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8月31日随任我行冠之队小峪-十八槽-終南山-翠華山70里穿越歸來

这次路线依然是冠队秉承不走寻常路的经典之作。
      本来这周工作繁忙,按照常理这个这个周末我得老老实实去上班的,经不住好友和如此经典路线的一再诱惑
      终于,我逃了(是不是立场太不坚定了)。      周五下午三点报了名。直到周六上车还是有点惴惴不安,担心交代的工作会不会办妥。直到在农家等摆渡依维柯的时候,我还在打电话问工作的事情。
      然而,终究还有有一颗爱玩恋山的心,当我看到青翠的大山,涧底清澈的溪流,同行队友雀跃的神态,也不由得一身轻松。
      走起,管他呢,大秦岭,我又来了

这次冠姐安排的路线如下:
    小峪-柳金坪-松华岭-大石头-端西沟-十八槽-终南山高山草甸(终南山之巅,海拔2500米)—甘湫池—滑雪场—天池—翠华山景区。
    小峪位于长安王莽乡境内。河水流量较大,上源人迹罕至,植被丰茂原始,曾经是历史上的南北通道,如今只剩下栈道遗迹,特别是端西沟人迹罕见,上行的18槽风景险峻独特,一路水路细细数起来真是18个槽子,大瀑布更是恢弘大气,惹人流连忘返。
    终南山又名地肺山、中南山、周南山,简称南山,是秦岭山脉的一段,西起陕西眉县,东至西安蓝田县,千峰叠翠,景色幽美,素有“仙都”、“洞天之冠”和“天下第一福地”的美称。终南山草甸巅峰,海拔有2500多米,杜鹃冷杉成林,冰川遗迹奇异,自然景观秀丽,云雾沧海茫茫,南草北木,泾渭分明。
    翠华山是自然风景名胜区,位于西安市南23公里的秦岭北脉,以“终南独秀”和“中国地质地貌博物馆”著称。翠华山旅游景区由碧山湖景区、天池景区和山崩石海景区三部分组成。翠华山原名太乙山,传说有太乙真人在此修炼过,所以得此名。此穿越是户外人公认的过足瘾头的经典线路

这样经典的路线,让每一位出行的驴子驴血沸腾,兴奋不已。路线设计中各种路线,对于同行的第一次户外的新驴们来讲是一次挑战,对于老驴们来讲是一席盛宴。
    一行83人浩浩荡荡出发,乘坐了冠姐和大黄提前了联系好的依维柯摆渡车,走了水泥路,林场路,过河跋涉,途经炼驴坡,箭竹林,草甸,终南山顶,历经十二个小时跋涉加休息时间,最终83人全部登顶。整个行程中,冠队依然保持惯有的风格和特色,前后队对讲呼叫保持紧密联系,随时报告路况,每个重要节点都安置了人安全防护和引导。相信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新驴们,有了这样的起点,以后要是走个四五十里是轻轻松松不在话。

下面贴片片。(在过河时相机不慎落水,一路手机拍摄,片片不多,重点都给了沿途的云朵)
     照片粗糙,大家忍着看吧;P

给冠姐拍的唯一一张,还给虚了,对不起冠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