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8264露营大会黔东南站---夜色情迷巴拉河之节目篇

巴拉河,凯里人民的母亲河,源于雷公山脉,注入清水江。河水清澈见底,可见鱼儿畅游。沿岸的苗族村寨,均保留着古朴古香的民族风情文化遗产。在这里,你将会领略到苗族7000年历史迁徙的艰辛业迹,触摸到中华民族“三祖文化”之一即蚩尤文化的脉搏,品味到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习俗文化的韵味;沉醉于苗族原始而古老神秘的祭祖盛典即吃牯脏的文化沉淀;迷恋于苗族村寨优美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彩的民族习俗文化融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之长河!
     24日晚,巴拉河欢聚了全国800多驴友。有人问起:这么大下雨的,是什么力量让你们欢聚在这雨里的黑夜之中?我不禁而笑:咋们是驴,还怕下雨么?
     夜晚灯光燃起,巴拉河从远处看起来使人沉醉。五颜六色的帐篷,五颜六色的灯光,和沸腾的人心早已经把下雨这件事情置之身外。
     这就是驴,为了开心,风雨无阻。
     寨瓦苗寨位于黔东南州美丽的巴拉河畔,距离凯里市区10公里,这里有古老的苗寨,有硕大的鹅卵石沙滩,凯里人民周末会选择在这里烧烤腐败,人水合一,放松心情。今夜,巴拉河再次让我沉醉。。。。。。

8264露营大会黔东南站---夜色情迷巴拉河之节目篇

雨滴打不去人们的热情,各俱乐部的旗子在雨中飘起,大家不穿雨衣,不打雨伞,与大自然合二为一,共同享受这巴拉河给人的盛宴。
8264露营大会黔东南站---夜色情迷巴拉河之节目篇

有人说,苗族人会走路就会跳舞,会说话就会唱歌,这话绝对不假。没有任何乐器伴奏,没有领队指挥,大家在一起开口就是歌。歌声嘹亮,旋转在舞台周围客人的耳朵里,环绕在美丽的雷公山下巴拉河畔。苗乡人,爱苗乡,苗乡人,请豪放。。。。。。

8264露营大会黔东南站---夜色情迷巴拉河之节目篇

这个自然不用介绍,还是说一下吧。8264贵州版版主老蛇,蛇哥。辛苦几天在这台上抽奖的时候嗓子已经哑了,不过还是热情的喊了出来。蛇哥,你辛苦了

台湾宝姐,见过你很多次,每次都这么热情,一次比一次年轻美丽

8264露营大会黔东南站---夜色情迷巴拉河之节目篇

敬酒歌,苗族人都会唱得歌。相信从寨瓦大桥经过的朋友都有印象,你们大碗喝拦门酒的时候苗家姑娘唱得就是欢迎四方宾朋的敬酒歌。这里有个规矩透露给大家,姑娘们唱着酒歌敬酒的时候,你最好是背着手喝一点,绝对不能不喝,不喝就是不尊重民俗。倘若用手去碰了碗,你就惨了,得加满碗里的酒,必须喝完。我想偷笑一下,拦门酒我是参与了,整了一个现场直播的,整了几个到达营地就不省人事的,这就是好客好喝酒的热情的黔东南人民。
    再次欢迎大家来黔东南大碗吃肉,大碗喝酒。
8264露营大会黔东南站---夜色情迷巴拉河之节目篇

自我感觉许巍和汪峰的歌就专门是给玩户外的这帮人所做,在这样的场合,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旅行的时候,听着他们的歌心里自然会很舒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