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星火户外:休闲跌羊峪一日游捡垃圾

兴隆是华北燕山运动隆起地带。燕山山脉绵亘于全境。山高坡陡,河谷纵横,是地形崎岖的深山区。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雾灵山耸立在县境西北部,海拔2118米,其次獐狂山、六里坪、五凤楼、月牙山等,海拔均在千米以上。九龙潭,奇石谷,还有这次我们走的九道石湖“跌羊峪”,都是风景绝佳的地方。
跌羊峪顾名思义是一条峡谷,两边都是刀劈斧砍一般的悬崖峭壁,峡谷落差很大,一脉溪流沿峡谷顺势飞流而下,遇峭壁形成数道大小不一的瀑布.
瀑流击在崖边的岩石上,溅起的水花随风飘散,飞流坠地的声音回响于峡谷之中,峭壁上的小树、小草、小花、绿绿的青苔,在飞流的沐浴之下格外清新。
跌羊峪路程不算近,我们东北角这站5:30集合 ,走国道穿过蓟县到兴隆县用了5个小时才到达跌羊峪,到了蓟县之后,一路上风景也算秀丽,两边果园的栗子树果实累累,加上大家互相熟悉之后的海阔天空的聊天,倒是也不寂寞。停车整理好背包,很快就就到达第一个瀑布,简易的铁梯子就架在瀑布旁边的石壁上,第一道铁梯是垂直的.
星火户外:休闲跌羊峪一日游捡垃圾

第二道铁梯虽然是倾斜但是因为中间固定不稳定,摆动幅度大,还是很考验勇气的.
第三段铁梯最高,也是够刺激.

大家互相关照,连续爬上数道不同的简易铁梯,有惊无险的到达峡谷中部的一块平地,作为露营地,开始开火腐败了,再往上仍然有简单开发好的石阶,保护的锁链,但是因为这次是纯粹的休闲加公益活动捡垃圾,所以除了组织者秀和冷雨转折点还有北京蛇、枯木探路的5人,其余的队友都是卯足劲-----吃,一时间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吃的不亦乐乎了。
3点时分,集体合影。
然后开始拾取沿途垃圾,慢慢下撤,半路还赶上一阵雨,滚滚雷声伴随豆大雨点,又是一番感受。上山容易下山难,下梯子比上梯子也难,往下看还是很高的,晕高的肯定腿软。雨就持续一小会,可是石头和梯子更滑一些,都是小心翼翼,很安然的到了最下面。

滞后收队的部分队友受到提前下去队友的热烈欢迎,湿身湿鞋很开心。一天的活动也圆满结束

星火户外:休闲跌羊峪一日游捡垃圾

好像是鸡血石,没有工具,没有能挖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