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在了心里的西藏(原创)

前一秒还在注册,这一刻已在发贴了。
在网络上,我一直默默无闻的做一个看客,看别人的心痛寂寞,看别人的感悟人生,开心难过,感同身受……
人生第一次发贴,是因为看了荼靡的尼泊尔,佩服你可以一字一句地记录58天,而我的博客只短短的写了四天就让我身心俱疲
川藏线,大部分朋友都走过的,一样的路,一样的风景,只是不管这条路千百年来千百人走过,它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唯一的,只要走过就刻在了心底里,不是吗?
想把发贴也当作一份事业来完成,呵呵,其实不过是二三事,又何必那么认真呢…………

2008年,我24岁,本命年,圆了去西藏的梦,许久许久的一个梦,也许这一天来得有些晚了,可仍旧有强大的力量,把我陷进那片土地

2008.9.29
早上的飞机,直达拉萨,兴奋的情愫持续蔓延。下了飞机,我止不住地笑,朋友一直在提醒我慢点慢点,我根本控制不了自己,屏气听着自己胸膛里迅速有力的心跳声,很神奇~~天有点阴,不过对心情根本没影响,觉得在西藏,一切都是美好的
旅馆的大叔开车来接我们,可爱的夏大叔~~住在小昭寺街里,每天早上都是听着“坐~着~~火车~去拉~萨”醒来的,喜欢这样的市井
化妆品太满的都溢出来了,一边擦着一边感觉幸福也满满的溢出来。在旅馆收拾好后,往大昭寺溜溜达达的走,看到了街尽头黄色的小楼-玛吉阿米,不能免俗的上到了三楼露台,不过这里的酸萝卜炒牛肉到真的很好吃。看着太阳慢慢的下去,远处的布达拉宫,忽然天边一道短短的彩虹,灿烂无比,我一直记得这一刻
8、9点才天黑,吃晚饭走到大昭寺前,风吹着经幡把我的心都荡了起来,磕等身头的藏民和被身体打磨如镜的石板,我站在一边,看着他们,看着他们心眼口鼻里的虔诚,看着飞转的转经筒

羡慕,很羡慕,西藏,洱海 都是我想去的地方
2# zhuziwei
谢谢,我第一次发贴,你第一个回复我,呵呵。
去之前和你感觉一样,但我相当坚决告诉自己-我要去西藏,其实没有那么难的,是不是
多少钱大概,我很有冲动
9.30
忘了说,昨天刚到拉萨就去买了今天布达拉宫的票,好买得不可思议,交钱给券走人,一气呵成,真是赶上好时候了
今天早上就不用着急去买票了,先找地方吃饭。被人指导到了小昭寺旁,一个小藏餐馆生意不错,我们就晃悠进去挨着藏民坐下来,人家吃什么我们点什么,藏面,甜茶。不得不说,做面条真不是他们的强项,面里好像和了酥油,怪怪的,甜茶是我的最爱,3元5元一大壶,过瘾~~
问了几个藏民怎么逃票进大昭寺,还真是没问对人,一般藏民都不会让你逃票的,这违背了他们的信仰,也可能是我们问的方式不对,不过他们都特别好,笑着看我们吃面条喝甜茶,顺便说,喝甜茶的杯子很漂亮,我喜欢~~

印在了心里的西藏(原创)

沧桑的感觉

4# zhuziwei
我14天花了7000
原来也可以这样拍照

蓝天下,布达拉宫就像一座山立在我们眼前,没有任何的迟疑。认真的走着那些台阶,尝试着用虔诚的心。
布达拉宫可能是这是这世上唯一可以去触摸的博物馆,虔诚的人们可以俯到佛的脚下去祈祷修行,喇嘛就坐在角落的窗边念着甘珠尔
窗外的红尘,走过便忘却,也许修成正果的是便那只蜷在佛堂里打盹的白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