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转)超搞笑的菜鸟骑行历程(耐心看完,绝对不是笑笑这么简单)

(转)超搞笑的菜鸟骑行历程(转一篇老乡的骑行贴,绝对完美蜕变)选车篇
    工薪阶层选啥车,我骑过的最贵的自行车是500多的,结果还丢了,后来买了一辆280的,2年没擦过,什么事情也没有,结果一年夏天,TMD晚上下大雨,冲了个干干净净,第2天中午就没了,后面还丢过几次,现在骑的是一辆把不正,座铁架突出,后车轮栊了的破车,没人偷,不锁也没人偷,看来,贼还是长眼的。
         你想想,一个骑最贵500元车的人,想买啥车,我开始觉得1000买辆自行车就是大数目了,1000,买辆自行车,这要是让老太太知道了,肯定得大骂,败家子。没办法,穷人的孩子。怀揣1000元,他NN的,咱也是有钱人了,买车去,到了车行,傻了,1000,屁也不是,售货员都懒得答礼你,走,回家,干啥,上网,别看咱是穷人,咱明白一个道理,遇到解不开的麻烦了,怎么办,百度去。
          到了网络,咱熟,往百度里一写字,答案就出来了,1000,能选择的就是美利达的勇士。
美利达,啥牌子,咱就熟悉Giant,继续百度,结果就又牲畜了,也是好牌子,听说是和GIANT齐名的,齐不齐名,无所谓,咱要的是车。暂时定了美利达了,问提是哪有卖的呀,咱是穷人,不可能打个的满世界找车店去,还是上网,结果,本市就有,再搜,TNND,还有俱乐部呐,只要是免费的,咱就参加,先加上再说,加上后进个群,问一下,老板竟然给95折,TNND,又赚了50块钱,今天晚上买2斤烧饼,过年呐。
年还没过呢,老板说了,伙计,勇士不错,但是勇士普罗更好。更好,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多少钱,1298,还给95折,老天呀,这个赚的就更多了,可以买半斤猪肉了。

1298,我还是认GIANT的牌子,既然都出到1298了,G的服务员该给爷个笑脸了吧。

带上1300,上G店去,到了G店,服务员果然笑了,虽然不是很甜,但是也是在笑了,G的服务员微笑的对我说,叔叔,680.690哪能算正儿八景的山地车呢,您是要骑山地,怎么也得740吧。
740,没听说过,741我是明白的。

服务员继续微笑的对我说,740挺好的,才1568。

杀人呀,1568就买一辆自行车呀,我要是不挑剔的话,电动车都买了。

什么世道,一辆破人力自行车就要一电动车的价,少蒙我,我明白。

服务员的嘴关不住了,叔叔,你要750吗,这个比740贵一点,但是比740好多了。

才1678。

打折吗?

不打,不打折说这么多干啥。
回到美利达的店,老板依然推荐1298的勇士PRO,咱就象个大爷一样的对老板说,老板,你这有1600左右的车吗。

老板瞪大了眼睛看着我,有,公爵呀。

公爵?公爵什么时候混到自行车的地步了。

买不买?不买!

为什么,不明白,不明白公爵和740和 750有什么差别,没关系,百度去。
百度一开,马上明白,天下菜鸟,想到一块。数不清楚的帖子都是问这个的,看来天涯何处无菜鸟呀。

看了一天,脑袋大了,什么轮组,前拨,不明白。中轴都很垃圾。

咱就明白一点,都是24速的,G的没脚撑,想要,可以,98一个。

美丽大的有脚撑,可以省钱。

TNND,买车 ,就这么简单。

定了,公爵。1898,打个95折,省点是点。
所以,想买车,如果要21速的,就买勇士,超强的性价比。

勇士PRO,基本不要。680。690,也不要,加点钱就是24速的了。

老手和高人你别笑话我,也别说我不懂,我们菜鸟买车,就看是几速的。

什么把立,等等,到现在我已经能够在新人面前装老手了,也没分清楚车上的零件都叫什么。

所以,菜鸟买车,不看车架,就看速度。

装备篇

骑着咱自己的公爵,心里那叫一个爽,TNND,咱也是有山地车的人了,以前总是无限羡慕的望着电动车,现在连瞧都不瞧一眼。

瞧骑电动车的那个傻样,还没到冬天就穿防寒服,牛什么呀,看看咱骑山地的,冬天了还穿毛衣呢,为啥,都是骑车上班,可咱是运动。你骑电动车是交通工具,咱骑山地是健身,这就是差距。

