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雪花勇闯穿越72小时活动游记——小易

2013年8月3日清晨,我像往常一样,起来后站在窗前拂开窗帘,此时的窗外第一缕阳光伴着一阵清凉与清脆的麻雀鸣叫直扑进我的卧室。正当我准备洗漱之时,突然手机响起,我拿起手机,电话那头告知我被选中雪花勇闯穿越72小时的活动成员之一,此时的兴奋劲不用提啦,卧室的空气瞬间也感觉到如此清爽。经过一夜无梦的休息,我此刻已经觉得毫无睡意,昨天上班后的疲惫也荡然无存,伸伸懒腰,我站在窗前,凭窗远眺,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天空中还偶尔飘浮着几片墨灰的乌云,从东升起的朝霞烧红了半个天空,整个忠县县城完全被一片红红的霞光所涂抹,这沁人心脾的晨景愉悦着我的眼球,空中结伴觅食的鸟雀从眼前掠过,带着几声欢快的歌唱……
8月9日,我从忠县坐车来到重庆大礼堂酒店参加活动前行程安排会议,第一次接触到和我一样被幸运之神选中的勇士及组织该活动的工作人员,青春年少的情感,在彼此相互的接触中,产生了激情高昂的效果。16日早7:30在洋河体育场集合,听从组织活动安排,大家合照留影记录下了美好的第一站,接下来分发装备,帐篷睡袋等此次活动的必需用品。按照要求每个小分队一个车,共9台商务车。在高速上,川梭的车辆匆匆,闲碎的话语飘荡在车中,虽彼此脸上有些拘谨,但总掩饰不了内心的激动和对这次活动的期待。一路上灼日的阳光直射进车内,虽然车内空调不停,也仍然不能缓解酷暑带来的煎熬。车窗外掠过的田园、图画般的农舍,风景甚是美丽,只静静的欣赏着这一逝而过的美景。
到梁平小歇片刻,补充粮草之后继续行程。
每个小分队队员都有各自不同的人生经历和感悟,自然需要有自我介绍来了解对方,这本是非正规场合,几乎每个队员在嬉笑中进行了各自的介绍,或长或短,简短的言语,让我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印象最深的就是,此次活动的都是偏年轻化,九零后较多,各种单身,求女友的信息不断流露,以赢取对方的注意……
下午,我们驱车到达红池坝景区。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在四根圆柱支撑着用红色书写着“红池坝欢迎你”大门处聚集,其大门是呈扇形状。
红池坝位于巫溪县西北边缘,海拔在2800--2630m左右,夏日的红池坝,绿草如茵,姹紫嫣红,芳香馥郁,平均气温在17℃以下。红池坝自然景观壮阔秀丽,人文景观深邃幽古,被专家誉为“中国的新西兰”。每逢盛夏,洞中细水成冰,形成冰瀑、冰帘、冰柱、冰笋等姿态万千、琳琅满目的夏冰景观。
组织者介绍了今天的行程,同时分发各队的路餐,锅碗瓢盆,以及携带上中午做饭菜所需要用的水,整整两个大背包,当然这些苦力活就自然落到了男士身上了。
步入景区徒步前行,起初还好都是公路,早上的太阳带着刺眼的光芒洒向大地,公路两旁是郁郁葱葱的灌木丛,空气是清新的,带有微微凉意;耳畔是安静的,成片成片的向日葵在早晨的阳光照射下绽放出可爱的笑脸;还有那一簇簇、一片片的粉红,浅粉,深紫,粉紫,少许的淡黄,水蓝和柔白……那满山遍盛开着的山花。
