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太雾中独行打水险迷失 队友闻声及时回应归营地

朋友歌谣前不久穿越鳌太归来,他听了三门峡驴友迷失未归的故事后发帖讲了他们的遭遇,转发在此供大家参考.

我们武汉一行8人,在8月10至16日完成了鳌太穿越,第二天在2900营地至水窝子营地的途中遭遇淫雨,在导航架至药王庙一线,曾被迷雾迷惑,辗转多次才寻到正确的路线,自己体会在雨天浓雾中穿越鳌太确实很容易迷路,由于当天的雨雾,走到药王庙时,我们决定果断放弃赶到水窝子营地露营的原计划,改在药王庙下的100米有水源处露营,现在看来我们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啊!如果我们哪天冒雨强行翻越荞麦岭,不知会是个什么情况,即使不会出事,但起码是搞的队伍精疲力尽。就在药王庙露营的过程中,由于雾气太大,我们的一个队员到水源地打水时回来的路上依然迷了路,找不到帐篷的地方了,幸亏该队员很冷静,察觉到自己迷路后,没有惊慌,而是站在原地大声呼叫,我听到呼叫后,及时回应,他才寻声音找到了我们的帐篷!由此有两点体会:一是人在疲惫和高海拔地区,对方向的判别能力降低,所以,鳌太穿越时,每个细小细节都要谨慎!其二:鳌太频频出现蹊跷失踪,是不是其特殊的地质构造,致使其磁场有特异性,致使我们人类对方位的判断力下降?此两点体会供户外驴友探寻!
(转发 标题编辑)
幸运呀 户外安全第一喔
户外有风险,出行须谨慎!
南太行阿娃 发表于 2013-9-2 21:09 药王庙雾中独行打水险迷失 队友闻声及时回应归营地 朋友歌谣前不久穿越鳌太归来,他听了三门峡驴友迷失未归 ... ...

回家一趟,回来细看。。。。。
原我们驴友一切都平安

Ooooo
(  )
) /
(_/

鳌太线上三门峡驴友我行我素就这样走失了...到现在没有任何消息
户外切勿离队独行!
南太行阿娃 发表于 2013-9-2 21:09 鳌太雾中独行打水险迷失 队友闻声及时回应归营地 朋友歌谣前不久穿越鳌太归来,他听了三门峡驴友迷失未归 ... ...

一定要让安全弦绷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