没电池了吧,蹬电动车特累吧,咱这公爵山地整车才13.5公斤,一边羡慕去吧。自从咱骑了山地,单位里骑电动车的都不好意思和咱打招呼。

电动车都不放在眼里,更别说普通的自行车了,基本不看,自打买了山地,添了一个毛病,走马路爱看自行车了,看牌子,看款式。和同事上街,告诉同事,看见了没,刚过去的那个是公路,GIANT的,比我这个便宜。

虽然咱是菜鸟,但是一般人面前,咱可是自行车专业人士。
天天骑着1600的专业山地车去上班,不过瘾呀,突然想起来,咱是加了俱乐部的人了,咱也是有组织的,走,回家上网去,看看咱俱乐部有啥活动了。

回家上网,登陆QQ群,耶,给踢出来了。TNND。

难不住咱,咱会在论坛上发帖子,欺负新人呐。

斑竹回话,群满了,经常不说话的都踢。NND,组织怎么都这样呀,参加了都不行,还总得说话,还要说好话。
问下斑竹,有活动吗?
斑竹就是斑竹,一直在线呢,给个链接,自己看去。

瓦噻,真的有活动呀,太好了。

可是怎么要求必须有头盔和手套呢。简单,咱有钱,买一个不就结了,继续发帖,俱乐部有头盔吗,斑竹回答:有,来吧。同时还给了一个undefined

斑竹冲咱笑呢,够给面子,马上去。
谁让咱脑袋大呢,俱乐部的头盔硬是带不进去。卡,咱也是有文化的人,论坛上的帖子都告诉咱了,头盔卡脑袋的都不能要,不安全。美丽大的头盔是不行了,别怕,还有GIANT的呢。

花1600买了美丽大的车,每次路过GIANT的店,心理都内疚,看看,花了1600买的车,也没在GIANT买点东西。对不住呀。

美丽大的头盔没有,咱就来GIANT。

来了GIANT的店,哦,这可是号称我们这最大的店了哦。

迎宾的小姑娘把咱接进了门,牛吧,卖自行车的还有迎宾呢,假装是宾馆呢。小姑娘一直叔叔,叔叔叫的,叫的咱有点不高兴,靠,有那么老吗,咱的心理年龄一直停留在23岁呢。
卖车的就都是爷们了,穿的一式的蓝红职业装,精神。

爷们们也都热情,大哥大叔叫的,心眼多的就占个便宜。

爷想要个骑山地车的头盔,有吗。

有,一爷们拿起个公路的给我,试试这个吧。

不想骂人,真的,TMD,还没我专业呢。

惭愧的狠,依然没有合适的,也别说,刚开始那爷们给咱的那个公路专用的咱还真能带进去。

可是翻开里面一看,1995年制造。上个世纪的。文物了。

临走的时候,冲着那个我找他要山地车头盔而给我公路车专用头盔的小伙子来了个手势: V

别理解错了,不是胜利,是你小子太2了。
关于头盔的问题,一种说法是只要没有撞过,可以用。

还有一种说法是,泡沫塑料做的有个老化的问题,3年左右就要换。

我最后买的是普威的,一体成型的,我们这也有便宜的杂牌 ,50。70-90左右的,我没敢要。我的建议:最好选择一体成型的,安全度高,遇到小的问题,不带头盔都没问题,但是如果要是遇到危险,我们需要最安全的。

也看了一些高端的产品,安全度都没问题,主要是重量轻。

咱是糙人,脑袋上多带了100多克的东西,咱还真是不在乎。真要是为了减轻重量,咱第一个方法就是减肥。180减到170,这要是用到头盔的重量上,咱省钱省大了。车架也是一个道理。

听高人讲,车架轻一克,需要耗费1万人民币。

咱算了下,能减10斤肉,得省多少钱。没想到,自从骑了车,咱的肉也涨价了。

花1600买车,值。     连咱自己都升值了。
爷终于也有头盔了,兴奋。

赶个周日,提前5天就看好活动了,这个周日算是抓住了,俱乐部大活动呢。咱也去。

俱乐部的活动9点开始,咱6点就起床了,干啥,热身,咱现在也是俱乐部的人了,要拿出点专业精神了,嘿,还别不拿自己当运动员。

带上头盔,穿上球鞋,干啥去,骑车?不对,咱跑步去。

出小区门口,门卫把咱拦住了,问,兄弟,干啥去呀,这么早就骑车去呀?

