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春坤山的地貌十分奇特,每条山梁都分阴阳两面。向阳的山梁上怪石嶙峋,悬崖峻峭,阴坡上土壤肥沃,草木葱茏。每当三月三、清明节前后,这里沟沟岔岔的阳山上到处一簇簇一丛丛都是盛开的野桃花,雪白的,粉红的,玫瑰红的,把一座座山崖装扮得姹紫嫣红,分外妖娆。端阳节前后,这里各种各样野生植物带着大自然清新淳朴的泥土芳香钻出地面,展示各自生命的魅力和风采,把一座座山坡装扮得鲜翠欲滴。六月盛夏之时,浓郁的纯天然花香就会随着缕缕清风飘飘荡荡,金钟花、山丹花、虞美人、凤仙花、牵牛花,草坡上繁花似锦,彩蝶纷飞。七月酷暑,这里却是另一番人间仙境。山坡上碧草青青,凉风习习,白云朵朵;山谷里泉水丁冬,鲜花灿 灿,彩蝶翩翩,硕果累累,百鸟啾啾。
       春坤山沟谷中,远远可见一丛丛、一片片郁郁葱葱的原始白桦林、榆树林、野杨树。耳边是丁丁冬冬的山泉和悠扬婉转的鸟鸣声,脚下是野草丛生,繁花似锦,偶尔会有矫健的野兔,美丽的金花鼠跃起。成千上万翩翩起舞的各种彩蝶,还有油瓶瓶、面果果、酸麻麻、酸葡萄等等各种各样的野果随手可摘。?等到九九重阳节时,满山一片金黄,果实累累,这里变成了山鸡、鹧鸪、野兔、金花鼠、黄鼠狼、野狍子、狐狸的天然乐园。
到数九隆冬、大雪冰封之时,这里是一派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北国风光。成群的麻雀、画眉鸟、百灵鸟或山鸡野兔优哉游哉,广阔无垠的山坡是绝好的滑雪场,驰骋在辽阔的山坡上给人回归大自然的美感。
      春坤山海拨2340米,是包头市至高点,座落于固阳县大庙乡境内,距县城45公里。春坤山上空气清新,气候凉爽,她也是内蒙古唯一一块高原草甸草场,生长着黄芪、奏艽,黄苓、柴胡等几十种野生药材,自然草种达三百多种。 神奇景点石洞沟,原始桦林郁郁葱葱,相传此沟内有一条深不见底的石洞,洞口冷风飕飕,洞内有潺潺流水。早晨登高远望,似有一条白龙在云山雾海中腾飞,那就是传说中的白龙马,她给人们留下一种无限的传说和遐想。 是自治区西部最大的高山草甸草原,面积8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800一2 340之间,主峰红芪峰海拔2340米,为包头市最高点,是天然的“避暑山庄”。 内蒙古风俗习惯较多,禁忌也有。“走西口”的移民活动造就了包头方言,山西移民对包头经济、文化的发展以及风俗民情的影响都是巨大的,而包头,则是这种影响的永远胎记。

《飞鸿户外》春坤山徒步一日游作业贴---感受高山草原美景20130831 《飞鸿户外》春坤山徒步一日游作业贴---感受高山草原美景20130831
去户外学会爱:
本次活动主要是有《胡杨林户外》组织发起的活动,在此特别感谢胡杨林户外领队和所有的队员们。
早上6:40准时出发开始徒步,最高爬升高度2293.1,徒步距离总计14.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