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一组珠峰现状的照片,看看人类首攀珠峰60年后的惊人变化

限制人数,是最后的办法。
济南的冬天 发表于 2013-9-4 21:53 人类首攀珠峰距今已经60年,珠峰还在那儿,但它跟攀登本身早已经改变.今天的珠峰,已经像是北京上班早晚 ... ...

好贴来赏、支持!!!!

太可怕。。。也应该限流限号
现在登上顶峰那么容易了吗
那登山就失去乐趣了。
现在攀登珠峰,比早期难度小很多,导致很多人不断攀登.据说天气晴朗时,上面就像是集市一样.真该好好管理管理
Gkzxlf 发表于 2013-9-4 22:27 哎 没有办法 哪里都是商业化越来越严重 却不去保护 政府难逃其咎

这都是政府做的事呀

从经济学和社会学组织的立场上提几点不同的甚至是批评性的看法:
一、已经论述过的,如果没有商业登山,不借助市场的力量,普通人无缘了解和体验高海拔攀登,因为不了解所以有误解,会犯错误,这是任何市场化进程中必将承担的代价;但个人始终认为一个伟大的先行者胜过一万个因为恐惧和害怕承担所以围观的保守者。
二、任何问题都是通过不断的发展、实践,不断的总结和改善,最后达到一个比较理想和妥协的稳态,任何理智和热爱它的人,要允许新生的事物尝试和犯错误并勇于宽容,否则狭隘的偏见会扼杀进步。这一点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已经反复经过了证明。
三、关于政府的定位。从现代西方经济学的凯恩斯主义的广泛实践到中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进程使得人们对于政府有错误和偏离的定位,认为凡事如有问题一定是政府未能管好,这从本质上来说是一种市场化心态不成熟以及计划经济体制未断奶的幼童情节。一个凡事都需父母包办的小正太这辈子都注定无法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真正的市场秩序从来要靠市场自身的发展和反思以及每一个市场参与者的思考和自律来共同建立,真正的市场秩序是一种社会契约,是市场参与者们自主的发现没有秩序和诚信造成损失后通过反思和自律建立起的内生的秩序。这种秩序纵观西方市场经济发展史从来没有被政府规定过,政府只是市场秩序的守夜人。
每一位在发现社会问题后就抱怨政府不作为的公民其实都需反思,自己在作为公民和市场参与者的过程中是否充分承担了自己的责任、充分履行了自己的义务,而不是一句“都是政府不管”就自我高姿态的安坐钓鱼台了;须知社会的进步和秩序的改良不光需要冷静的批判者,更需要千千万万热情的参与者,去共同为了我们认为值得努力和付出的美好事物努力呐喊、热情践行。

我们生于商业登山将高海拔攀登带入平凡人生活的美好年代,这是每一位热爱自然和乐于体验自然的CLIMBER的福祉。商业登山因为短暂的历史和市场的固有缺陷必然会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呈现出不和谐的画面,但不要忘记它带给我们的幸福和惊喜。
希望每一位爱山的人在深刻思考、客观批判之后更能以更加热情的行动和宽容的心态去推动民间商业攀登的力量,因为商业攀登必将是高海拔攀登中最有力的、最贪婪的、最野心勃勃的、最能给攀登带来大局面的选择。
珠峰上应该装索道缆车了
珠峰呀,此生一定要上去一次。
南亚经济上最穷的国家,却拥有世界上八大高山!
  • 浮现的火焰 50年以前这都是中国的国土,准确的说,尼泊尔的国土有四分之一是中国给的(白给的)。 2013-10-28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