鄙视的瞥他一眼,懂啥,爷这是热身去。大声冲他喊,跑步去。

门卫更不解的问,跑步还带头盔呀。

说他什么好,安全意识,安全意识懂不,别以为我们骑山地的和你们骑普通车的一样,我们这是运动,时尚运动,懂不。

知道我们什么速度吗,知道吗?

真是的,都懒的和他说。

见过狗吗,狗跑的够快吧,我们比狗跑的都快。

您还别和我抬杠,我给您个链接,您看看去,那竟是比狗跑的快的,两条狗都追不上。

两条狗都追不上,是什么意思,懂吗。

就是一个骑车的,顶两只跑接力的狗,明白了吗。

最后再鄙视一次。

就这个速度,您说,我们要不带头盔,能安全吗,我们在平时要不带头盔,我们能牢牢的树立起来安全意识吗。

冬天,早上天黑人少,咱带着头盔跑步,哪人多,咱去哪,为啥?

回头率呗。

路过公交车站,咱从人行道跑到自行车道,再从自行车道跑到快车道,咱就不信他们没人看咱。

看着众人关注咱的眼神,心里那叫一个爽。

想想从小到大,让大家关注的几次经历;小学半年没写作业,全班做检查,现在总算混到了正面角色,容易吗。

守住两个相邻的公交车站,咱也来个往返跑,为啥,不练反映,咱不能冷落了后来的等车人。

折腾到8点,咱该吃早饭了,啥也别说,今天咱也是有活动的人,消耗大着呢,咱得先补下。

一般早晨吃一个鸡蛋,但咱今天有运动,加两个,保持住咱的体力,大部队活动,不能趴了。

9点赶到集合点,兄弟姐妹聚了不少了,虽然都不认识,但都好象是熟人一样,你说车友到了一起能干啥,看车呗。

真有好车,自己心里盘算着,要是每天不吃早饭了,一个月能省%·!—*¥,要是买领队那样的一辆好车,得......年不吃早饭。

路上活动了,爽的呆了,几十人两路纵队那就一个爽,那叫一个酷,一个人吸引大家的目光是很难的,但是几十个人想不吸引大家的目光是更难的。
看着前面的领队和骑行的人不断的摆手和挥手,虽然咱不懂什么意思,但是不能露怯,咱也跟着摆手和挥手,不能让他们看出咱是新人来。
看着自己挥手和摆手的影子,心里想,怎么从来没发现自己这么帅呢。
走完了平地,就该走山地了,早就应该这样,咱是骑山地车的人。

山路是不好走呀,有的路段还有碎石子,颠的咱的屁股有点承受不住了。

想想也是,除了在15以前和棍棒,皮带等等物体有过亲密接触,已经那么多年没有经历什么磨难了。

忍了。人多,不能丢人,就是疼,也回家自己做澡盆里解决去。

回来的路上,真是坐不下了,咱就站着骑。

同队的人问,怎么站着骑呀,强忍疼痛,嫣然一笑,练爬坡呢。

边上的大姐说了一句,兄弟,咱这是下山的路呀。

新人玩车,第一必备是头盔(手套)

第二必备就是骑行裤。

我买的是捷酷的,不要小气,一分钱一分货,我买的是长裤,里面套秋裤,外面是运动裤,正好适合我们这的天气,骑100多公里基本没汗,屁股非常舒服。

如果不爱惜自己的屁股,就会导致自己连面子都没有。

这就是屁股和面子的辨证关系。

爱护自己的屁股吧,就象爱护自己的面子一样。

其实我们应该说要比爱护自己的面子更深度的爱护自己的屁股,毕竟骑行的时候,你不能把

自己的脸放到车座上去。

什么叫新人,什么叫菜鸟,知道吗????

