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一组珠峰现状的照片,看看人类首攀珠峰60年后的惊人变化

黄河sd 发表于 2013-9-6 16:04 也没人管吗

天气原因,经过几次失败的努力,最后几名付费的夏尔巴运走了尸体
有点搞不太懂这个帖子想表达什么情绪。
很客观的说,如果没有商业攀登,恐怕我们都根本没啥可能在8264开这么一个还算有人来的版块;因为根本没人了解或者想要了解5000KM以外的喜马拉雅山麓都有些什么人,最近在忙什么事。
对于美的热爱、对于庞大存在的崇拜、对自身渺小的自卑以及由此而生的征服欲都是人性的本然;对于相当一部分人来说想要去攀登是再简单没有的事,这又有什么不正常的呢?
个人感觉,除了在大本营扔垃圾的行为值得唾弃以外,别的行为不仅正常而且正在见证着高海拔攀登从神坛走到我们身边的时代;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时代的受益者。
从第一次看到国家地理上这一套专辑图片以来,就感觉这个展示阴暗面的专题暗示着普罗大众用一种中古时代看马戏团侏儒和畸形儿表演一样的心态去打量高海拔攀登者和他们的行为,用十分隐晦和堂皇的方式传达着某种偏见和意识形态上的歧视。

还有,关于这句话“松散的攀登管理与过去4年间商业登山爆发式的发展,使得登上珠穆朗玛峰变得十分容易,不管你是专家级还是只菜鸟”。希望写下这句话的人自己曾经亲身经历过海拔7500M以上高山帐里难捱的漫漫长夜,并且能够对“十分容易”给出一个严格的定义;否则这样不负责任的调侃是会让别人付出生命代价的。
  • yyyy457
  • huqing
  • 火龙lyh 说的好,很多去不了的人存有一直不正常的心态。就是在商业登山发达的现在,珠峰也不是有钱就能登上去的,不负责任的言论,会误导很多人失去生命。 2013-9-6 23:37
说得好    楼上的
steeblumntang 发表于 2013-9-6 19:48 有点搞不太懂这个帖子想表达什么情绪。很客观的说,如果没有商业攀登,恐怕我们都根本没啥可能在8264开这 ... ...

浏览支持
济南的冬天 发表于 2013-9-4 21:53 人类首攀珠峰距今已经60年,珠峰还在那儿,但它跟攀登本身早已经改变.今天的珠峰,已经像是北京上班早晚 ... ...

这点倒是意料之中~现在社会,钱买不到什么?只有过去
关注一下心中的梦
这里是中国,没什么好稀奇

令人堪忧,只要资金有能力,想去的登的人确实太多
Northwest 发表于 2013-9-8 21:39 令人堪忧,只要资金有能力,想去的登的人确实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