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三天三夜徒步穿越渝东北大草原

三天之后,再次回到重庆洋河体育场,看着自己跟身边这些家伙比三天之前黑了许多的皮肤,这几天还真是经历了各种磨难啊。不过也是这三天,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期间经历的种种磨难,现在想来都弥足珍贵。
     考虑到许多同学跟楼主一样想参加活动却没有楼主这么好的运气抢到名额,所以楼主特整理了这篇图文并茂的游记,让大家跟着楼主一起再穿越一次吧!

穿越72小时第一天:巫溪红池坝—印盘草原—鸦雀嘴山—云盘村—烂石丫—和平村营地
     公路徒步12公里,山路徒步18公里

准备出发的时候,巫溪红池坝还笼罩在一片浓雾中,小伙伴们已经整装待发了,后勤组的慕莫和教练组给各组分发路餐和锅具。为了彰显楼主的女汉子本色,在自行分配负重任务的时候,楼主本想多背一点东西,结果同组的几位男士以防止我在路上偷吃粮食为由,把装满路餐的最重的背包抢走了。于是,楼主勇闯天涯穿越72小时第一天的行程,就在一阵嬉笑怒骂中开始了。

• 八喜
  • 卢豆

前24小时是整个穿越72小时里面任务最重的一天,我们要翻越鸦雀嘴和磨盘焦两座大山,中午路餐,晚上宿和平村营地,全程负重徒步12公里公路加18公里山路。所以楼主猜想,安排这次路线的家伙,绝对是一个猥琐阴险的大叔,想一上来就给我们个下马威,把我们吓倒。不过涅,我们都是飞行军,哪怕山高水又深!!我们一路高歌,斗志高昂!!

印盘草原尚未开发,原始的草原风光非常漂亮,徒步途中还能偶遇成群结队的牛群。于是,悲催的楼主在欣赏美景的时候,木有注意脚下,踩到了一堆牛屎,给勇士们演绎了一段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的传奇故事……
     为了能顺利完成本次穿越,我们找了两位当地人作向导。向导说,印盘草原春天开满了野梨花,秋天红叶漫山,景色都不错。好吧,现在可是夏末初秋,您这是在刺激我们嘛?还好,印盘草原一样魅力无穷,不论是两旁的青山,还是一望无垠的草原,都是美不胜收!天然氧吧的赶脚有木有。

原本,楼主以为会在大草原上这么一直撒欢的走下去,当看到荒无人烟的鸦雀嘴山的时候,楼主才知道自己太傻太天真了。漫山遍野的荆棘有木有!!!蛛网丛生有木有!!这是要拍西游记的赶脚有木有!!教练二娃打头阵,手持一把锐利无比的瑞士军dao,斩荆披棘,带领大家安全穿过山坳。山坳走完,后面居然还有一段四公里长的下山路,山路陡峭、狭窄,还有很多容易让人滑倒的小碎石,一不留神就会掉入万丈深渊。要不是看到当地向导和教练一脸淡定的样子,楼主真的以为走错路了。

四公里的下山路才走了一半,就接近中午,大队伍决定在半山腰上开火做饭。虽然只有水、米、胡萝卜、生鸡蛋、罐头这些食材,但对于一群资深吃货来讲,足可以做出一顿丰盛的午餐了,于是凉拌胡萝卜、火腿蛋、红烧肉、煎蛋……各种美食争相登场。

午餐后拔营下山,在下到山脚的时候遇到一户农舍,房屋门口有两棵硕果累累的梨树,刚好农户的老爷爷在家,我们征求了爷爷的意见,一人摘了一个梨过馋瘾,最后走的时候我们按五块钱一斤的价格帮我们吃掉的梨合法赎身。不过,这个梨真的很好吃,皮薄肉脆,清甜多汁。

鸦雀嘴山下面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在山脚休整了一下,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开始徒步翻越今天的第二座山——磨盘焦大山。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磨盘焦大山树很少,全是及踝的茅草和干涸的黄土。蜿蜒的盘山公路上,左边峭壁,右边悬崖,烈日暴晒下,没有一丝风,地表温度接近四十度,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各个小队开始了各种杯具遭遇。

首先,楼主走到腿软,连一瓶水都提不动了,果断塞到队友的背包里。楼主就这样看着大部队在盘山公路上越走越远,自己不能掉队,拍完这张照片赶紧跟上!
     然后,后勤组的一个队友流鼻血了,教练喜洋洋腿抽筋了,接着另外一个小队的帅哥被蜜蜂蛰了。前面的队友听说后面的情况,折回来支援,我觉得这不是竞赛,是在锻炼我们的革命友谊。