不知道我告诉你,

什么叫菜鸟,什么叫新人:就是买装备的时候,不看自己有用没用,就看别人有啥,咱也得有啥,抱着“人有我有,人无我有,人家买的有用,我们买来摆设的原则“进行购物,这就叫菜鸟。

为什么新人和菜鸟要这样买装备,很简单,不明白,新奇。可以讲,对车店贡献最大的人除了发烧的车友,就是我们这帮菜鸟和新人 。

咱是有文化的菜鸟,有水平的菜鸟,这点是大家封的,呵呵。我们既然是有水平的菜鸟,就要体现出水平来。

买装备,咱不急,先做市场调查,不是看我们需要啥,而是看本市有多少俱乐部。

做好了调查,每个俱乐部都买点东西,为啥,新人混个脸熟,既然我们不能避免被宰的命运,那我们就选择更多的人来宰我们吧,与其被一家宰,不如被大家宰。

让锋利的大刀来的更猛烈些吧,让商家锋利的菜刀把我们的钱包切割的无法缝合吧。

古人早就告诉我们了,独宰乐,于众宰乐,孰乐。(宰在此处为被动词)

文化呀,有文化很重要呀。

新人菜鸟购物指导。

新人如何购物,很多新人 郁闷与此。

我的体会 ,新人菜鸟一定要控制自己急噪的心态。这个是最关键的。

第一步,一定要利用网络,淘宝是个好地方。里面的东西种类繁多,所以建议大家先逛TB。

选择自己所需要的真正的装备。

第二步,根据在TB上面淘到的东西到本地车店寻货,和老板谈价钱。这样准备比较充分。

第三步,本地实在没有的,网络购货,别不好意思,玩命砍价。同时要说明不要有瑕疵的货物。

本人购买的货物如下

西格玛的货价一体试车锁    网络购买  ,价格一般,   满足了我  山地车不装货架但短途旅游可搭载货物的需求,而且本地配备的人不多,满足了我那棵脆弱和虚荣的心。

山瑞的车灯,网络购买  价格很实惠,比本地户外店便宜近100元, 双光源  近可照20米,远可达 150米,符合了我平时照明但耗电量低,关键时刻满足穿越隧道的需求,虽然暂时没什么用,但符合我们  ”人家买的有用,我们买来摆设的原则“

魔术头巾两条,本地购买。

组合工具:本地购买。最大败笔,强烈推荐新人菜鸟直接网络购买  西格玛的P16  组合工具。(送修车工具)