接着踏上比较平缓的山路,人们在绿绿草坪中留下的小路向上前行,不时有裸露的卵石镶嵌在草坪中,我们在曲折的小路上行进着,似乎要将酷热的气温踩在脚下。顺着山势,在苍苍茫茫的林海中蜿蜒盘旋,蓝莹莹的天空,宛若一块平整、光洁的镜面,那份幽蓝轻盈的透明,纯洁得让人心醉着迷。朵朵白云,悠悠扬扬,飘飘浮浮,在无边无际的湛蓝中或卷或舒。白云与蓝天相嵌的边缘,碧蓝与纯白相融出一片片透亮,只凝视片刻,我心便醉得象饮过玉液琼浆,迷迷蒙蒙中,真想飞上天去,枕着那柔软的白云,悠然的去做心底里那个最柔美,最恬淡的梦。

不知不觉大家来到陡峭的下坡因而放慢了速度,男士们为避免在路过较滑的路面上的女士摔倒,都会主动牵扶着前后的女士。这里山势陡峭,峡谷幽静,树葱绿,水清澈,石怪异。
到了中午,美女、帅哥们的肚儿不时发出抗议的咕噜咕噜的声响,该是补充能量的时候了。于是我们寻找到一块相对比较平坦的地势作为我们中午露餐的地方,旁边有棵大树,其树冠茂密,遮挡着太阳,相对较凉爽。大家拿出锅,碗、瓢、盆、米、菜等用品和食物,大家都在兴奋地忙碌着,有洗菜的、有切肉的、有在一边闲聊品评的,好一派热闹的场景。
不久,我们用清澈见底的泉水做的饭菜煮熟了,随之将其饭菜端至小溪中石头上,在潺潺的流水中跟在家里的餐桌上进餐又是别有一番风味,有的将饭菜放在草坪上,没有固定的位置,蹬着的,坐着的,站着的,虽然个个都饿了,但一个二个却又显得彬彬有礼,相互玩笑着,相互谦让着,你一筷子、我一筷子进行扫荡,筷子所能触及的近在咫尺的都是美味,还有大家自带的雪花啤酒。我们队的小宇,来自大渝好吃狗儿的,做的饭菜确实好吃,我们每人吃了两碗米饭。然隔壁队的队友,居然是生吃胡萝卜,但营养好。
饭饱酒足之后,稍作休息,收拾好垃圾,开始了我们的行程……
下午的室外温度41度左右,我们在炙热的太阳暴晒下徒步,汗流浃背的我们在向导的带领下一直往上爬,很长一段路上,都没有可以遮阳的地方,嘴里喘着粗气,喉咙快冒出青烟了,矿泉水也基本上没有了。突然间,只听到二娃教练在山上吼叫,前面有冰西瓜,冰红茶,冰冻矿泉水,听到这望梅止渴的吼叫声,促使大家一路坚持走下来。
我们来到了山下的院坝内,围着美女邱姐席地而坐,总结每个人在今天行程中的感受和分享每个人的喜悦,腼腆的帅哥、美女们言语不多,但表达出来是真真切切,很实在,不时掌声不断。
晚上是自助火锅,波哥在坝坝里亲自拌料,有人怀疑该佐料是否符合火锅的要求,波哥很自信的说:“日别、很日别、非常日别……”,还有后勤组的木木等准备了好多火锅材料,毛肚,鸭肠,凤爪还有许多青菜,特别是雪花啤酒,无限量供应。
晚上,大家纷纷选择理想之地把帐篷搭起 ,跟我一起住的园园说,“她第一次住帐篷,很兴奋”。我本来是认床的,也许是太累了,倒床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早上四点多的时候,被一阵有节奏的呼噜声吵醒了,大部份伙伴同样遭此呼噜声的侵扰。
第三天的行程相对简单了,上午徒步10公里,带着倦意的大家都坐在凉亭里休息,很多伙伴还在打瞌睡。
