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8264户外保险频道

徒步

¥1500/
  • 开始时间:2013-09-22 至 2013-09-27 商定
  • 活动地点:大竹出发
  • 秋水.
  • 南三
  • 冷清枫521

20139月22--27 相约[color=#000 !important]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长坪沟[color=#000 !important]穿越[color=#000 !important]毕棚沟

目的地简介:
     [color=#000 !important]四姑娘山
位于[color=#000 !important]四川省[color=#000 !important]阿坝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由四座常年被冰雪覆盖的[color=#000 !important]山峰组成,她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355米、5276米、5038米。[color=#000 !important]幺妹峰是阿坝州最高峰,享有“蜀山皇后”的美誉。这里终年积雪,山麓森林茂密,有“[color=#000 !important]东方[color=#000 !important]阿尔卑斯”之称,是开展[color=#000 !important]登山等[color=#000 !important]户外运动的理想场所。

长坪沟是四姑娘山三沟之一;[color=#000 !important]向东北延伸,穿过海拔4668米的垭口,连通了与小金县东北部相邻的理县毕棚沟,成为运输盐巴、茶叶、衣物的血脉之道,这就是后人所称的“唐柏古道”。为中国境内经典的穿越路线之一

毕棚沟:距理县县城杂谷脑镇36公里,全长45公里,海拔高度在2000米至5000米之间,融高原、雪山、古冰川、湖泊、泉水、瀑布、原始森木、奇山异峰、红叶、沼泽构成毕棚沟的“原始天地”

初秋九月秋色尽收眼底—《长坪沟穿越毕棚沟》[小金县]

D1大竹——成都——日隆镇
今天早上一乘车,一路经过[color=#000 !important]雅安,二郎山,泸定,[color=#000 !important]丹巴,小金,最后到达四姑娘山脚下的日隆镇。观赏一路美景,一路欢歌笑语,到达日隆镇,安顿住宿。晚上逛日隆镇,注意不可喝酒,当晚需早休息。(也有可能有另一条路)D2:日隆-10km-喇嘛寺-5km-枯树滩-7km-木骡子(全程大约22km,徒步大约5小时左右)乘观光车(或徒步)进入长坪沟,抵达喇嘛寺后,就开始我们为期三天的徒步穿越行程,长坪沟全长29公里,面积约为100平方公里,峡谷长天、平缓悠长,四姑娘山就坐落在沟内16公里处。长坪沟景区内有古柏幽道、喇嘛寺、干海子及高数十米的飞瀑,并有奇石之景。春天,山花与油菜花齐开;秋日,赤桦与红枫竞艳。历经沧桑的翠柏青松郁郁葱葱,飞瀑流泉在密林中哗哗作响,古代驿路在茫茫林海里穿梭延伸。当天晚上在四姑娘山幺妹峰脚下的木骡子营地露营
看点:雪山、长坪沟风景住宿:木骡子露营,餐饮:日隆早餐,路餐,营地晚餐需时:喇嘛寺-木骡子需时约5小时海拔:日隆海拔3000米,木骡子营地海拔3760小提示:今天徒步线路是沿着峡谷前行,途中有森林、河流,海拔逐渐升高高原气候干燥多喝水,注意高原反应。 D3:木骡子-3km-水打坝-11m-叉子沟尾营地
(全程大约13km,徒步大约用时5小时左右)

营地早餐后,今天行程相对轻松,沿途可以[color=#000 !important]摄影游玩。离开木骡子轻装向长坪沟尾徒步,经水打坝,乌龟石,羊满台,抵达叉子沟尾宿营。到达营地时间很充足当天早早休息,为第二天的长途跋涉做准备。
看点:雪山(幺妹、[color=#000 !important]骆驼峰等)、长坪沟风景
住宿:叉子沟露营,餐饮:营地早餐、路餐、营地晚餐,需时:木骡子-叉子沟尾营地徒步约5小时。
海拔:叉子沟尾海拔3900
D4:叉子沟尾--6km-垭口-2km-三颗树-3km-白龙瀑布-卓玛湖-5km-[color=#000 !important]上海子接待站-30km-理县(或就近扎营)
(全程大约46公里左右,徒步用时10小时左右,车程用时1.5小时)

今天体力要求相对较大,大家做好准备从营地到垭口大约6km,开始的一段路非常陡峭,需要倍加小心,后面坡度稍缓一些,在经过一个大平台之后,垭口就在眼前了。翻越垭口,一路下坡,来到毕棚沟内的三棵树营地,之后就是毕棚沟的大陆了,一路的景色也非常棒,白龙瀑布,卓玛湖之后,就来到上海子接待站,
住宿:露营或理县当地宾馆
餐饮:营地早餐、路餐、
需时:叉子沟-垭口约4小时、垭口-三棵树约2.5小时,三棵树-上海子接待站约2小时,
海拔:垭口海拔4668米、上海子接待站3570米、理县2241
小提示:今天徒步线路是翻越4600的垭口,海拔逐渐升高在翻越垭口注意安排。高原气候干燥多喝水,注意高原反应。骑马注意安全。
D5:理县-60km-汶川-200km-[color=#000 !important]都江堰-65km-成都
全程大约325km,车程用时4-5小时左右)大家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后离开理县,经汶川,循着512地震的遗迹,顺岷江河谷而下,来到都江堰。有时间的话,大家可选择自愿进入参观。之后抵达成都。

个人装备:[color=#000 !important]睡袋(0度)、[color=#000 !important]背包、[color=#000 !important]登山杖、[color=#000 !important]冲锋衣裤、[color=#000 !important]登山鞋、[color=#000 !important]抓绒衣、雪套、棉袜(多双)、雪镜、保温[color=#000 !important]水壶、氧气瓶、帽子、[color=#000 !important]头灯、个人餐具、个人日用品、个人特殊用品等

4天的口粮 (建议携带高热量,包装简单的食品及路餐,零食等

顶贴支持!!!
好地方啊
强驴线路
冷清枫521 发表于 2013-9-2 09:45 2013年9月22--27日 相约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长坪沟穿越毕棚沟目的地简介: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 ... ...

互相支持,相互鼓励
依旧十年 发表于 2013-9-2 10:13 互相支持,相互鼓励

谢谢支持
不错的线路支持支持
顶贴支持!!!
新驴可以参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