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心系灾区献爱心、登山望远两不误

为了灾区的百姓我们健康快乐群第二次捐赠物品,还用大家捐的钱,买了内衣裤袜子牙具等生活必需品,八月三十一日早7点,我们的五台车开往灾区,路上山区云雾缭绕,景色宜人,但是大家并没有停留,大约9点左右我们到了下寨子村,为了更好的把大家捐赠的物资,分到最需要人的手中,我们找到村干部进行了解,在分成几组挨家挨户的走访,了解家庭成员受灾情况,最需要的是什么物品,回来后汇总在进行发放,生活必需品每户一份,其他物品按需发放,把每件物品都送到灾民家中,避免了很多弊端。大约11点半我们结束了捐赠物品的发放,我们的认真负责得到了村干部和乡亲们的一致好评,大家把我们送到村口,恋恋不舍的看着我们离开。

原本预定捐赠物资后,去砬子山登山,但捐赠工作比我们预期要长,时间来不及了,我们决定去近一点的莫日红山,莫日红也是辽宁省内一座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莫日红的北坡,是铁岭的母亲河——柴河的源头之一。在莫日红山顶,海拔850米的地方,有一处军事基地,该基地是我国在建国初期兴建的针对前苏联的战备设施,始建于50年代,经历20多年的建设,在70年代投入使用,由于国际形式的变化和中苏关系的变化,于80年代废弃,现在还残留一些营房和防空洞,我们从莫日红的北面开始登山,那里山高林密很难辨别方向,不过还好在家的时候做了好多功课,对那里的地形、方位、坐标、等都有所了解,用GPS定好位,在瞪起山来就会很轻松的辨别方向,我们大家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穿越就到达海拔850米左右的军洞,在军洞前大家整理装备合影休息片刻,我们把队伍分成两队,一队继续向上爬登顶,另一队由管理有缘带大家顺大路下山,从军洞到莫日红山顶的路比较陡峭,石头比较多,时刻都要提醒大家,要注意脚下的石头,要保持距离分开行走,这段路并不远我们最快18分钟,慢的半个小时,站在山顶看那连绵起伏的山峦,心情格外的好,下山就轻松了,可以采点药材,摘点野果,捡点核桃,边玩边走,一路上笑声洒满山间。

老人家还有个女儿有残疾,家中什么都冲跑了,结合她家的情况我们给他送去电饭锅心系灾区献爱心、登山望远两不误 全新的棉被衣物等物品,老人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