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媲美后河,武隆大洞河,神龙峡,青龙峡耍水记

8月24日下午4点半,我们一行5人【老古董,大头猫,世游,大虫旁蟹和我】从炒油场出发前往武隆大洞河游玩,路上一直下雨晚上8点才到达铁矿乡幸福村,住在一杨姓老乡家里,他们很客气,热情接待了我们,安排食宿住下。不要我们睡地上,我们坚持在他家地上自己搭帐篷住。

第二天早上7.30分出发,老杨叫他儿子小杨给我们带路,这段河沟干枯了没有水,到处都是黄色的石头,顺着一段废弃砂场公路走,山脚一处崖洞一股冰凉泉水哗哗流出,一个小时后来到一个大洞口,这就是有名的大洞河洞口,洞很大,但进深只有几十米。刚才还哗哗的流水到这儿突然不见了,像有漏斗过滤,上面漂浮有不少空矿泉水瓶瓶和垃圾,水不知漏到到什么去了。我们出来向右河滩行进,这里进去的地方叫神龙峡地缝,长约3公里。一路踩水而行,到处是奇峰异石,沟壑连绵,
山谷狭窄,好几个地方两山之间的距离只有几米左右,远看没有路了。走近时一条小路展现在面前。往前走巨岩下一块土坡上呈现梯田状,周围拉起了围栏保护,不准进去。这就是有名的景点--龙田沟,又名黄金谷长约5公里。因上游煤矿硫磺水冲刷污染,河沟岩石呈现黄色,过了龙田沟一路涉水而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两边绝壁高耸云天。有几处水深超过两米,用树木搭桥,水中游泳,互相搀扶,才安全过去。11点半左右来到一处叫白云乡红星电站的地方,看起来整个山谷走完了,在电站上班的杨师傅同我们摆谈,他们这地方叫拖心岩,上面峡谷还要惊险刺激,长约4公里,一直走到青龙乡河坝煤矿就完了,一般叫它青龙峡,再往上面走就是公路了。他也喜欢爬山,他自己走过两三次,据他知道只有一批人上去过。我们要上去就是第二批上去的人。我们说要上去,他说陪我们一起上去,他带着我们沿着深沟一路攀爬上行,确实景色不错,高岩险峻,水流踹急,头顶瀑布,没有安全绳是上不去的。有三处高岩深潭过不去,年轻力壮的大虫旁蟹从开始进峡谷一直在前面探路,游过深潭,好不容易爬上去当绳桩,搭人梯,后面的人拉着安全绳的人踩过去。杨师傅说为了安全返回还是改道堰沟下去,再从红星电站原路返回幸福村、回到幸福村已是下午17点20分了。从早上7点30分轻装出发到青龙峡6个小时,途中路餐耽误15分钟,返回改道堰沟节约时间,只用了约4个小时。大洞河神龙峡,黄金谷,青龙峡的地缝峡谷美景,溪流险峻不比后河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体验。

这次驴行的惊险和刺激,感人,也是团队精神的体现。同时也要感谢少年小杨和电站杨师傅,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顺利完成此次穿越活动,互相留了QQ号,电话号码,谢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