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新概念——帐篷“重量空间比”,顺便上一个市面上部分帐篷的重量空间比较

高兴就好 发表于 2013-9-6 10:20 好贴,支持!。。有个想法想交流一下:个人感觉内帐面积比门厅面积更重要,因为这两者的使用频率以及重要 ... ...

这个属于个人偏好问题,跟您相反,我恰恰很看重帐篷是否有大门厅,门厅大的好处就在于当天气恶劣的时候你可以很好的利用门厅空间进行生活起居。而内帐过大,会导致睡觉时候很空旷的感觉。
花褂子 发表于 2013-9-6 09:14 Mr Tents!!!

哈哈哈哈,老兄给取的这名字好
自由之魂 发表于 2013-9-6 09:13 感谢分享,这个比例很有趣。如果按立方形空间引导可能VAUDE 和 ba类的会有欠缺,假设按平方比空间那要考量 ... ...

王兄感觉这样的比例是否科学?睡眠区水平线是个啥意思呢?
  • 自由之魂 驴火说的对:我们在设计帐篷时先考虑空间,帐篷睡眠用的多还是坐立用的多,很显然是睡眠,那40cm离地面面积是主要的侧重点了。 2013-9-6 15:01
  • 驴火蛋花汤 应该是从地面向上40CM内的空间吧,这一段的侧墙的倾斜度影响睡眠空间的舒适感。40cm以上是坐立区域的空间了。 我猜的。 2013-9-6 11:21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3-9-6 09:07 使用帐篷,空间是很重要,但相同空间的情况下面积大更实用些。

没错,帐篷占地面积是根本
  • ericgod 最好还是能够减小占地面积,扩大舒适空间。很多时候都是需要抢营地的。如果占地面积小就营地选择更多 2013-9-7 11:32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3-9-6 09:02 发觉重量面积比最好的反而是双人帐而不是三人帐啊。胡巴从单人帐到双人帐增重500多、到三人帐增得1000克 ... ...

其实不难理解,因有些三人帐会增加帐篷杆,比如muther hubba比hubba hubba就增加了帐篷杆的,这直接导致了重量增加,所以会造成这样的结果
飞鹰 发表于 2013-9-6 08:58  ‘重量面积比’能够提出来,我认为8264上驴友对装备的认识开始更高的提升了。当然我这样讲,是因为这 ... ...

其实我在文中已经提到了,最佳的比值应该是重量空间比,但是鉴于各种帐篷形态各异,空间很难予以测算,而帐篷面积是决定空间最核心的因素,而这个数据又是非常直观的,所以采用重量面积比,我认为是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至于最终尺寸的问题,毕竟精力有限,不可能完全实测的,只能是根据厂家数据说话。不过如果是大牌,一般数据还是比较精确,所以基本上能够做到公平的
天南海北BJ 发表于 2013-9-6 08:52 草哥出品!必属精品!

哈哈哈,谢谢兄弟嘞
zgsy4036 发表于 2013-9-6 08:39 自由之魂很不错了,ba的除了飞溪,剩下的实用性都不错

飞溪其实实用性也是很不错的,我习惯用飞溪2当单人帐篷用
再有各个帐篷的高度尺寸就更好啦。
  • 断肠草 高度尺寸我没有加上去,主要是考虑到各种帐篷形态各异,高度并不具有说服力,比如隧道帐,兴许它的高度并不高,但整体空间大,而像金字塔这样的形态,高度则高矣,但只有顶端高度数据了得 2013-9-6 10:59
qpooqp 发表于 2013-9-6 10:55 再有各个帐篷的高度尺寸就更好啦。

• qpooqp 用过几顶帐篷,俺个人还是比较喜欢 洛尔斯猎鹰的空间,自己没DAY的能力,要不给它换换材料,会是个舒服的帐篷。 2013-9-6 11:17
  • qpooqp 高度尺寸作个参考也好,躺着是宽了,坐着老火,有的帐篷坐在里边是相当老火。 2013-9-6 11:06
  • 断肠草 回复 qpooqp 高度问题,一般只能用最高高度来衡量,但是就像前面提到的那样,如果帐篷形状不规则的话最高高度是具有欺骗性的 2013-9-6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