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韩国志愿者进秦岭捡垃圾 称山水不能被破坏

[p=28, null, left]昨天上午,由韩国西安总领事馆和西安韩国人商会共同主办的“环境保护山行大会”在秦岭太平峪举行,来自韩国的200名志愿者带着垃圾袋,分批清理山道上的纸屑、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

[p=28, null, left]  早上不到8点,志愿者们提前赶到集合地,在太平峪的十里长峡,200名志愿者一面登山,一面带着垃圾袋沿路捡垃圾。没过多久,志愿者手里的垃圾袋,就装了不少“战利品”。

[p=28, null, left]  “主要是烟蒂、废纸和矿泉水瓶。”来自韩松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柳在薰说,这些垃圾,有的横在路中央,有的隐藏在路边草丛中,他们将一路捡过去。柳在薰用并不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进秦岭山捡垃圾,既锻炼了身体,认识了新朋友,同时保护了环境。“这里也是我们的家,要保护好每一座山,每一条河,不让垃圾污染它。”说话间,他戴着白手套,捡起地上几只烟蒂,放进红塑料袋里。

[p=28, null, left]  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哉垣说,韩国人也爱山好水,这么美好的山水不能被垃圾破坏。随着韩国企业在西安的增多,在西安生活的韩国人越来越多,也会制造生活垃圾,进秦岭捡垃圾这次活动是在履行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自然保护公益活动,增进与西安人民的友谊,以后会定期组织此类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当地的环境。

[p=28, null, left]  西安韩人山岳会总务杨周衡说,自己平时很喜欢登山,以前小规模地组织过类似公益活动,这次集合政府、企业、个人这么大规模,还是第一次。他说:“捡垃圾是每个志愿者的责任,维护景区的环境卫生,还需要所有游客共同努力。”

[p=28, null, left]  志愿者弯腰捡垃圾的情景,也触动不少周末来太平峪游玩的市民。记者下山的时候,遇到家住光华路的王先生一家。王先生说这里空气好,环境也好,特别是很多环保志愿者,是秦岭山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让我的孩子得到一次很好的教育”。王先生说,自己家门口的环境更要爱护,看到韩国志愿者捡垃圾,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至少自己在外出旅游时不会乱丢垃圾。

• 青湖 国人自己的山还让外国人去捡垃圾,无语啦 2013-9-8 14:52
  • 小女巫依依 支持和佩服 那些韩国志愿者,希望所有的韩国驴友都这样。 2011年,凤凰岭,我们队伍为韩国队伍灭过烧剩下的火苗,他们虽然处理了,但是根本没完全熄灭,满地的落叶。 2011年,小五台山,一支韩国队,随手丢垃圾 ... 2013-9-4 09:14
  • hindsight 建议以后除了写攻略、拍风景, 也拍一拍户外活动前耗品清单以后活动后自行带回的垃圾照片。 提醒后行者 保护自然环境,不要忘记带回自己产生的垃圾!! 2013-9-3 16:06
  • 快乐1972 只能这么理解,能出国的,有能力到国外山中捡垃圾的,都是些高素质的人, 而我们AA团队中,有条件,有能力出国的还只是少部分,素质不高的人还是不少的,,, 至于有人问我,那为啥国外3-4岁的小孩都知道路上捡垃 ... 2013-9-3 15:13
  • 盛开的格桑花 这让中国人情何以堪 2013-9-3 12:54
  • 野人传说 我们驴友素质有待提高,真正做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在山上留下。 2013-9-2 11:27
  • 自由呼吸—默默 好一记响亮的耳光 ,中国的驴友应该汗颜 ! 2013-9-2 09:58
  • 寒--冰 曾经宿营小海陀鞍部的时候,当晚也有几位韩国人宿营,第二天韩国人下山的时候,带走了他们产生的垃圾。 2013-9-1 20:49
真打脸 自己的地方还要外国人来收拾
  • 燕小培 同感,没有脸。韩国的山我爬过,相当的干净。山都不高,但是都很艺术。 2013-9-3 16:59
  • 书虫子 看来再来一次洋务运动是有必要的。 2013-9-2 11:20
  • 懵懂野叟 貌似大熊猫、扬子鳄的保护,都是洋人最先推动的。貌似PM2.5的污染监控问题,也是洋人最先推动的。貌似天朝的**问题、改善工资问题,也是洋人一直在推动。 2013-9-1 19:18
是真的吗?
棒子,鬼子社会素质还是普遍高于天朝的
zhb001 发表于 2013-9-1 16:01 真打脸 自己的地方还要外国人来收拾

Ooooo
(  )
) /
(_/
Mouche 发表于 2013-9-1 15:30 昨天上午,由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和西安韩国人商会共同主办的“环境保护山行大会”在秦岭太平峪举行,来自韩 ... ...

只能让国人感到羞愧。。。从自身做起,做一个真正爱山的人

好一记响亮的耳光  ,中国的驴友应该汗颜 !

看来再来一次洋务运动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