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登五圣山望群山之美 赴南康庄品羊汤之鲜 (作业) [铁岭山之翼户外]

登五圣山望群山之美    赴南康庄品羊汤之鲜      (作业) [铁岭山之翼户外]

登五圣山望群山之美  赴南康庄品羊汤之鲜

——记铁岭山之翼户外831反穿五圣山

铁岭山之翼户外   培 哲

2013831720分,铁岭山之翼户外一行36人如约在铁岭大戏院广场集合,向铁岭道教名山五圣山挺进。五圣山位于铁岭市老城区东南38公里,铁岭县大甸子镇南约8公里处,这里群山环抱、山水秀美、风景如画是铁岭驴友经常光顾的休闲胜地。

一、欣赏美妙歌声,一路激情话五圣

登上了大巴,首先由山之翼群主平安大哥致欢迎辞,向全体关注和支持山之翼活动的队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考虑到每次活动的队员都有调整,我向大伙强调了提高团队精神、加强环保意识、保障户外安全等几点要求,看着大家认可的神情,心里底气略足(*^__^*) 嘻嘻……接下来,向大伙介绍了本次活动几位领队兔子、视界,财务总监若红,尤其是兔哥为此次活动多次沟通协调路线、安排特色午餐做出了巨大贡献(到年终跟老大说说得给点年终奖励啥的,要不也对不起老大哥的辛勤付出呀)。

看着大伙兴奋的状态,我又赶紧汇报了今天反穿五圣山活动的时间、路线、午餐和消费等安排,听说这么好的路线,大伙更加兴奋了,又把五圣山浓厚的道教色彩进行了介绍。五圣山由青龙山、白虎山、凤凰山和乌龟山组成,这四座山分别象征着道教青龙、白虎、朱雀和玄武的神话,在中国道教中有四位守护四方之神兽,亦称四灵。它们分别是东方之神青龙、西方之神白虎、南方之神朱雀、北方之神玄武(其形象为龟蛇合体。)据史料记载,于大清乾隆37年白虎上的虎头王字位置上修建了一座太阳宫、在虎山东南山脚下有一个神秘的吕祖成仙洞府,名曰祥云洞,成为了神话传奇故事,至今广为流传。

近年来,全国户外活动发展的如火如荼,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咱们铁岭山之翼户外也在不断地增加新鲜血液。此次活动中,夕下鱼水情、感恩生活、暖心等几位朋友都是初次参加群里活动的,因此在大巴上,安排了全体队员各自进行自报家门,队员们纷纷各展风采、也对群里活动表达了热烈的支持和良好的祝愿!让新老队员间多一些沟通,有助于在活动中排除尴尬、尽快熟悉,也有助于增加团队凝聚力。这时,群里活跃分子豫东哥受大伙推荐,激情高歌一曲《父亲》,嗓音动听、饱含深情,让队员们为之感动,一看队员这么卖力,我哪敢靠后,紧接着献上一曲汤潮的《那滋味》,车内气氛一下子被点燃了!本来路程就没多远,大伙还没等困倦就赶到山脚下了,汗一个!

二、饱览群山美景,群友互助乐趣多

五圣山主要的四座山中,凤凰山在东南侧,大巴在沈吉线的一个大甩弯处停靠,从凤凰山凤尾脚下的一个山口切入。大伙先是捂着脸穿过一个玉米地,刚钻出苞米地,一条小溪突现拦住了去路,天气逐渐转凉了,大伙都怕淌水,还好水中有几个石块,看来走这条路人还不少,谢天谢地!转过小溪,上坡路开始了,队员们齐刷刷地依次前行,大伙的兴奋劲头十足,一抬头,嘿!真是宝地,山坡上又出现了一片果园,串串红苹果挂满枝头,个头不算大,但都在红彤彤的闪闪微笑,心里猜想,这应该就是铁岭电视台播报的大甸子寒富苹果了。走出果园,又闪现出一大片即将成熟的向日葵林子,枝头还没有弯下,看来尚需锤炼一段时日(嘿嘿,做人要低调啊,低头想想自己,短炼的家伙),咔嚓、咔嚓,美好的回忆必须带回去!

由于今天队伍上山拉的比较长,而且几位新人初次参与,所以我一直在和前锋兔子哥提醒,压住速度、保持队形不乱,前后保持距离匀速前进。爬上一段山坡,兔哥指挥大伙休息几分钟,前后队集合一下,大伙一直都很兴奋,或靠着树干、或铺下坐垫小憩了几分钟,还有个别队员摘了苹果在啃(尽管不提倡摘果园果实,但有的队员说是拣的… …),我特意到几位新队员面前询问和鼓励了一下,看来状态都很不错。冲过了凤尾的小山头,开始奔向五圣山的主峰之一——凤凰山的凤首,队员们一个个信心十足,但500多米的海拔看来是无容置疑的,爬坡不但坡度显著增大,而且行程也较长,脚下碎石也比较多,领队不停的提醒后面的队员注意安全,要小心落石。看到一些队员有点力不从心,我一路在鼓励大家不必心急,今天时间安排得非常宽松,适当补充水分,水要小口多次来喝,实力收队视界和若红也在后面不停的鼓励着后面的队员们。

