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是一篇关于贡嘎雪山的游记。记录了我们在8月17日-8月25日这些天里度过的日子。回上海后,忙着其他时候,游记和照片也是一拖再拖。群里也一直吵着叫我赶快完成游记和照片的整理。

当我们在上乌热且营地遥望银河,那时始终有一种期盼,有一种等待,还有一支为爱缠绵,并源远流长的歌,我想把祝福写进文字里,愿心中有一座桥,桥上有这次一起走进大山的18名队员。

--------有人说,户外旅行是一种境界,我说户外旅行是一人,一包,一世界。
--------有人说,户外旅行是一种心灵的感悟, 我说户外旅行是一种生活态度,看人,看景,看世界。

私奔去贡嘎,记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贡嘎的故事

在路上的时候我们开玩笑,到底这个时刻是莫文蔚的《外面的世界》有感觉,还是郑钧的《私奔》有境界,我不记得哪个家伙曾对我说,喜欢一首歌是因为里面诉说着与自己相似的故事
我们就像是私奔来贡嘎的一群孩子,在这与世隔离的日子里,我们能做的就是一起前进。行走时,你的后面总有人跟随你的步伐。累了时,我们背靠背一起休息。欣赏时,我们一起分享喜悦。其实,这就是团队的价值观!再其实,有个人想着就好。

想带上你私奔

奔向最遥远风景

去做最幸福的人

私奔去贡嘎,记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贡嘎的故事

八月的风吹开了贡嘎山脉的花朵,使得这里山间处处香。这里的世界把一草一木都染成了天堂的颜色,静心研制的彩墨,为我们勾勒暖暖的梦中世界。都说人生如戏,那么一年三百六十五日,我们有多少个日子是在体验着这样的生活。面对着都市生活中节奏,总感觉生活就像被复制如一,缺少了某种亢奋的心思,更不想让无形的负担深深压迫着我们仿若快要窒息。所以我们私奔来了贡嘎,这是怎样的在枯燥中求得一种快意。

私奔去贡嘎,记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贡嘎的故事

用一句话概括是不是叫:“宁愿相信坚强地挺立就能造就一个人无比的魄力,也不要在沉默中久久地叹息。”

还记得我们第二天翻越乌热且垭口的时候,一群人到了垭口上,GPS显示海拔已经4900了,不顾缺氧。九爷居然在垭口上坐起了高难度动作。其他人则大声的欢呼。这是有人突然提议,大家来一张抽烟集体照吧。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开始进山前在老榆林村是严禁大家吸烟的。到了第一天海拔4000的营地没有高反的队员才容许。这时我发现,原来大家都会吸烟啊。

我们都说十一,五一的贡嘎是看雪和人。春节的贡嘎是看雪。而贡嘎最美的季节其实是在8月。8月的贡嘎,安静的像一个孩子,整个大山中穿梭着我们一支队伍。在8月的贡嘎,山下的花开了,可山上的雪不会融化。整个山谷里都是花的味道,夹杂着我们行走的气息。我记得小陆说:我把走进山的那一刻起叫做孽缘,既然不能走到最后,为何却让我在最没得季节遇到了最美的你!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为了贡嘎老板始终不给假期,最后拿辞职威胁才答应放假。但是一听到5天手机没信号后很吃惊,差点有反悔的意思。我问小陆算不算是在这个最美的季节上帝却和你开了一个最不美的玩笑!小陆不以为然的说:管他呢,明年还要去夏特乌孙。打不了再来一场真正的私奔呗。

我喜欢在这样的夜晚,静静地去写一些文字。去回味路上发生的故事,每个队员的名字都会占满我思维的缝隙,去回味路上的风景,贡嘎可能我还会再去,但是依旧很多风景的最美的瞬间留在了我的脑海;有时候回想在路上发生的点点滴滴,就像是在无边的守望把黑夜点燃,再远,远不过我的思念。我还记得一路上潇洒的口头禅"多少钱“,大妈每天出发前的防晒霜,小力哥的一言不发,达文西的约炮定律,小叶从进山就变成了首长,安迪的高反。。。现在坐在电脑前回想这些,有些笑料还是忍俊不禁。

高原八月的天空,天低云低,一片蔚蓝,像一块淡蓝色的玉,缕缕白云像玉里面的飘花,把整块玉点缀得生动活泼。蓝玉下的世界,凉风徐徐,我们一行人独自走在安静的世界里,沿路欣赏着一景一物,好不惬意。

私奔去贡嘎,记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贡嘎的故事

边走边用相机拍着沿途的人和景。忽然间,明白了心底那块空白已久的石头上该刻上“寻找散落的过往”几个字,以示自己,别让记忆空白太久,别在“工作太忙”的借口中遗失自己,别让每一天在浑浑噩噩中度过每天。
哪怕找一个让自己开心或是释然的理由,也要让自己在充实中度过,哪怕自己与自己独处一会,或与大自然合二为一,去接受大自然的洗礼,净化烦躁的灵魂,为迎接新的明天而不断更新自己,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为找到这样一个让自己惬意的理由而心里一阵狂喜,这次的穿越收获满满,真实的度过了一个自己的时光!
关于合影,每次出行,合影都是必不可少的。我们来自一家上海的俱乐部:流浪的风户外旅行。其实俱乐部最大的作用就是能让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们相聚在一起。世界很大,一个转身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再相遇。世界又很小,我们在户外旅行的星空下,相知相遇,相依相爱。这次的贡嘎之行很多队员期待了半年,准备了半年。相聚相离,但不代表着再也不见。很喜欢上海登协办公室的那个挂画:车到山前必有路,无路自由户外人。下一次我们又会在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再次相聚!我们坚信着,只要出发,就能到达!

很给力。
故事从成都开始。在出发前往康定的前一个晚上,最后一批队员到达了宾馆。晚上开完会后,吵着去吃夜宵。正巧宾馆对面有一家号称成都老字号的串串香,这两年一直往四川跑,总结出了成都的老字号餐厅一般都是没有空调的。这家串串香必然是敞开大门做生意。遇到周五周六还要排队。8月的成都天气闷热,很好奇成都人民出于什么样的初衷能忍受35度的天气只靠电风扇来吃火锅的日子。
私奔去贡嘎,记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贡嘎的故事

从成都前往康定的一天里,按照国际惯例。抽烟的座一车,不抽烟的座一车。我们的开车师傅是典型的康巴汉子,同时也是一个烟鬼。由于技术和人缘都挺不错。每次来成都用车都找他。这一路上开始,达文西的言语造就了他的约炮伦,这里开个小玩笑。现在走康定还是成雅高速出来后,进入318段,就是我们俗称的川藏线。一路上的颠簸导致了睡姿都是千奇百怪私奔去贡嘎,记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贡嘎的故事

路过二郎山隧道口,当然少不了合影!

私奔去贡嘎,记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贡嘎的故事

在康定老榆林的藏民多吉大叔家里,由于开始的7天时间都无法洗澡。花喵喵和橙子两位美女开始扎起了辫子。不得不承认傍晚的老榆林还是蛮美的。在多吉家里又见日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