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高岩因为伪驴而不再美丽

我生性好动,眼睛厉害,不管去到哪里眼睛里面看到都是对户外有用的东西。记得第一次和简单出去徒步是去石桥,到达营地后看到有几颗很嫩的南瓜叶,就摘了下来,拿到做饭的地方简单火了,问我哪里弄来的,我说在外面一块老乡的农田里,他臭骂了我一顿,说出来外户外要尊重当地人的财产,他们的每一颗粮食、每一件物件都得之不易。你要这样下次别跟我走了,我灰溜溜的在一边生气去了,但从那时我就深深明白户外所赋予我们的更多的意义。也是和简单的一次徒步,在革一红岩甫,我们一行六人在一老乡家做饭,老乡帮我们劈柴,去地里摘白菜,给我们喝他们自己酿制的酒,走的时候送了我们一袋红薯,叫我们晚上烤着吃。后来走的时候我们说给他们一点柴火费,老乡顿时垮脸了,说我们这样做不对,大家遇到是缘分,说你们再给钱我们不欢迎你们。后来我们走了,走错了路,对面一个老乡一直在叫喊什么我们听不见,等差不多跑了20分钟到达山脚下,说你们走错路了,那边河水太大去不了,往这边走。于是我们撤了回来按照老乡指的路走,老乡满意的回去了。

说实话,在户外遇到的这种事情很多,我是地道的黔东南人,我深爱这片家乡的土,这里的人,每次出门经过一个苗寨或者说遇到一些苗族的老乡,都会有心灵上的收获。他们是那样淳朴热情,那样的不计利益,在这大千世界的某一个角落,他们保留和传递着人身上本该有的真善美,我们一次次的被震撼和感化。一次次的想把这种难得寻找的特质传递出来,于是我们每年都徒步寻找着“黔东南”,寻找着那片心里的净土,虽然这里的土地还很贫瘠,虽然老乡的生活很是不易,但是在黔东南这片土地上,从来都不缺少爱。

就是这样喜欢上了户外。在户外,学会爱,在户外,爱户外。我们要尊重大自然,尊重去到每一个地方的民俗,大自然和属于自然的人才会给我们这样美妙的感觉。

2013
831日,我们一行九人准备去雷山途经高岩探线水寨,谁知天公不作美,一下车就开始下大雨,云雾缭绕,能见度很低,我们的目的是要从山顶经过梯田到达河谷,冒大雨终于走到河边,可是河水渐涨,没有办法再溯溪直上。下午三点不到,我和果果第一个到达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还真偶遇了六个来自贵阳驴友,他们也是不敢再贸然前进,在这地方避雨。

在户外,同一条线上遇见驴友是种缘分,于是大家聊起天来,我们拿出了路餐和他们分享,还说晚上都不走的话可以一起喝酒聊天。我们队伍的人陆陆续续到达岩缝下,全身湿透,准备在这生火烤一下,如果下午水不褪去的话,考虑在这做饭吃后在外边的一块没水的废田里扎营。

他们在我们到达之前也生了一堆火,不过不是用柴,用的村民在这里搭的牛圈门和干秸秆。我们用附件捡拾的湿柴生起火来后,大家都围了过来,老红苕和阳光,果果,面条还在附近冒雨找柴。这时他们的火殆尽,又去拿了一块牛圈门,这时候简单就说“这是老乡的牛圈门,不能乱动别人的东西。”也许这样一句善意的提醒让对方很不舒服,我们在想既然都是玩户外一定都能相互理解和帮助,一句善意的提醒,并不会破坏户外的和谐,可是我们想错了。

对方其中一人就很严肃的说了一句话:我先和你们打个招呼,我们这里六个人六顶帐篷,在这岩缝下刚好够扎,你们不能在这里扎帐篷了。

简单,红苕和阳光接话过去:我们不在这里扎帐篷,我们扎外面去。以前我们常来这里,都是在外面扎帐篷。你们先来,你们扎里面。

某人:那你们在这里生火做饭的话把我们的帐篷弄坏了怎么办?你们不能在这里生火做饭。(此时也就三点多钟,对方一顶帐篷都未扎起来。)

聆子:我们在这里做完饭就撤出去,大家都是户外人,出来下大雨遇到困难相互帮助就过去了,你说我们不能在这里做饭,那我们去哪里做饭?

