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非丝萝,愿为乔木,共抵风雨,同浴阳光。雨崩、神湖、神瀑、尼龙全程徒步及详细攻略

赞一个。。。
文字如其人看上去让人舒服。。。
怒山大圣 发表于 2013-9-1 17:13 这个不是长江第一湾,是金沙江的奔子栏大峡谷。第一湾是石鼓那个。

已经纠正,谢谢大圣的好心提醒,大圣万岁万岁万万岁。
背上背包跟我走 发表于 2013-9-1 22:00 给妹子加油来了,不过我又中毒了,去年看了别人的贴子,冲动之下于今年8月骑了川藏南线,刚刚回来,现在 ... ...

背上背包跟你走。
老大(梵音) 发表于 2013-9-2 06:59

谢谢分享冰湖景色~
杨大拿 发表于 2013-8-31 19:05 走着走着,我就成了女汉子。                                         ——题记 ...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女汉子成了户外女子的代名词。
杨大拿 发表于 2013-8-31 19:07 我欣赏的女孩子,是明亮而耀眼又热爱生命的人。卖力的工作,用心投入每一场恋爱,眉眼带笑,经霜犹 ... ...

同感,支持一下!
顶起来!
一路美景呀。

旅程第
    日期:八月二十
    天气:阴转小雨
    日程安排:下雨崩——神湖——神湖
    住宿情况:夜宿下雨崩

今天是最期待与忐忑的一天,期待的是想揭开神湖的模糊面纱,网上可查的资料寥寥无几,神湖作为当地藏民的圣地,鲜少有外人叨扰,请向导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忐忑的是对4700米的海拔,对一天往返44公里的路程,对路上不可预见的事物等等。

没到过长城的好汉比比皆是,可如果去了雨崩没有去神湖,肯定会遗憾一辈子。雨崩的与世隔绝,神瀑的从天而降,尼龙峡谷的巍峨险峻,在我的内心深处都不及神湖,我们最初为减少负重而没有带露营的装备,到此地之后却变成了此行最大的遗憾,没有枕着神湖水安然沉睡过一直想过的生活,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神湖的美,不惊艳,不浮夸,就像历经一些艰难岁月的人,姿势不再张扬,语气渐趋平和,态度明显和善。沉默,是一种负重的坚强,是一种韬光养晦的低调。它仿佛本该就是这样隐藏在崇山峻岭当中,孤独而静谧的存在于山巅,世上千年,如何变迁,都不能影响到它丝毫。

掌中雪,地上星,风霜寂寥,雨雪霏霏,凡尘皆无笙箫声。能在这样的地方多呆一会儿,心里就多一份的安宁。

• 猪妹/ 不住也有不住的好,毕竟是圣地,还是留一片纯净吧 2013-9-22 17:07
  • yjdll 商业化,看来还是钱更重要 2013-9-21 22:57
  • xi-xi-happy 传说中的神湖一般当地人不愿意带游客前往,所以一直在怀疑游客所到的地方是否是很糊,看了楼主的描述应该游客所到的地方都是这。不过看楼主的描述上去5个多小时,速度还挺不错的嘛,比我们快多了。或许跟天气也有关 ... 2013-9-4 10:26
  • 杨大拿 回复 xi-xi-happy 这个季节没有雪,路不滑,很好走。当地人在前些年的确是不愿意带游客前往,但是随着雨崩越来越商业化,总有人想赚钱的,向导会给去的人嘱咐注意事项 ,当地藏民也是一年才去一次,并不是每个人都去,人类痕迹不明显 ... 2013-9-4 11:30

一行七人加向导八人从雨崩下村出发,过神瀑河后沿着路一直笔直向上,在大概海拔4200米的地方开始走一两公里的横切,至此最艰难的上坡路已全部走完,走到原来牧场里废弃的石屋,再沿着屋后继续向上走,翻过几个坡,就到神湖了,单面距离二十公里左右,用时五个多小时(包括因突降大雨耽搁了接近一个小时以及途中四次休息的时间)。

早闻神湖之路难走,这并没有夸大其词,的确很难走,但是相比前几年,应该已经好很多了。之前看过09年来神湖驴友的游记,说岔路口非常多,树林是全是参天大树,很容易迷路,这也正是我们要请向导的原因。但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岔路已经不多,并且据向导说每条岔路都能到,只是他给我们选的是最近的一条线路。

因海拔的上升快能够很贴切的感受这标准的高山地貌,山底为常绿阔叶林,往上依次变成针叶林、矮曲灌木林、寒冻苔原带到最高处毫无生命迹象。

当双脚真正踏到神湖边上的一瞬间,我想到的第一句话是不知道谁说的:千言万语,都抵不过脚下的千山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