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冰岩作业帖) 记我的第一次鳌山行

鳌山,从开始玩户外就知道有这么一条线路,也知道去年出的那档子事儿。一直想去,但总是被捆在其他线路中无法实现。这次好不容易早早在史哥那里报备,冒着有可能被老大踢到大寺的风险,终于周五得到确定消息。
所以,鳌山,我终于来了。
虽然经常走太白三日、四日的重装徒步,也听同事、朋友说你没问题的。但事实上心里还是发怵的。鳌山最高海拔3475.9米,比之太白山拔仙绝顶3767.2当然是少了一些,但是从气候、线路上来说难度相当。
总体走下来感觉鳌山就像太白山北南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第一天,开始缓上坡然后大拔高,区别在于太白北南第一天基本是在树林里穿梭,杜鹃林也没有那么大面积,一路上行直接到平安寺营地。而鳌山上进入林子然后穿梭 杜鹃林、灌木丛、高山草甸最后抵达3250米的盆景园营地。第一天看到的风景多一些,但是由于天气影响,上了草甸如果起雾基本能见度很低,很难找到营地的方位。属于事故多发地段。

• 榆沙
  • 瘦马
  • 榆沙 鼓励分享 2013-8-28 23:18
  • 彳亍驹 你没有可以热早点的火山 四根刺的玫瑰 一天43次日落 以及可以跟着太阳跑 因为你不是小王子 你的星球很大 周长怎么也有四万公里 谁都有过环游世界的梦想 但都虚幻点点 都被搁置在最隐蔽的画梦录中 异域星月只有在酣 ... 2013-8-27 17:08
塘口宽土路上合影。路边干农活的老乡都盯着我们,估计是在说“又一伙自虐的来喽!”

(冰岩作业帖) 记我的第一次鳌山行

还好,第一次亲近鳌山就给了我莫大的面子。一路上没什么风,晚上也没下冰雹,太阳也只是偶尔出来溜达溜达,一切围绕在身旁的只有淡淡的雾气,但是并不影响能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