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2013.8.31三笋坑技术穿越作业贴

真正的光明决不是永没有黑暗的时间,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真正的英雄决不是永没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罢了。所以在你要战胜外来的敌人之前,先得战胜你内在的敌人,你不必害怕沉沦堕落,只消你能不断的自拔与更新。
——傅雷《约翰·克利斯朵夫》献辞

每一次当自己对现实消极颓废的时候,这段话总是能给我以力量。玩户外也是同理,不是永没有放弃的念头,只是每一次即使再难再苦,总渴望征服自己内心的怯懦,然后不断的自拔与更新。
每一次走进户外,都如同一次重生,远离城市的单调乏味,走进山水草木,自然的平和会洗涤内心的焦躁不安,微风令人神清气爽,就在这自然之地撒点儿野,拒绝怨天尤人、拒绝意志薄弱、拒绝复杂的人际关系、拒绝缓慢而乏味的生活,就象重生于天地玄黄。

周国平说,要做一个善良丰富高贵的人。内心善良,经历丰富,品格高贵。我认为,每一次行走所结识的伙伴,他们以自己的善良,坚韧,爽朗,朴实感动着我,教会我做一个勇敢善良的人,慢慢地他们便会成为自己生命里不可分割的重要的人。

这些其实是后话,之前我的每一次户外参与,都只是想好好玩一把,这一次我觉得,专业技能如此重要,在户外保护好自己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因着此次三笋坑穿越是我走进户外以来最具挑战性的一次活动,也是第一次亲历户外意外事故,眼看着同伴受伤自己却无能为力的痛苦至今仍难消解。
可是,因为危险,我们就止步不前了吗?我相信,我们更应当铭记的是那些旅途的快乐与美好,他们正是我们走下去的原动力。以下是记忆中那些闪闪发光的碎片,关于此次出行,关于这些人。

先上一张集体照

记忆关键词:
1,数字游戏。2,80米瀑降。3,攀岩溯溪。4,事故救援。
5,农家腐败。6,帐篷露宿。7,杀人游戏。8,高速飞车。

• 婷婷幽幽

行程:
DAY1:2013年8月30日19:00上海人民广场博物馆集合——19:30出发——00:45到达武义县住宿; DAY2: 06:00起床吃早饭——06:30包车出发经约1小时盘山公路达到半山腰——登山约1小时到达80米瀑布处,先是岩降练习,然后是80米瀑降,旁有3米深谭玩水,用时约4小时——随后各种攀岩,溯溪,由于刚下过雨,石头都特别滑,加上这条线路走的人相对少,石头上青苔见多——然后是意外事故发生,为确保天黑前赶到营地,队伍分成两组,组1在向导带领下加速前进,其间走过一条长长的水渠,与肩同宽的路径,左边是悬崖峭壁,右边是人工水渠,声声犬吠之中我们于19:30左右摸黑抵达营地,农家开始安排晚饭。救援队则前往接洽组2.约摸2小时候后终于全员团聚。
DAY3:睡到自然醒七点起床——八点吃早饭——九点发车回家——中途为了找吃的来了个五分钟游览义乌、横店、璜山(终于在璜山吃了宁波菜,捂嘴)—— 杀人游戏与睡眠不断中回到上海人民广场博物馆,时至18:30.

人物:(纯属个人印象,不是贴标签哦,如有偏颇,欢迎拍砖)
咳咳,先来一遍出发时的介绍游戏,按座位顺序排列记忆:

“沧桑"的右边的”雷虎“左后排的”木头“的右边的”疯子“的右边的‘小凤"的左后排的"可乐"的右边的"小燕'的右边的"影子"的坐后排的"十号"的右边的"随心"的右边的"狼吻"的左后排的"mandy"的右边"莉娜"的右边的"南瓜"的后排的'岩"的右边的"石头"。

沧桑——最强司机。“户外中最牛的司机,司机中最牛的强驴”,全程表现亢奋,一样的跋山涉水,一样的起早摸黑,他还能继续开8小时车送我们回家,连兰博基尼也被甩在身后,这是怎样一个非人类啊,真是可歌可泣,可赞可叹,此行“最佳劳模奖”非他莫属。

雷虎——开路先锋。最初的印象源自那浑厚沧桑的一亮嗓子,”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北走到黑,我要人们都看到我,但不知道我是谁......"我喜欢以歌度人,认为没有一股子真性情肯定唱不出如此真诚的摇滚味道。