某人:那我不管,外面这么多地方你们自己找地方做饭去,反正不能在这做。(我想,走过高岩的驴友都知道,在高岩想找到一块躲雨的地方多么不容易,我们也不可能在瓢泼大雨中生火做饭,我们没有想到对方连这样的理解和宽容都没有。)

聆子:你这样说不对啊,外面这么大的雨,况且你们的帐篷也还没扎起来,我们在这里做个饭,又没说要和你们争地方。

简单:果果你去把上次那个老乡叫下来,说这里有人在烧他家的牛圈门,老乡会叫他们赔的。

某人(细声说到):不就是赔钱吗,我们赔了就是。

简单(生气):不会玩户外就别来我们黔东南玩,劳资们黔东南不欢迎你们这些不会玩户外的人,劳资们黔东南不欢迎你们。。。。出来玩别乱动别人老乡的东西,人家还要用来关牛用。。。。。。

某人:你们怎么这么霸道?这营地明明是我们先到。。。。。。。

小道(怒火冲天):我们本来就说了下这么大雨就在这把饭做了就在外面扎营,没说抢营地,***劳资今天就霸道一回怎么了?劳资今天帐篷就扎这里你能怎么样?(我想,小道的怒火,是因为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人知道老乡在这里造一个牛圈多么不易,在户外的驴友竟然如此不知道珍惜老乡的东西,对于一伙毫无户外人的起码觉悟的人,我们已经不需要再多做解释了。)

后来他们自己背着包包走了,我们在石头下做完饭,把帐篷扎到了田里,度过了一个雨夜。

高岩因为伪驴而不再美丽

• 凯里-朔风 看来贵阳的这种人还真的不少,跟贴都说咱“虚伪”。 黔东南纯朴,牛都关在坡上,照贵阳某些人的观点,可以作为自己的牛杀来吃了,我现在告诉你:那是犯罪!牛圈是私人财产,你把人家的圈板拿来烧了,别人提醒你不 ... 2013-9-2 18:20
  • 贵阳安娜 虚伪................... 2013-9-2 18:08
支持一下
必须支持~!

亲爱的深深,高岩还是美丽的,不美丽的是伪驴的行为。公道自在人心,那些不懂为别人考虑的人也得不到别人的眷顾。终于有人把事情陈述清楚了,心里爽爽的~明年再去,一起走!
难道户外就是占山为王么
哎,最起嘛的户外的精神都没有,还好意思

9月2日16:50分刚刚被老师严厉批评啦!当时不应该去点燃篝火。我们是户外,不是极限求生。多带备用衣物做好防水。在干燥处换上干燥衣物,吃点高能量食物!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尽量不去破坏!减小对大自然的破坏!我一定谨记在心!在这里我向大家说一声:“对不起”(辱骂他人素质低下者不包含在内)!
也请大家以后都带上自己的炉头、气罐!不要再燃烧篝火!
  • 珍惜1 你就是该骂,雷公坪的有些垃圾估计是你丢的 2013-9-4 00:42
  • 阳光牛仔 你们勤快一点,到河岸两边捡拾废弃的木材,我们之间也就不会这样尴尬了!用完的气罐请带回去,不要随地乱扔。谢谢! 2013-9-2 20:55
我已经说明我的意思!也请你们不要主观的屏蔽你们辱骂他人的事实!
也不要拿前几天才注册的号来发帖,敢做敢当!
  • 天蝎座没有天蝎 你的人品真的不太好,恶人先告状在前,现在又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真的只能说明你自身缺乏道德安全感!佛说自己看别人是什么样子,其实映照的是你自己本身!就算我们是新驴,在有好品行的领队的带领下也比你强, ... 2013-9-2 19:18
  • ⿺|▂深罙a! 声明:我是深深,那天事件的亲历者,我敢做敢当,谢谢。我的帖子也经得起所有驴友的质疑和支持,我想说出事实的真相,传播正能量,仅此而已!谢谢 2013-9-2 18:16

高岩因为伪驴而不再美丽
每次出行不光只顾去看这那些风景!能有和周围的人得此笑容时足矣!这又何尝不是一道风景!
当所遇脸上不在有这朴实无华的笑容时.......

尊重别人不能是一时一事,尊重别人更不只是嘴上说的礼貌用语,真正的尊重别人就应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关心、爱护和帮助别人,不管是人还是物!
尊重别人不仅仅体现在语言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中。尊重别人需要真心实意,不是虚情假意。尊重别人,需要用一颗真心去感染对方,带给对方快乐。那么,从中获得快乐的又何尝不是自己!
心里总是能想着怎样让别人的生活更愉快,让自己永远充满阳光,让别人总能在自己的身上看到灿烂的笑容,让自己的言行能够给别人带来更多的快乐人,我们敬爱你!
但是对于无知而肆意破坏环境人,我们唾弃你!
一般外面走的,人的素质有高低,乱任垃圾乱动老乡东西的有,但是最起码的都是会互帮互助的,不管认识不认识,这种情况还真不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