当我们以为自己已经很悲催的时候,才猛然发现,更杯具的事情发生了。所有小队的水都不够用了,而且找不到水源补给地!!!不用号召,各个小队几乎同时决定把水集中在一起,优先分给体力稍弱的队员。最后,教练顶着日头,冒着被狗咬的危险,从农家接回了山泉水,与大家一起分享。喝着甘凉的山泉水,脚下又有了动力,只能攀登,不能停留,勇士们继续奋战!
     和平村在磨盘焦山的山脚下,我们最终走出了磨盘焦山的垭口,再从垭口走了一段下山路,与车队碰头,乘车前往和平村营地。经过一天的奋战,翻越了两座大山,到达和平村营地的时候有些队友腿都软了,不过全体队员没有一个人中途退缩,顺利完成了今天的穿越里程。

到达营地,我们并没有立刻休息,总教练邱姐组织大家开了一个总结会,让大家总结今天的收获以及不足。楼主在会上作了表态,接下来的旅程,绝对不掉队、不放弃、不退缩、不拖累队友。

为了犒劳大家,后勤组特别采购了许多好吃的东西,晚餐的时候搞了一盘露天火锅,大口喝酒,大碗吃肉,嗨翻了!
穿越第二天:和平村—寒风垭山口—兴田村—黄安坝草原
     公路徒步12公里,河道徒步2公里
     第二天早晨,楼主第一次体会到起床居然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过听教练说今天途中要经过寒风垭隧道、中国亢谷、兴田村,目的是风景秀美的黄安坝草原,立刻就不困了。然后,起床、收帐篷、生火煮早饭、做清洁,准备迎接12公里山路加上2公里溯溪。

可能是昨天的酷热给楼主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所以从和平村徒步十二公里的盘山公路到达寒风垭隧道,因为早上的山路走起来还是很凉快的,加上昨天的强度稍大,所以楼主走的那是相当的轻快,基本上没感觉出来累。
     在进寒风垭隧道之前,在小队里妹纸们的强烈要求下,几个小队进行了休息,排出了进隧道的先后顺序,妹纸全部在队伍的中间,前面都是猛男开道,因为隧道长达3.6公里,加上温度偏低,隧道里一片漆黑,绝对是拍鬼片的不二场地。

在休整的时候,一群不甘寂寞的家伙开始了各种搞怪,卖萌……

What?6罐雪花啤酒求婚?你难道不知道姐的酒量,至少也得来一打啊!还有后面那两个自发表演心形的背景,群众演员也是演员,下次再跑龙套,读一读《演员的自我修养》先。

一路上,教练总是装酷,看得姐妹们各种不爽啊,只不过昨天的路程太辛苦,几乎把人累成狗了,实在没有心思和精神展露实力。于是,今天休整的时候,姐妹们终于决定要反击了。看看教练们的表情,哈哈,瞬间有报复的快乐了……(PS:请注意左一波波哥的口水,“遥看瀑布挂前川”的赶脚有木有!)
     穿越漆黑的寒风垭隧道,虽然外面烈日当空,但是隧道里面却凉爽异常,只是隧道太长,光线较弱,加上阴风阵阵,这时候,不知道谁吼了一句:雪花啤酒,勇闯天涯……于是,整个隧道里开始一圈一圈回荡勇士们响亮的口号。

出了寒风垭隧道就是城口县的地界了,这里藏着一个有小九寨之称的漂亮山谷——中国亢谷。中午我们在这里吃午餐,之后开始峡谷内的两公里溯溪。

峡谷附近不仅凉爽,还有让人当地特色美食——城口老腊肉。上午的徒步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加上农家的饭菜实在美味,大家迅速扫光了一桌子饭菜。这节奏已经不是饥荒可以形容得了的,楼主只是比别人多拍了两张照片,就两张照片啊,结果老腊肉就木有了,内牛满面啊……

下午两点,溯溪开始了。我们的队伍里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溯溪,水里的石头很滑,很容易摔倒,有些石头很尖锐,很容易划伤脚。一开始大家都在嬉闹中前进,直到C组的户外达人“板钳”受伤上岸以后,大家开始重视起这段水路来。借着登山杖,队员们还是互相搀扶着小心翼翼的前进,虽然也有人落水湿身受伤,但是大家都坚持走到了终点。不过终点的这场水仗太精彩了,所有队员全军覆没,湿身上岸!

支持楼主,欢迎来内蒙古穿越库布其沙漠!

上了岸,山风徐徐,大家简单换了一下衣服就出发前往黄安坝草原。(换衣服的照片楼主就不在这里发,有想要的,单独给楼主发私信哈,绝对精彩。)到达黄安坝草原已经是傍晚了,夕阳给草原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光芒,草原上成群结队的羊群隐没在草丛中,还有饱满鲜艳的野果挂满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