头盔,本地购买,购买后即在网络上发现便宜近30元的同样头盔,但不后悔,因为我开始不知道自己戴多大的 ,即使知道了也不建议网络购买,建议在本地车店直接购买。

手套,本地购买,被宰。

眼镜:网络购买,本人第一次的网络购买,买后第二天即发现在网络上有便宜近50元的同样眼镜。郁闷痛苦中。

防身工具:甩棍。本地购买,被宰约30元,不后悔,因为第一次使用,砸坏了一根,老板重新换了一根。

绑腿带和护链带,建议在网络购买的时候合购,价钱一般比店面便宜。

登山鞋,网络购买,超值,正在使用,非常满意中。

坐包,本地购买,一般。

骑行裤,本地购买,捷酷抓绒的,比较满意。

腰包:2个。一个是本地购买,户外店,不适合骑行 ,送老婆。

另网络购买   极地的   863        10升腰包,强烈推荐新人使用,容量大,价格低,非常方便和实用。

目前仍在选择的装备:包括  5盎司不锈钢酒壶一个  网络价格9.8-9.9元。冬天喝两口暖和,虽然咱不太爱喝。

RY辣椒喷雾大号2代一个,主要是防狗,兼备防抢。网络购买

防身小刺一枚,安全的最后底线,希望永远不会使用到它。网络购买。

气筒一个  本地超市购买,欧耐的,25元,质量上乘。

硅胶车座一个,准备长途使用。本地购买。

夏天骑行服一身,正在挑选中。

装备陆续到位了,从去年11月买车到现在装备基本配全,再看买车的时候的心情,真是小儿科了,这半年的计划是骑行+爬山。为了保证营养和能量的供应,从军用公司采购了上千余元的食品和装备,说的直白点,一般野战军的见了咱都会感觉到惭愧的,除了军火暂时没地方搞到,剩下的能搞到的都搞到了。虽然咱入行晚,但是咱肯专研,以前玩游戏的时候花钱买的装备都是虚拟的,如今爱上了骑行和户外,这个装备可都是真的呀,这么讲吧,甭管花多少钱都感觉值。
快递公司送货的时候,伊为科的车子直接开到家门口,送货的小伙子以一种崇敬的眼神望着咱,兄弟,您是干啥的,怎么这么多的箱子都是军用物资呀,按捺住咱那颗脆弱和虚荣的心,神秘的告诉他,机密,问多了会有麻烦的。
废了九牛2虎之力,把堆在楼下的箱子都搬回家,看着半屋子的军用物资,心里就一个想法,打吧,第三次世界大战都不怕了。

清点完物资后,儿子回来了,看着满屋子的花花绿绿的袋子问了不停,不断的告诉他,这个是军用牛肉罐头,这个是飞行员口粮,这个是压缩饼干,那个是军用牛肉干罐头........................。儿子问个不停,懒的回答了,自己看去,不一会儿子过来了,问我,爸爸,这个能吃吗,是奶酪吗,晕死,军用固体燃料。

选择装备的原则。
必须的装备选择专业的,其次的装备选择军用的,没用的装备,选择户外店的。

兄弟在北方,骑车又上了瘾,停不下来呀,按时参加俱乐部的活动,闲余时间自己也活动活动。
在路上就一个感觉,冷呀,尤其是头和耳朵,别看咱骑的不远,但是装备  一个都不能少,逛了本地的几个运动品商店,便宜的太薄,保不保暖不说,戴上也影响咱的光辉形象呀,看了几天,最终选择了乃克的,就是一个小红勾呀,从小就喜欢这个小红勾,但是得到的时候不多呀!

买了乃克的帽子,喜欢,暖和,好看,干脆连头盔都不戴了,宁肯牺牲速度也不戴头盔了,没事就上街走走,路口红灯等车的时候,发现旁边的人都在看咱,这个时候一定要顶住了,要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涵养很重要呀,怪,怎么还看我后面,趁大家不注意,扭头看下,后面一收废品的兄弟骑个装满了废品的三轮,悠闲的等着红灯结束,头上戴了一顶分不出颜色的帽子,但是帽子前面能清楚的看到一个小红勾,三轮兄弟见咱看他,厚道的笑了笑,眼神好象在说,兄弟,别看咱蹬的是三个轮的,可咱戴的帽子也是乃克的。

赶着周末咱这的俱乐部有大活动,这个活动好,有强度,翻山的,其实对于人家老手来说,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对于咱们新人菜鸟来讲,那就是里程碑的记录了,为了这次活动,咱可是做足了准备,但凡有大活动,咱第一件事就是上网,干啥?

水袋,淘的Source的,3L的,加外保护袋,190包邮,在淘宝里混了6.7千元钱了,咱也弄出砍价套路了,看好的东西先和卖家谈,了解东西的质量,在和卖家侃的双方心旷神怡,高潮迭起的时候直接提出要求,惯用的语言一般是这样的   “要求优惠”。大多数卖家会在心情舒畅的环境下给个050.gif 然后欣然答应。

有兄弟问了,水袋弄3L的大啊,我想说的是,兄弟,您备水袋想干啥啊。

咱正常人一天消耗的水量估计在2.5L左右,包括了1.5L的尿液,加上其他的皮肤和消化道和呼吸道的水分丢失,基本补水量在2.5L左右,兄弟们,相信我吧,我是医科大学毕业的,这个常识还是有的。

所以水袋要就要3L的,这样在一天的行程中,无须为水而发愁了,而且在节假日全家外出的时候,这个水袋也是一个很好的储水用具,包括野炊。

极端不建议备1L的水袋,无任何实际意义。

光有水袋不行好,放哪啊,还要包,什么包,很多人推荐骑行包,看了,没太理想的,毕竟做包做到骑行包了,市场不大,什么也不说了,登山包

登山包就多了,先到本地户外店,仔细的看啊看啊看,试啊试啊试,毕竟是以后自己用的东西,合适不合适只有自己心里明白,所以不能马虎了,试遍了全部户外店里的所有20-30L的登山包后,选定一个,不买。
回家淘宝啊,从北京以低于本地130余元的价格拿下,心里那叫一个爽,NND,10斤排骨啊。省下了。

