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男人节快乐狼坡游

八月三日,一个有趣的日子,对应三八妇女节叫个男人节不知是不是恶作剧。

太原驴行摄影群约定今天到狼坡生态园玩童年的游戏把男人变成男孩,给旅游和摄影选一个主题,把欢乐融入对大自然的领略之中。八点从下元乘7路车四十分钟到达官地广场等了一小会,见了后面来到的群友。
第一次参加本群户外活动,第一次接触本群的文化生活,第一次见过群主梦团副,又一次认识一群年纪轻轻的好朋友,感受了纯纯的真挚火样的热情,把城市的俗气换成山野的清风,又一次体验了驴友的快乐和温馨。

携手是个有责任心爱心的小伙,在他的协调下我们少走了一大段无聊的路,直接到达园区,二十来个人在园区瀑布前拍照留念然后一起集合出发,这个群活动比较休闲,走起来不快不慢,十来分钟后走到一处断崖处往下转过去沿着山沟小溪慢慢顺沟往上走,绿荫遮天蔽日,小溪清清流淌,行走间天气的炎热被绿叶减弱不少,林间空气清新,没有喧嚣的城市噪声,连呼吸都觉得很畅快,只能听见前后驴友的脚步声和交谈声,还有自己的重重的呼吸声。一路上可以看见好几棵挺粗的大树,树冠不大但粗粗树身上的粉嫩的苔藓显示出它的气息。
         小路似乎走到尽头三四米高的断崖挡住去路,爬上旁边一座木梯,豁然开朗一座人工小胡和木制长廊地,板也变成水泥花饰的了,美女帅哥哄抢镜头,相机噼里啪啦一阵乱响,照的好不好不知道,反正是高兴就好。这段路不长往前不远就到了大家都叫茅草屋的地方,地处沟底两间木制凉亭中间有木桥连接,有泉水哗哗流下,泉水有五六米高,因为是人造的,看一会就算了。这个地方凉快干净,遮阳避雨背风好,这次人数不多26名,我们打开地垫先来先占,群主积极准备今天的活动,相互介绍自己的网名,介绍当天活动的项目,跳格子,打弹弓,背媳妇,掰手腕,小技巧,看样子群主和老群友花了不少心思,设计了一大堆小竞赛小游戏节目,叫好声,嬉笑声,一次次把大家的兴致推向高潮。
欢乐的时间过的很快,驴友的吃饭也是交往的重要环节,有几个车友带着全套野餐设备,做的小拉面那叫一个好,水果凉菜饼子馒头方便面消失在大家的欢乐之中。

下午的活动主要是登上山顶,远眺群山巍峨,俯瞰低谷妩媚。有位驴友自由骑一辆军骑摩托,带好几位女驴友兜风,真是马达轰鸣风驰电掣,她们大声尖叫高兴的不得了,我们看的心有余悸目瞪口呆。那么陡的山坡一溜烟就上去了,几十个台阶化的一下就窜上去,嗖的一下就冲下去,我们年纪大了,看见年轻人玩的过瘾心里感慨良多,现在的生活好了文化体育档次越来越高,羡慕嫉妒恨要是能年轻二十岁自己也能参与其中,那该多好啊。

山并不高,从茅屋的沟里上去,估计也就一百多米的样子,但它是真正的山,不是市区公园堆出来的假山,山上上下满山都是近年来栽的各种树木,山顶上呼呼的山风,头顶上漫天蓝天白云,四四方方的邀月阁高高耸立,狼坡圣境四个大字的屏风显示出地域特点,远一些的山上还有一座淡蓝色风车,还有好几座小亭子。山间蜿蜒的盘山路或隐或现,大自然的风貌和人工的雕琢有机的结合,给这一片荒山赋予灵气。这不许许多多市里的驴友和近处的居民来到这里游戏游玩,差强人意的是配套设施不全,游园地图建园介绍也没看见,公车站点离得太远,老人小孩要来不方便。随着公园的在建设在城市人口爆炸的今天,这个离市区十公里左右的游玩地方,到此一游的人会越来越多的。
和驴友的相伴很奇妙,虽不相识似曾相识男女老幼高矮胖瘦都不是问题,只要走到一起都是高高兴兴互相帮助,群主和管理不但无偿奉献,经常苦心涉险探路,精心组织费心费力毫无怨言,自问自己是做不到的,纯粹享受既得利益,惭愧啊。

习作~~ ~~~水星

每一个人的视角不是美国全球鹰战机,难免有看不到或者误解或者失误的地方,我们用一种赞赏的眼光去看待世界上的人和事,会发现,每个人都是各自修行路上的一道风景。谢谢水星大哥习作,很多小活动来自花香苦心设计;自由驾驭军骑,为大家现场助兴;还有很多很多朋友们的无私奉献,都装在心里了,大家事情大家办,大家都是活动设计者和参与者。本次男人节活动参加人数近三十名,大家又一次体现了群里三种精神:超越自我精神,集体协作精神,绿行环保精神。各位加油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