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小伙伴介绍之第四个

4、高哥、段哥、孙哥——三位昆明自驾的老乡。

第一次见面是在东达山的垭口,当时抵达垭口是晚上20:30左右,天刚刚黑,我在垭口拍完照准备下山时,一辆面包车也刚好抵达垭口,从车里传来一声“给要下来照张相”地地道道的云南昆明腔。这时才上去搭讪到:“你们也是昆明呢啊”

因为赶时间,没有太多的聊天,下山时高大哥还和我说:“天黑了下山很危险,要不我们载你下去吧”,后来被我拒绝了。

第二次见面是在波密的镇上,晚上我吃晚饭去超市买干粮,在门口就被一个拍肩给吓住了。“你怎么也到这里了?看着你的背影我觉得是见到鬼了,看着有点像你就过来打招呼了,没想打真的是你!”高大哥满脸惊讶“你这个速度太快了吧,我们开车都才到”

第三次见面是在去通麦的路上,距离通麦还有30公里左右,他们又追上我了,他们这次很好奇,觉得我这车有点神,就想纷纷试骑一下我的车,让我坐上他们的面包车,把货架拆了后让他们轮流骑了一下,可是这段时间就是我最心痛的时候,因为时间上我直达我已经很晚了,差不多是通宵计划的开始,虽然有车坐,但是这个时间和速度慢好多好多。后来因为他们爬坡吃不消,装回货架后我又和他们道别了。临走时,还给了我两个苹果和两包压缩饼干(天啊!!我已经准备了好多干粮,这负重又增加了,再怎么拒绝都拒绝不掉!)

抵达通麦后,我的手机响了,段哥打来的,让我和他们一起吃午饭,这昆明老乡那个热情度,真是受不了,这一耽搁就是一小时,我的心里简直就是在滴血啊!这要知道我以后的路要都辛苦!

因为此时通麦大桥坍塌,他们的面包车不能通过,他们就是抱着“不见棺材不落泪”的心态抵达的通麦,后来返回邦达走317川藏北绕到了拉萨。

第四次见面就在拉萨,我比他们提前了5天抵达拉萨,在我就要上火车离开拉萨的时候,他们当天一大早从纳木错赶来,下午没吃饭就赶来拉萨和我见面,说这一路算是很有缘,到拉萨无论如何都要见一面,有机会的话还邀请我回昆明了一定要再聚聚。

——高大哥

——段哥

——孙哥

——在拉萨火车站的合影

单人无后勤,90”少年七天走滇藏 完结

小马骑行故事 发表于 2013-9-5 10:53 详细的GPS路线、数据、视频、照片、文字等会随着时间关系,逐步更新(因不固定网络,更新速度请见谅! ... ...

与小马在拉萨碰面,一个很坚韧的人。
Oo骑行侠oO 发表于 2013-9-9 15:40 与小马在拉萨碰面,一个很坚韧的人。

这样都能看出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