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怀化

捺岔穿越小溪探路     捺岔位于
沅陵县
西北部,酉水北岸。对面为凤滩水力发电站。隶属于沅陵县借母溪国家自然保护区范围。西北毗邻湘西永顺小溪森林自然保护区。隔河相望,依稀可见神秘的千年悬棺,这里也是中国最原始的巫傩文化聚集地。

这里是典型的原始次森林风光带,森林覆盖率超过90%以上,植被茂密,种类众多。沿途风景美不胜收。丛林深处的村庄依山而建,半边吊脚木柱支撑,木楼形状左右有配楼突出,犹如人伸出双手。想成三合院模样的漂亮独特样式。楼上有穿楼可以贯通。犹如放到的“凹”字,沅陵人称之为“双手推车”。这是一种民间木房建筑的杰作。与山水相融,协调而静美。这样的几栋木屋,构成一个安静的村落。而村落是一去三两里,岩村四五家。因为背后都是悬岩高耸,石峰秀丽。绝顶处山石崖壁,犹如天外飞来,苍青灰白,与半山松林杂树辉映,在贴在高天蔚蓝背景上,就是一幅幅自然绝妙的画卷。

自从7月21日带长沙户外的朋友走了借母溪之后,一直忙于宾馆的打理。改变经营理念,将宾馆大造成为湖南沅陵首家8264驴友之家户外接待站。8月中旬。和刘老三晚上喝酒,听他说道。老家可以直接走到永顺小溪。心里顿时蠢蠢欲动,罢了,发帖召集。

8月31日早上6:30准时在沅陵城西车站集合早餐,7:00坐车。

8:30到达捺岔。酉水号子一大早就到捺岔等我们。遗憾的是,他家里临时有有事,不能成行。那种心情都懂的。但是还是送我们一行出发,心里很是感动。  出发路上遇到了早餐的农家来奶奶,和蔼 健康

捺岔穿越小溪探路

捺岔穿越小溪探路         一上路,就是上坡,山腰上是刚刚收割的水稻和早上出工的农人,走了30分钟样子,远眺酉水的风光,真的是  美得令人心痛

捺岔穿越小溪探路 这里就是当地人说的一碗水

捺岔穿越小溪探路 在桐木岭休息10分钟

捺岔穿越小溪探路

捺岔穿越小溪探路 一个半小时,来到茶冲。满山的野生猕猴桃不忍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