凤凰山首峰海拔529米,以优美的舞姿展翅回首旋飞五圣山,长达20多华里,凤冠层峦叠嶂,凤背庞大,羽翼舒展,凤尾开屏分五路呈扇形展开,蔓延10余华里。爬了大约半小时,终于赶到山顶一块巨石处,考虑到安全因素,没必要继续冒险前行,队伍停住了脚步。举起相机,大伙开始展示各种POSE进行狂拍,安全意识异常强烈的红飘带姐姐,就连拍照的时候都两只手就近各紧抓一根树枝… …还有的姐姐也挺逗,我提示说可以眼望远方,结果抬头望的太远了,我在下面拍,都没拍到眼睛… …汗!集合了后面拍照的队员们,开始下山,前面的队伍已经下撤到半山腰处等待我们这些拍照臭美队员,哈哈。

经典故事都出现在不经意间,下坡途中,爱琴海姐姐脚下一滑,顺势拽了一把身前的哥们,还好没倒,那哥们一回头,“行啊,连我你也敢拽,我是谁你不知道吧?… …连饥荒你也敢拉?!”爱琴海一愣,原来那哥们网名叫一屁股饥荒,瞬间大伙都哄堂大笑。在返程的车上,我跟饥荒说,“哥啊,一天不跟你开点玩笑,都觉着对不起你这网名啊,哈哈。”走出了凤凰山,山脚下闪出一户人家,杂乱的院子里竟然有只大火鸡、一头驴和一只狗,整地跟动物园似的,小家伙们被这帮驴友们惊吓不小,队员们纷纷与动物们合影留念,抬头一望眼前显现出一座山石怪异的山,原来正是白虎山,一看时间已经11点半了,领队们研究决定不继续爬山了,从白虎山东北侧的向阳水库边绕过,到达松树沟,大巴在正在那里等我们,准备到南康庄享受特色羊汤啦。走着走着来到了吕祖洞前,尚未开发,被一些树枝拦住洞口,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没有贸然进洞,在洞口享受了一会凉爽的感觉后,我们来到了向阳水库边(平凡手里还攥着一根火鸡大羽毛,阿弥陀佛啊,真是的,贼不走空啊,咋这样呢),岸边还有一条小船,平凡、白土豆、自由时光一个个的开始使劲蹦呀,说是让我练习练习连拍跳跃照… …,我就咔咔的拍啊,总算抓到几张,一看这帮人还挺能蹦,跳的都挺高,整不了啊,爱臭美的人对着镜头总是那么嗨… …

三、享受羊汤美食,南康庄美酒高歌

从向阳水库出来全是比较平缓而又宽阔的山路了,非常好走,大队伍浩浩荡荡的奔向松树沟村,准备到大巴上集结杀向南康庄了,我和收队等几名后面的队员一会拍拍蓝天云朵、一会拍拍路边野花、一会拍拍飞舞小蝶,心里那个美呀,大家的能安全下山就是我们心中最大的心愿啊。

坐上大巴也就10分钟车程,就来到了“南康庄羊汤王”饭店,饭店老板娘早已站在门前驻足瞭望多时,终于把我们这帮吃货给盼来了,哈哈… …前一天通过兔哥安排,一大早饭店已经特意为我们宰杀了一只山羊,为我们准备了极其丰盛的午餐。走进大厅,一共是三大桌,早已准备妥当,每桌摆放着满满羊汤的大盆、葱爆羊肉、香炸小鱼、葱爆笨鸡蛋、松蘑西红柿炒土豆片、麻婆豆腐、呼玉米、盐爆花生米、特色焖子、乡村大丰收满满一桌子菜,老板还特意蒸了一大锅羊肉大包子,大伙是香在嘴里、美在心中,都乐呵呵咔咔就是造啊,羊汤不限量,抱着大海碗哥们姐妹们都敞开了量喝了个饱。根据大家的饮食习惯,特意安排了一桌饮酒组合,基本都是能喝点小酒的哥哥们,这么丰盛的饭局,大伙也是非常高兴,不断的举杯相庆、开怀畅饮,言语间都表达了对山之翼户外活动强烈的参与欲望,还有对团队的一份深深的祝福和期盼,看着大伙吃的这么开心、气氛这么和谐,我心里其实甭提多高兴了,默默的有一种继续努力,给大家创造更好活动的冲动!

低廉的消费、圆满的行程,就是我们铁岭山之翼户外活动的宗旨。按照原计划,在回来的路上,由财务总监若红把今天的消费情况向全体队员进行公布,今天平安大哥通过个人关系包车非常便宜共500元,午餐三桌共计1000元,本次活动包括领队和召集人在内,全体实行群体消费AA制原则,每名队员消费43元,由于找零2元比较麻烦,因此每人收取45元,每人剩余2元作为群活动基金。大伙都感觉不虚此行,美景、美食齐收获,对山之翼组织的户外活动充满了期待!

培哲 发表于 2013-9-2 09:58 登五圣山望群山之美  赴南康庄品羊汤之鲜——记铁岭山之翼户外8月31日反穿五圣山 ...

支持好活动。

支持好活动!

欣赏支持
这个五圣山,值得再走个至少五次!
顶一个,在上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