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岳阳

初露给了金凤

人生原本就是一场旅行。    所以走过一些山水。看过一些风景。装饰过别人的梦。是生活,也是旅行。当梦想被现实击碎,身体被杂务缠绕,就让灵魂上路。这是属于我的阿Q式的自我安慰。不长不短的假期即将结束,拉磨式的劳作迫在眉睫。不再有任何怨尤。如许年纪,需要知道这就是生活,也是旅行。人生大抵不过如此。

习惯了属于自己的生活,不大乐意委屈自己。即便是自己喜欢的境地和人,也尽可能掐着符合自己的底线走。譬如穷游,譬如露营,譬如超强度的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唯一一次算得上驴行的可能就是雨崩之行。那也是在再三考量了自己的耐力后出发的。独自穿行在原始森林里5小时现在想想还后怕。换着今天的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冒险的。也许那时那地别无选择。用目光追逐夕阳,在夜幕降临前走出原始森林是唯一的动力。
    所以我是一枚伪驴子。

2013.8.24.
    慵懒的我终于挣脱纠结,午饭后匆忙收拾行囊。
    去哪?云溪。
    背这么多?露营!
    哎—呀。嘿嘿。
    其实我是想好了退路的——离家近,随时回。

20:10  家,近在咫尺。我也决定回家了。黑夜回家无人能看清那写满尴尬的脸。嘿嘿。没想到同行朋友们几句劝导立马就撂倒了我回家的念头。原来一向遵循自己原则的我也有立场不坚定的时候,尤其涉及到玩。
       21:30 匆匆赶往露营地。彼时开始担心先期出发的4位朋友徒步5KG去往露营地是否顺利,安全。在夜的黑中迷失方向2次后终于在十一点左右到达露营地。在手电筒微弱的光照下,黑山黑水边的高地上两顶帐篷格外显眼。好样的!
       朋友们的雀跃赶走了黑带来的恐惧。是的,在这荒山野岭露营可是第一回!

图一   犒劳自己

图二  晨练种种(巡视 做操日光浴等)

图三  众生相

南方的夏夜。 黏糊糊的。即便有清凉的夜风吹过,凉爽过后依旧是黏糊糊的。因为害怕,我竟然可以在这样的夜晚不洗澡还能酣然入梦。许是累的。我想更多的是快乐、轻松。
       原来快乐如此简单!
深蓝· 发表于 2013-8-28 23:21 人生原本就是一场旅行。    所以走过一些山水。看过一些风景。装饰过别人的梦。是生活,也是旅行。当梦想被 ... ...

图片格式不对

欢迎加入 8264

支持好活动
支持深蓝姐。图片直接上传,或传到相册再使用。

谢谢朋友们提醒。不该偷懒直接从博客复制过来。

初露给了金凤
友善的驴 发表于 2013-8-29 13:04 支持好活动

谢谢!力争挣脱“伪驴”帽子。
湘江之鹰 发表于 2013-8-29 10:38 欢迎加入 8264

谢谢。偷懒让你没看到片片。惭愧。改正啦。
汉博尔 发表于 2013-8-29 09:06 图片格式不对

谢谢提醒。直接从博客复制过来的。已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