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第一次单人野外徒步,起点再高些吧。北极圈以北,46小时,110公里,1100米升降

回望来时的地方。

六点半左右,到主人的房子把住宿费结了。回来吃过早饭,收拾行囊,然后要稍微处理一下脚。脚上已经开始起泡,将水泡放掉,用创可贴包扎好,再穿上徒步袜。昨天的经验表明,自己的徒步袜根本无力为如此长时间的徒步提供足够的缓冲。今天,脚上势必要继续起水泡,但眼下就这样吧。

8点多一点,离开了Alesjaure营地,穿过一座铁桥,开始了今天的行程。有了昨天的信心,今天的目标是51公里,争取晚上10点半左右抵达目的地。

路线在山谷上蜿蜒向南。 远远望去,前面已经有几个人走在路上了。 开始的路非常好走,路在草甸上,连灌木几乎也没有了。可以想见,在6、7月分雨水多的时候,这里必定是一片沼泽地貌。

阳光中的Alesjaure营地

南方的山和山谷、这是接下来行走的方向。 在山谷中行走约17-18公里后, 将翻过此行最高的山口,海拔接近1140米的Tjaktja Pass. 然后是一个陡峭的下降,再向南,向南,无穷无尽地向南....

造成升腾的云团沿着山坡铺卷下来。 站在这里观看时,我总觉得像是巨兽在探出舌头到下面的湖里喝水。 云团背后山阴的地方是不化的积雪。

Alesjaure营地建在高处,下面湖边是宿营者的几顶帐篷。
  • aveosemt
环境保护的相当不错
支持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13-8-29 09:09 荒原 想起暗黑破坏神来了

暗黑也是我的爱
漂亮
bjzzy 发表于 2013-9-1 19:51 tribute GTX,关注这个鞋好久了,很轻便,而且日常也可以穿。就是买不到合适的号,我穿45的。。。。。。另 ... ...

其实我给不出太多的意见。Aku是意大利品牌,在欧洲和北美相对来说比较多见。但是,大概它由于定位偏重功能性,主要产品就是登山和徒步两个系列,因此即使在欧洲和北美也不是很大众化。

仅就我穿着的感受:防水当然没有没有问题,在这次徒步中,10多个小时走在雨中,时不时溯溪蹚水,外面当然全部湿透,但是里面除了曾经因踏入水中少许进水外,一直保持干燥;在第二天下午和第三天上午的徒步中,体力透支,大概走了有二三十个趔趄,但是鞋子的支撑性很好,脚踝和足弓一点也没有受到冲击;冬天最冷的时节,在北京地区以及更北一些的地方当室外鞋穿,长时间保暖性也没有问题啊;皮面和V底的用料也厚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