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3

哈尔滨

半围之旅---新疆巴音布鲁克---美丽的九曲十八弯

15日 鳌太穿越结束后,简单休整,18日来到乌鲁木齐市,开始此行的第二站新疆之行。
         20日下午9点(由于时差的关系,新疆乌市比我们黑龙江大约晚2小时,这里现在大约23点多才黑天,所以只能称作是下午9点),我们一行9人在乌市火车站集合,开始了美丽的巴音布鲁克至那拉提草原穿越之行。
         21日早在和静县城下车,我们又开始转乘汽车,终于在下午5点多到达巴音布鲁克。(老天,我们历经20小时才到目的地。至此,才真正的感觉到新疆地域的宽广博大)
         巴音布鲁克景区大门

景区门口远眺雪山

巴音布鲁克在当地称太阳湖,位于巴音郭楞州和静县西部。平均海拔2400米,面积1000多平方公里,地势平坦,水草丰盛。“巴音布鲁克”蒙语意为“丰富的山泉”,天鹅湖是由众多相通的小湖组成的湖沼地。     每年4月前后,大天鹅、小天鹅、疣鼻天鹅、雁鸥等珍禽鸟类陆续从南方飞回到这里繁衍生息,阳光下,天鹅、湖水、山峰、云影融成一片极为壮观的景致。区内建有观鸟台供游人登高观赏鸟类。每年农历六月初四开始为期两天的蒙古族“那达慕”盛会就在这片富饶的草地上开始。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和钱就包一辆越野车向草原深处前进,在这片辽阔草地的心脏,有着鲜为人知的美丽。除了青草、蓝天、远山,只有你的呼吸。开都河流经这里的草原,划出了美丽的九曲十八弯,舒缓的滋润着这里的生灵。

我们背着行囊向草原深处进发

美丽的九曲十八弯

被秦岭鳌太高原风吹日晒而黝黑的我

九曲十八弯夕照

草原上肥硕的麻雀
黑龙江♂欣然 发表于 2013-8-30 06:57 巴音布鲁克在当地称太阳湖,位于巴音郭楞州和静县西部。平均海拔2400米,面积1000多平方公里,地势 ... ...

欣赏 顶贴

真的好干净
谢谢朋友顶贴,未完待续!
支持下新人  再多点片片啊
谢谢娃娃美女,晚上继续发片!
        拍完夕阳,我们露营在美丽的天鹅湖畔.

半围之旅---新疆巴音布鲁克---美丽的九曲十八弯
        这是我们第二天从天鹅湖出发前的合影。从左至右是乌市花开,乌市踏雪,四川冷刀,黑龙江夏花,我,乌市紫露,乌市笑傲江湖。领队零红蝶在拍照。湖北的小蒋暂时缺席。
        22日早上拔营后,我们乘坐卡车,前往哈尔努尔水电站,开始翻越天山达坂的穿越之旅。
        在新疆,站在卡车的车厢上行进,被称为“飘大厢”。我们5个男驴,半蹲在卡车厢上,随着卡车颠簸行进,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喊着号子、赏着美景,那叫一个惬意。

半围之旅---新疆巴音布鲁克---美丽的九曲十八弯

我们坐的卡车,站在车厢上的是湖北十堰小蒋

飘大箱路遇美景,大家拍个不停。

半围之旅---新疆巴音布鲁克---美丽的九曲十八弯
穿越的真正起点--哈尔努尔水电站。
       这是我见过的最小的水电站,只有一个很小的轮机,水流在一个直径50公分的管子里流淌。
       越过水电站的大门,我们开始了负重穿越,爬升2公里,到达小天鹅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