有妹妹说了,哥啊,您整的这个包和水袋都大啊,没错,咱是为了上强度的,不是为了舒服的,很多人都建议骑车不背包,但是咱不是为了舒服啊,健身难道还要降低强度吗,所以我背包的原则和其他的兄弟们是不一样的,我对问题或者是困难的态度一贯是面对他,征服他,最后让这个问题不是问题,举了例子吧,背包骑车 不舒服,我的态度是锻炼到背包骑车舒服为止,

锻炼,就这么简单

活动是周日的,周六晚上咱就忙活了,水袋里水放满,NND,3L是大啊,一个大铁壶的水基本全进去了,放到包里,那个塌实啊。90压缩饼干两包,不是为了意外是为了压包。牦牛肉N袋,吃的就是这个,好吃,给劲那是冈冈的。小包装压缩饼干两包,平时吃这个,口感不错。防风眼镜装上,手套,头盔,登山鞋,魔术头巾一应备全。其他小零件基本齐全,包整好后,躺到床上休息,临睡前心里默默的想着,      太行山,明天爷就来了。

周日早晨5点多点咱就起来了,穿戴洗漱完毕后发现了一个大问题,NND,没记住集合地点,还好时间够用,打开电脑,登陆进去,找到帖子,看到了,还有40分钟就到点了,啥也不说了,出发。咱今年的上强度的活动开始了。

进山前的一路无话,平地骑车能整出什么内容来,骑了一个小时左右,开始爬山了,期待已久,令我等菜鸟热血沸腾的爬山开始了。

开始前先整整背包,调好背负系统,水袋吸水口整理到位,牦牛肉一袋打开先吃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祖训不能忘了啊。

然后整车,山前路上晃两圈,把速度调到2-4,好了,开始登山了,太行山,爷这次是骑着自行车来翻你了。

强度是大,翻到一半车子的速度已经到了2-2了,看着俱乐部的女队员都在前面,心里憋屈,第一次爬山,无论如何不能趴了,鼓足力量迎头赶上,第一座山过去了,过去后是一段平地,爽啊,27-28的速度一路下去。

说点经验,水很重要,在登山的过程中,消耗很大,确实是个体力活,确实是锻炼身体,确实是上了强度了,半途中肺部不舒服,喝少量的水后,也就是一小口,肺部不适消失,水袋在我的第一次使用中就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当时买的时候可是没想到能起这么好的作用。
翻第二座山才感到体力不足,打破了翻山不推的誓言,下车推了100米,马上就又上车了,不是不好意思,是感觉推车还不如在车上骑舒服,费了牛劲到了山顶,迎面下坡,我的幸福来临了。
看着下坡的路,心里有了想法,能不能在这段路上把马表的速度整了大的,思想决定行为,行动开始了,在下坡的过程中,不但不控制车速,还把速度调整到3-7,蹬两下加速。体会着风驰电掣的感觉,真爽。
到坡底的时候抬头看路,晕,断头路,小上坡,看不出来是拐弯还是下坡,如果是拐弯,靠,那就玩大了,恐怕回不去了。低头看马表,速度39,后来发现是看错了,当时速度以到51了,控制车速,咱明白,不捏前闸捏后闸,都明白啊,捏了后闸后,前把开始剧烈抖动和摇摆,这可是第一遇到啊,难道是路不平吗,各位兄弟姐妹别笑,如果你们走过石太高速就会理解我这么想了,现在看是判断失误了。

为了控制前把的摆动,继续捏后闸,这时,我看见路边的车友以惊恐的眼神看着我,大声叫喊着什么,世界在我眼前逐渐的倾斜。

眼前猛的一黑,NND,这个世界安静了。
再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坐在地上,边上几个车友围着咱,一个兄弟拿着白药正往咱脸上喷,醒了,咱醒了。

