤赞为“江南第一关”以及成就了**完胜国民党几次漂亮战役的逍遥岩让它成了一条有历史、有风景、有挑战的徒步线路。
       当一次“驴”、背上重重的行装,用脚步去体味徽商入浙的艰辛与勇气,也许是了解徽杭古道的最佳方式。
       功课做了很多,几乎很少有7月间徒步古道的攻略,更甚之有曰:只有“老驴”才适合高温徒步穿越吧。出发前一直心有忐忑,象我这样久居办公室,吹吹空调,缺乏锻炼的菜鸟,能不能平安顺利的走完全程?!
       提前准备了很多东西:防晒霜、驱蚊水,云南白药、藿香正气水、仁丹。前两样用的比较频繁,后三样没用到!住宿山中还需要带盥洗用品,带双拖鞋也可以释放一下双脚,换洗内衣,山上住宿客栈有热水洗澡不过收费5元一人。移动电源就不说了,山里电信信号好的出奇,3G杠杠的!装备上我还属于菜驴阶段,不过相比之前攀华山已经有所进步,快干衣裤,徒步鞋,减少了行程中的不舒适感,这趟下来完全没有任何肌肉酸痛的不适,也许我还没有进阶到更高一层吧~

徽杭古道游记高温徒步挑战徽杭古道虐并快乐着!

欣赏。。。。。。。。。
徽杭古道-小B 发表于 2013-8-26 09:09 关于这条古道,开场就用百度来的文字概述吧——徽杭古道,这条在唐代已经修成,历史上徽商与浙商交流贸易的 ... ...

支持一下
支持一下~~~~~~~~

亲,PP太少了!!!!

支持好活动
支持

支持好友
虽然图少了点,但是精神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