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北

我爱你,青海

2013年7月31日,我匆匆收拾行囊,买了8月1日的机票,飞往青海

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我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此行我要经过青海、甘肃内蒙古,横跨三省,体验高原、草原、丹霞、戈壁、沙漠、洞窟、雅丹、咸水湖等多种不同地貌所能带给我的对未知世界的探索与惊喜。

一个月之后的今天,我已经结束大半月的行程,坐在家里,回味再回味,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有感动有惊喜,有对大美天地的无尚崇拜,有对多种地貌的无限赞叹,有对身边同伴的无比关怀,想说感谢天,感谢地,感谢生活给我有此机会去体验,体验行走在路上的,这种快慰。

(未完待续)
真棒,继续啊,亲
期待啊,大美青海

D1,西宁-门源

门源是青海湖附近著名的油菜花基地,从西宁到门源大约3小时车程,青海以辽阔著称,沿途百余公里都是几乎望不到边的油菜花,花季在7-8月间,这是门源的看点。门源的油菜花地中心地段有小山包收费观景台,实际上去的意义不是很大,纯粹也是为青海的旅游做贡献,还有鸳鸯花海,也是差不多情况,当你沿路看倦了金灿灿的油菜花的时候,就知道花钱进观景点去看的意义不大了。

无论如何,在江南酷热的夏季,行驶在海拔3千米的青海平整的公路上,感受十几二十度的宜人温度,满眼的蓝天白云连绵山脉,此时此刻,你无法有更多奢求。

图片很美!期待下文......

D2,门源-张掖

张掖市位于甘肃省西北部,是古丝绸之路重镇,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的美称,张掖的令人叹为观止的祁连山丹霞地貌群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和《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和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也因此,它成为了我们旅途中必经的景点之一。

从门源到张掖大约需要6个小时车程,傍晚的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布满了神秘的色彩,冲着那份神秘的吸引,我没有从公园正门进去,而是沿着公园的边缘绕到了人迹罕至的山后,去寻找传说中的宝石。

不知是心理因素还是确有其事,后山荒无人烟,土质干裂,但我分明看见如许石头散布在奇特的丹霞地貌之上,在夕阳的照耀下散发着奇光异彩,我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没有人烟,没有商店,没有道路,没有任何熟悉的事物。我忘了带水,干渴如皲裂的土地,我忘了置身何地,周围全都是童话般的浓郁色彩。我捡到一块石头,它晶莹通透,我视为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