回忆,逆行性的遗忘,部分记忆消失了,马上站起来告诉各位兄弟姐妹,没事,轻微的脑震荡,摔的好象是别人一样。

菜鸟,摔的都和别人不一样,马上推断昏迷时间,这段路开始骑是10点,昏迷醒后是 10点半,路上爬山和休息基本20分钟左右,所以昏迷时间在5-10分钟左右,基本是5分钟,在醒后不到2分钟内对自己的情况作出了大致的判断,佩服死自己了。昏迷后醒都醒的这么冷静。

确定脑袋没问题后,马上对自己的关节进行了检查,没骨折,通过脉搏发现内脏也无损伤,放心了,虚惊一场,皮外伤。
别的不说了,拿出相机,马上找车友配合照片,第一手的记录资料一定要留,如果以后咱不小心成了名人了,这个可都是有历史意义的原始资料啊,看了照片才发现,肿了,脸都摔肿了,马上直奔旁边小店,购买冰冻的冰棒,冷敷消肿。

事后回想起来,我可以负责任的对我的大学老师说,老师,摔车后我采取的治疗措施每一步都是正确的,我没给您老人家丢脸啊

呵呵,什么叫骑行 技术,那是摔出来的,虽然每天都人教育我们各种经验和技术,但是我个人认为,人总是从自己的挫折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所以摔车就是最好的骑行技术学习过程。这次事故的分析也就不在这写了,谁都明白,下坡点刹,开始没有切身经历是不会有深刻意识的。

所以您要是想了解骑行技术,太简单了,几句话就可以概括。

以骑车不摔为耻,以摔车摔晕为荣。

现在,咱也是摔车一星级的人物了(摔车一次,直接摔晕)离五星级的标准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套句广告词吧。

自从咱摔车直接摔晕后,下坡也点刹了,骑车也不彪速了,甭管骑啥车,都注意安全了。

摔车总结就不写了,这次摔的不轻,青面兽,猪头脸和熊猫眼三合一,请了一个星期的假,连门都不赶出,怕让人误会喝高了,丢人啊。儿子看了我的熊猫眼后说,眼影不错。

上班了对面的女教师看着咱一直笑,弄的咱不好意思了,过去和她说,看看哥的化装怎么样,给个意见吧。同事冲咱嫣然一笑,两个字,去死。

实话说,打从去年11月底买车开始,兴趣一直就没下来,基本是天天泡网络上,看帖子,淘装备,忙的是不亦乐乎啊。连寒假都没闲着,4个月,过瘾,也从一只绝对菜鸟逐渐的过度到资深菜鸟,装备也基本完备,甚至还可以说齐全了。

但是也把正事放了不少,年底下载的几十篇外文文献一直是没怎么翻译,论文写了一半就没继续了,好在这次伤了,有时间把前面的工作重新收拾一下,看着写了一半的论文,想起来古人说的一句话,塞翁失马...................................。

什么也说不清楚,这就是生活。
矮马 太长了,看了一半 坚持不下去了
  • liujieming 呵呵!那就下次接着看,毕竟从菜鸟到老鸟是个渐变过程,不过挺有意思。 2013-9-2 18:45
c--c 发表于 2013-9-2 17:24 矮马 太长了,看了一半 坚持不下去了

不错,挺好看的,我们都是从菜鸟慢慢的成长起来的~~~
  • liujieming 也许,正是这个成长的过程才让我们坚持下来,因为过程有糗过、摔过、疼过,但是这些经历对以后来说很宝贵。 2013-9-3 08:58
太长了!留个名!有时间了再看!上周六才买了头盔,看了帖才知道还有山地头盔,公路头盔一说,马上看看我买的是那种!
学习了,学习也这么有意思 哈哈
刚全部看完,
一边看一边百度啊、淘宝啊。。
咱也新手,正在准备从1000大毛开始。。。
期待后续。。。
wusuang1 发表于 2013-9-2 19:02 不错,挺好看的,我们都是从菜鸟慢慢的成长起来的~~~

ccc1949 发表于 2013-9-2 19:07 太长了!留个名!有时间了再看!上周六才买了头盔,看了帖才知道还有山地头盔,公路头盔一说,马上看看我买 ... ...

我们都在菜鸟的路上,走啊走。
仙骨佛心 发表于 2013-9-2 22:19 学习了,学习也这么有意思 哈哈

正是学习,才有意思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