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庐山的冒险经历

庐山,历经千年开发,步道与公路并存。然而,一般游人只会坐观光车由一个景点到下一个景点,而户外驴友到庐山徒步的也并不多
见。于是曾经的步道,变得几近荒废。正因如此,我在庐山才经历了一次冒险经历:
今年6月,一个人游庐山,夜宿牯岭镇。第二天早上,从牯岭镇到五老峰,地图上显示有一条小路可以徒步上去。我经松树路、柏树
路,一路向上。约半个小时后到一路口,庐山的岔路口大多没有方向指示,由于起得早,路上也没有其他人可以问路。于是,选择一
条继续向前,七拐八拐走了一段,感觉走错了(现在回想,这时应该回头),但我决定继续向前。一直走到庐山水库,彻底没方向了

水库旁边有一农舍,看见一位大叔刚刚起床,问路。答曰,屋后有一小路,穿过一条公路,可见到七里冲路牌,再穿过去便是五老峰
。我绕过农舍,进入林子,不见小路,只有一个人工修砌的导水槽,我沿着导水槽向林间深处走去,不久导水槽中断。我有些犹豫,
但我今天的行程是出庐山东门到九江返沪,只能走五老峰和三叠泉下山,于是硬着头皮冲进原始森林。开始还好,带刺的荆棘不是很
密,可以趟着前行。又看到有通讯光缆的指示牌,沿着前行了一段。可越到森林深处,荆棘越密,终于趟不过去了,齐腰深的荆棘,
既不能跨过去,也不能钻过去。就开始左躲右闪,绕上圈了。
好在...好在庐山有手机信号,可以导航。就在我位置的旁边,有一条公路,而且很近。但我此时已深陷荆棘,简直是寸步难行,地
面铺满了厚厚的树叶,几次摔倒。一段翻滚之后,已狼狈不堪,几次挣扎,也无法靠近公路。这时发现一条废弃的水沟,我猜想水沟
废弃应该是因为修公路而截断了,那么沿水沟向上爬就可以到达公路(是这个想法,突破了困局)。在水沟底部荆棘之下,刚好可以
钻过去,这条“路”救了我。
在森林里闯了足有一个小时,终于见到公路,长长出了一口气。沿着公路不远,便看到七里冲的路牌。七里冲,顾名思义,七里长的
一条山路,一口气冲过去,终于到达五老峰。
此次冒险有两点体会:
1、在森林里如果看不到路,千万不要硬闯,荆棘密布,寸步难行,一定会把你困住。
2、导水槽的水泥坝,看上去,可以当路走,但一点都不可靠,随时会中断。
以上经历,与驴友们分享。
  • 户外野营用品 品名: 丛林豹 规格型号: 直柄 T柄(弯柄) 新旧程度: 全新 有无瑕疵并说明:无 入手来源及时间:厂家直销 价格: 35-38元 含或不含运资转让价:包邮 是否支持淘宝:支持 货品所在地 ... 2013-9-21 15:23
装备不错啊
cobrakings 发表于 2013-9-20 23:08 装备不错啊

谢谢,还多亏装备不错,不然还不把我扎死
zxh210726 发表于 2013-9-1 23:53 庐山,历经千年开发,步道与公路并存。然而,一般游人只会坐观光车由一个景点到下一个景点,而户外驴友到庐 ... ...

品名:       丛林豹
规格型号: 直柄 T柄(弯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