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非丝萝,愿为乔木,共抵风雨,同浴阳光。雨崩、神湖、神瀑、尼龙全程徒步及详细攻略

走着走着,我就成了女汉子。

——题记

我欣赏的女孩子,是明亮而耀眼又热爱生命的人。卖力的工作,用心投入每一场恋爱,眉眼带笑,经霜犹艳,遇雪更清,闲暇时候在街头为陌生人画像,去偏远地区支教,在福利院做义工,能够在优雅的舞会里谈笑自若,又能独自背包旅行去世界各地领略各种风情,会三四种语言,读得懂日升月沉草木枯荣的意义……

并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只认得爱马仕,也不是所有的女孩子嫁人都看你的房车以及存款上的数字,她们不止有不一样的ABCD罩,还有不一样的大脑和属于自己的双脚,当你抛开性别来看待女性,就会发现她们在作为一个女孩子的时候,是一个完完全全独立的个体。

我并非属于我所欣赏的女孩子,身体中藏有太多天生固有的东西,软弱、冲动、妥协、多愁善感甚至愚蠢的善良。我不知道生命的终点在哪里,仿佛一瞬间就会结束,又仿佛会活得长长久久。隐藏自己的情绪,习惯于当一个superwoman,愈来愈只知道保护自己的年岁里,我们都太孤单了。这种孤单,必然伴着成长,如年轮一般,越来、越来庞大。

好像值得开心的事儿越来越少,于是不停的增加着自己的爱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闲,或者是让心不那么闲。学会了很多皮毛的东西,却没有年少时一股子征服般的钻研劲儿,什么都是半斤八两。我好像还很年轻,却又好像没有年轻过。没有梦想的人,最可悲。

闲暇时候只知微博与游戏,憎恨网络又离不开它,看着越来越严重的鼠标手,告诉自己该找点另外的事情做了,徒步好像成了不二选择,没想到这个一时兴起的爱好,却让我沉溺其中。我既没有猜中这经过,也没有猜中这结果。

或许是因为每个人都原本隶属狂野,极度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喜欢穿梭陌生的街道,穿过陌生的人群,还有成群的牛羊,巍峨的山峰,奔腾的河流,喜欢享受融入世间又置身事外的寂寞感。生活里离不开热闹,离不开喧嚣,静谧似乎欠缺得太多,于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突然成了可遇不可求的理想境地。

雨崩是这样的地方吗?我曾经以为是,或者曾经它是。可是我不知道它从前的样子,也未能见证未来的模样,我能记住的,只是当下我眼里的雨崩,还有如歌褪变的沿路旅程。

快乐是心上凭空开出的花朵,有幸成为这次行程的记录者,这篇贴极有可能一如既往的细碎如流水账,记下这一路的欢笑艰辛与执着。在静好岁月里,守着这些旧物,窗边品一盏茶,山涧捧一株花,看着时光慢慢老去。

介绍一下三人行的小团队成员,风景如若无人分享,再甜再美,终显得乏味。有过之前的拉练,一是为了第一次高海拔徒步的热身,二是培养一个团队默契,最后证明对于长线,这样的拉练似乎是必须的。感谢的话之余他们,似乎略微苍白,不过还是必须由衷的感谢一路上的悉心照料。

狼烟

豪情又细心的男人,有特种兵的基础,在我们迷路又入险境时孤身探出一条路,我不信神也不信佛,但在有些时候,我相信他。

杨三十

大二在校生,干净的脸孔下面是一颗坚韧的心,正能量,爱生活爱学习,体力惊人,跟这瘦弱的身板不成正比。

杨大拿

凭着骨子里的喜欢和倔强挑战自己。

旅程第一天
    日期:八月十六日
    天气:晴

日程安排:重庆——昆明
    住宿情况:夜宿火车

从县城出发,先乘坐大巴到重庆菜园坝火车站,再乘坐重庆去往昆明的火车,紧接着联程票到丽江,夜宿丽江。

向着雨崩,驴友们口中的世外桃源,轻微自虐路线,从重庆出发的时刻有平日里少有的激动和不安,更觉得二十小时的车程略显恐怖,可是一想到即将要去看望策划、准备了小半年的地方,前路就算艰辛也要绝不枉千里奔赴。

只要勇敢跨出去,必会收获世上惊奇,

人熟低声,稻熟低穗,一路随处可见的迤逦田园风光。

快到贵阳的时候下起了雨,这夏雨居然如春雨一般缠绵,点点滴滴打在车窗,呼啸而过的风一吹即过,密密麻麻的集结在窗上,如能配上如丝夜色,应该又是另一番美景。

旅程第二天
    日期:八月十七日
    天气:晴

日程安排:昆明——丽江

住宿情况:夜宿丽江

凌晨时分达到昆明,天未亮,离昆明到丽江的火车出发点还有几个小时,出站应该很冷,无处可去的我们放下背包,席地而坐,并不觉得显得狼狈,虽说换到熟悉的城市里是无论如何不肯如此。

这应该也是旅行的另一种魅力,在每一个陌生的地方,做真实的自己。

微亮时分,出站寻吃的,一出站便看到了这家川味园餐馆,本着三人都是川菜发烧友,以及对同僚异乡生存的照顾,点了这些看上去极其味美的早餐,火车站谁都知道是抢钱的地方,贵倒不必说,但这龇牙咧嘴的味道,让我成了大家的笑柄。自后,每次我问吃什么时,他们二人便会齐齐调侃我:过桥米线。这是硬伤,不提也罢

昆明火车南站门口这雄壮的奔牛,看多了龙或龙九子,的确有一瞬间的诧异。这是寓意着昆明人民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吗?可能因为我是金牛座的原因,莫名对它产生好感,第一次发现任劳任怨的它也这么威武大气。

奔牛,您成功惊艳到我。

只有三人,却又并非三人,走之前特意拿了队旗,带着朋友们的祝愿,想让它跟随我们踏上云南的土地,随我们在卡瓦格博面前随风起舞,随我们在雨崩村发呆,随我们在神湖上升……未能成行的朋友们不要遗憾,去雨崩的不单单是我们,还有原始部落。

昆明站前的留影,心里默念:雨崩,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