下午来到亢谷的小溪,溪流里的水很清凉,淹没在溪水的石头有些滑,在行走时都是有惊无险,稍不留神就可能跌入水中,特别是穿花短裙的美女不慎跌入水中,姿势甚佳,尽管如此,大家却欢声笑语。较深的地方,还会有伙伴下去游两圈。在较宽阔的水里,大家不由自主相互戏水,你来我往,凡参加戏水的队友让冰凉的溪水泼洒在对方让其全部湿身了。一个、两个、逐渐围成小圈对峙,甚至演变为攻击美女为最大快乐。
由于溪水较凉,后勤队怕我们会感冒了。不久,就起身更换行装,重新上路,目标是黄安坝大草原。
黄安坝生态旅游区距重庆市城口县县城70多公里,炎炎夏日,上天赐予人类的这块避暑胜地,在这里却感觉不到丝毫炎热。绿水柔情地环抱着青山,青山执着地依偎着蓝天,白云悠悠,碧水潺潺,凉风徐徐,山花烂漫……我们置身于此,就如同穿行于花的海洋,徜徉于梦的美境。黄安坝的水之美是圣洁、清秀、宁静的。夏日的阳光,金灿灿的透过茫茫丛林,形成斑斑驳驳的光影。我尽情地享受着这醉人的肌肤相亲的温软与清凉,登高远眺,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墨绿的山林,一望无际的蓝、白、绿在祥和与宁静中,将苍穹与大地渲染成无比的浩然与磅礴。
夜幕轻轻的垂下,星月悄悄的升起。篝火熊熊,映红了深山夜空。晚上是勇闯天涯文娱晚会,我们卸下白天沉重的盔甲,让心灵回归自然,释放真情,燃烧真爱。节目自演,花样繁多,有展示军体拳、演小品、跳独舞、走时装秀、有用雪花为词改编《北京的金山上》,“比武招亲” 胖子哥在众人面前脱去T恤,露出肥肥的赘肉,说“左青龙,右白虎,胸膛有个鲍鸡母”引起了队友们的欢笑,特别是裸露跪地“求爱”遭拒绝后连滚带爬楚伤感而搞笑。放开歌喉,迈开舞步,让热血,自由的奔涌;让热情,尽情的燃烧。直到星星倦了,月儿隐了。我们举着雪花啤酒,挽着对友,敞开胸怀畅饮,在醉意浓浓的意境下结束晚会,在睡梦中期盼着旭日东升的明天。
经过几天的行程,饱览了青山秀水的我,欲将一路经过美丽、神奇的画面,尽揽于目,尽藏于怀。
终于是到达了目的地。晚上举行晚会,我们所站的中间是由蜡烛圈起来的一个心形图案,我们整个队队友以及工作组、教练组一起围成一圈,邱姐讲诉着这几天的行程,我们能够坚持到最后,有喜悦、有欢乐、有心酸、有感动;雪花领导为我们每一位队友都系上了蓝丝带。接下来是雪花勇士颁奖晚会,每个人都以平常心态来看待名次,由于我们小分队在此次活动中表现,被评为团体第二名。
第二天,早阳的晨辉铺洒在我们的脸上,更把这种愉快铺洒在我们内心深处,我们的脸上都写着灿烂与舒心。在嘻闹的言谈中,大家在默默的感动,感动我们彼此在炎炎夏日相遇在红池坝、黄安坝等旅游圣地,感谢雪花啤酒公司为选中我们而策划勇闯天涯,重庆区域•穿越72小时活动所带来的快乐,感谢直接组织带队的邱姐等工作人员们忙前忙后的照顾和服务,更感谢雪花公司的领导这种无私与默默的付出。集体合影合照之后,各队上各队的车,大家满载着各自的收获、带着欢乐、带着喜悦踏上返程之路……

雪花勇闯穿越72小时活动游记——小易
支持重庆。
支持一下。。嗯哼。。
匠乖乖 发表于 2013-9-1 15:12 2013年8月3日清晨,我像往常一样,起来后站在窗前拂开窗帘,此时的窗外第一缕阳光伴着一阵清凉与清脆的麻雀 ... ...

好活动,支持!
麻烦上点“中国的新西兰”的照片撒
上点PP让我们分享哈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