木头—— 幽默搞笑。一路上的欢声笑语很多时候都源自木头哥的一两句话,玩笑也好,一本正经也罢,总能让人啼笑皆非,不过幸好没有小驴随行,因为有时候的确是少儿不宜呢,有木有。

fengzi——热忱的心。每一处翻越不了的岩石,跨越不了的悬崖,只要fengzi在,总觉得信心倍增,他话不多,却总在最需要的时候给你帮助,不说话,自有心。fengzi有着一颗热忱助人的心。

小凤——外冷内热。第一次见小凤哥受到的打击不小,(完全不睬我啊)这次索性都不主动跟他说话了。看得出,他从来都是关照队员的,作为组织者,也许他显得不善言辞,但自有领导力在,我永远也会记得在我差点掉下悬崖的时候,是他教会我用编带做保护,从容下降。

可乐——()留白待人言。

小燕——温柔善良。我们首先是同事,然后是朋友,然后才是驴友。我的爱好渐渐感染了她,她的性格也总是春风化雨地改造着我,她是我见过最温柔善良的人,没有之一。不过,现在偶尔也变得粗鲁了,╮(╯▽╰)╭我作孽啊。

影子——自强不息。敢说是第一次参加户外的新驴吗?不是我认识她,我都不信啊。一路走在前面,几乎无伤抵达终点。好吧,以后还是我跟你混吧~坏笑ing.

十号——美丽大方。先是觉得自我介绍的时候声音动听,然后是居然带了吹风机爬山勒,此等好菇凉,楼下某人必须珍惜啊。

随心——至强逻辑。数字游戏的时候,你的逻辑推理不要太好好麽,惊呼搞心理学研究的麽?!

狼吻——成熟稳重。说话条理分明,给人睿智的感觉。行进路途总伤了膝盖,一直流血不止,依然坚持走到了最后,用行动证明了坚韧的品质。

Mandy——善解人意。一路上伟大的摄影师啊,不辞辛苦举着相机,每一次经过有障碍的地方总会细心提醒后面的人,真真为人民服务。

莉娜——漂亮性感。第一眼看到便会记住的面容,说话不多,但可爱至极,爱吃柠檬味棒棒糖。

南瓜——单纯坚强。临时起意就出发了,看着温文尔雅的南瓜,没想到还真是有户外基因的啊,只是平日肯定是隐性的,一路上不叫苦不叫累,让人刮目相看。

岩——温暖的人。第二次和岩走这样的活动,感觉却像认识了很久。他会经常傻呵呵的笑着,像五月的阳光,温暖而不过于热烈。他一定是个很善良的人,才这么不动声色的温暖别人。

石头——默默守护。一路上基本没怎么与石头说上话,听说他体力特别好,队友验证过他的包,其重无比,所带的装备最是齐全,除了我们能想到的补给物品,只有他带齐了诸如头灯,护伤膏,纱布等等。

本来是要按人物出场次序排列组合,╮(╯▽╰)╭ 可惜照片来得迟,重新编辑神马的又费神,所以只好换一种思路了,就来这凌乱的美吧\(^o^)/~
[行者无疆]2013.8.31三笋坑技术穿越作业贴

三笋坑救援农家基地推门便是水库,下面有两块平整的草地,真真是露营的好平台。山清水秀,无需多言。

比这漂亮的天空并非未曾见过,只是那一抹颜色依然动人心扉。

[行者无疆]2013.8.31三笋坑技术穿越作业贴

[行者无疆]2013.8.31三笋坑技术穿越作业贴 占楼发图

[行者无疆]2013.8.31三笋坑技术穿越作业贴

此次活动最吸引人的便是这80米瀑降:从上往下俯视只见山崖陡峭,几乎80度的坡度,中间白练倾下,水声哗哗,两周则植被茂盛,极具生机。
从下往上仰视只见S型地貌呈现,在水流的冲击下人物七倒八歪,喜感顿生O(∩_∩)O  (我的鞋还掉了一只哇,好在找到了)
主要装备:动力绳,主锁,8字环,安全带,安全头盔,手套。(记忆中如此,若有偏差,欢迎补充)
下面是小凤哥华丽的表演,鼓掌,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