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太雾中独行打水险迷失 队友闻声及时回应归营地

南太行阿娃 发表于 2013-9-2 21:09 鳌太雾中独行打水险迷失 队友闻声及时回应归营地 朋友歌谣前不久穿越鳌太归来,他听了三门峡驴友迷失未归 ... ...

户外有风险,出行须谨慎!
鳌太啊鳌太,就你故事多。
爬山还是要带上GPS,有保障底气足。

能见度很低的时候,离开营地应该携带对讲机和救生哨.

出行注重安全,减少户外风险。
   12年8月2在药王庙,我也是去水源吸水,吸完水抬头后发现四周全是雾,能见度也就5米左右。只能根据自己感觉方向返回,摸索着走了几分钟,眼前出现了石头山明显和营地不一样,当时吓坏了。就在原地呼叫队友,队友听见呼救应答后,才顺着声音回到营地。现在想起来还很后怕。
  • mochi墨池 秦岭穿越的确要时时注意安全!身上服饰最好有些能见度高的颜色,按照色彩的原理,橘黄色是能见度最高的颜色,这也是环卫工和道班工人用它做工作服的原因。 我也遇到过类似的经历,09年太白穿越,黄昏时分在老庙子 ... 2013-9-5 11:05
问号㊣ 发表于 2013-9-4 10:49 还扯上什么磁场了... 就是能见度低,没有明显地标导致迷路了.能见度很低的时候,离开营地应该携带对讲机 ... ...

有些人就是喜欢把简单的事情说的玄乎其玄的

水都驴 发表于 2013-9-4 13:17 12年8月2在药王庙,我也是去水源吸水,吸完水抬头后发现四周全是雾,能见度也就5米左右 ...

秦岭穿越的确要时时注意安全!身上服饰最好有些能见度高的颜色,和大自然的色彩有较大的反差。按照色彩学的原理,橘黄色是能见度最高的颜色,为让驾车的司机远远引起注意,这也是环卫工和道班工人用它做工作服的原因。黄灯作为交通的警示信号也是一样的道理。
我也遇到过类似的经历,09年太白穿越,黄昏时分在老庙子扎营,我和另一队友下一小坡打水,离开营地距离也就四五十米,返回时突然发现和来时环境不一样了,高喊几声,没人答应,真是立马恐惧了,感觉头发都直立了。镇静片刻自己的情绪,和队友上一缓坡,就看到营地了,其实很近,看到其它队友围着篝火聊天呢。我一直很纳闷,按说距离很近,并没有大风,我们的呼喊他们居然都没听到。这历经让我一直很困惑。
祈祷驴友平安!!!

户外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
迷过N次路的路过,再在都不敢玩户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