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2012年国庆,风雨同行鳌太路(山上第三天清晨更新完,由196楼开始)

[复制链接] 查看:19718 | 回复:249

还在学生时代,就从地理课本里知道了秦岭,知道了太白山。不知何时,完成鳌山-太白穿越这个想法便在心头暗暗隐藏。2012年夏天,确定了要在当年国庆完成这个心愿。

出行前的几个月里,加大了锻炼的强度,每天必到国内几大户外论坛每天察看,终于选定了队伍,同时也查看别人发的的游记攻略,为即将的出行做做功课。

【计划行程】

【9.30、D0】宝鸡汇合,采购物资,包车到太白县住店

【10.1、D1】包车早6:00出发,23公里处进山——螯山大梁---导航架---药王洞---荞麦梁垭口

【10.2、D2】7:30拔营。荞麦梁垭口---飞机梁---梁1峰---梁2峰---梁3峰---金字塔垭口

【10.3、D3】7:30拔营。金字塔垭口---金字塔---塔1峰---塔2峰---塔3峰---西塬

【10.4、D4】7:30拔营。西塬---太白梁---东塬---雷公庙---东跑马梁---拔仙台---文公庙---上板寺

【10.5、D5】上板寺包车到西安

【10.6、D6】机动

【实际行程】

【9.30、D0】宝鸡汇合,采购物资,包车到23公里处扎营

【10.1、D1】23公里处进山——螯山大梁——药王洞

【10.2、D2】药王洞——荞麦梁垭口---飞机梁---梁1峰---梁1峰梁2峰垭口

【10.3、D3】梁1峰梁2峰垭口---梁2峰---梁3峰---金字塔垭口---金字塔---塔1峰峰顶

【10.4、D4】塔1峰峰顶---塔2峰---塔3峰---西塬---太白梁---东塬

【10.5、D5】A:东塬---雷公庙---东跑马梁---拔仙台——老君殿

B:
东塬---雷公庙---东跑马梁---拔仙台——老君殿——铁甲树——厚畛子,包车到西安

【10.6、D6】老君殿——铁甲树,包车+班车或徒步+顺风车到西安

时间一天天过去,终于迎来了出发的日子。几番折腾,我终于到了宝鸡。

火车上一觉醒来,窗外已是阳光明媚,走在宝鸡的大街上,国庆的气氛特别的浓郁,随处可见鲜艳的五星红旗。一碟让我想念了很久的凉皮下肚,心中无比舒畅。在约定好的旅馆里与队友们碰面,得知队伍由九人扩大到十一人。由于一个队友迟迟未到,晩餐改在宝鸡解决。找寻餐馆费了一些周折,因为正逢中秋节,我们找到的餐馆都说放假了不营业。俗话说得好“有困难找警察”,当我们走过几条街还是找不到营业的饭馆时,两位在路边指挥交通的交警给我们指明了方向。

来自天南地北的我们,为了即将开始的螯太行,在中秋节这天相聚在宝鸡。来自远方的兄弟,喝上一杯吧,为着今日的聚首,哪还管明天的路是否难走。

2012年中秋节,我们相聚在宝鸡

有点遗憾,这个队伍,居然没有一张全部人的合影,稍后上个拼图,纪念一起曾走过的日子。

吃过晚饭,仍是漫长的等待,最后终于等来了迟到太久的队友,一同坐上事先约好的包车,前往穿越的起点——23公里。路上经过太白县,貌似不错,但没停留,赶到23公里林业管理站时已经接近零点,路上唯一的亮点是看到了两只窜上公路的狍子。随着海拔一路上升,到了管理站,温度明显比宝鸡低了不少,大伙赶紧扎营休息,白白浪费这大好的中秋明月。

早上醒来,眼前是这样一个令人惊喜的世界。

营地的海拔在2400左右,想象中更高海拔的那些树叶应该都黄了吧?带着几分期许,正式踏上螯太行的第一步。刚出发,就是一个练驴坡,头顶是一片干净的蓝。先出发的队友已接近了山顶的垭口,匆匆拍过一张,便只管埋头赶路。

山里的气候就是多变,前一分钟还是艳阳高照,可下一分钟就是大雾弥漫,迷雾中,我们经过传说中的牛头树。

人的队伍,队员之间的距离渐渐拉开,两位队友严重地落在了后面,在树林中一小块开阔地,队伍停下来休息,顺便等等落在后面的队友。在这里偶遇一支穿越螯山的队伍。

稍作休息,便又继续前行,随着一路拔高,身边的植被也渐渐有些不同,树叶黄的程度越来越浓,穿行在此,实属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