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莒溪大峡谷正穿+泰顺廊桥游记

自从6月23日莒溪大峡谷失踪事件以来,便时时关注小孩子的信息,总想亲自去趟莒溪参与营救,无奈工作总让我脱不开身。直到了7月27日才得闲而去,虽然一路寻找,却只找到几只做实验用的洞洞鞋,此外再无它物。回家之后,才发现照片也没拍几张,就懒得发了。直至今日,闲暇无事,便简叙旅程。

顶贴支持!!!

7月27日,到达苍南桥墩镇已经16时许,坐上了去莒溪的班车。一路问起此事,也算人尽皆知,只是各种版本也传的越来越邪乎。司机说今晚正好小孩子的父母亲友请了道士要在莒溪客运站做法事,要连续做3天,今天是第一天。我说那就在那里下车吧。

到了莒溪客运站,天色已暗,村里的男女老少已聚了一百来号人。听说这场法事是村里的人筹钱做的,少的几百多的上千,也许对素不相识的人的这种帮助,也只有在民风淳朴的乡下才能见到了。临时道场就设在客运站后面,跟小孩父母见了面,听说我要独自去莒溪大峡谷,都叫再三叮嘱我不要去。法事结束后,我到了离客运站不远的一处广场睡觉,这还是我第一次在野外没有搭帐篷睡觉,忍不住诗兴大发:

躺在凉亭石凳上
以地为席
以天为被
无蚊虫之骚扰
有凉风之轻抚
抬头
看天上繁星点点,眨眼
侧卧
听水中蛙声阵阵,叫春
只羡煞那嫦娥
悄悄探头窥视
不理
不睬
好睡
好梦

莒溪大峡谷正穿+泰顺廊桥游记
路上一株彼岸花,恰能寄托我此时心情。彼岸花又名曼珠沙华,全株有毒,鳞茎捣烂外敷,可消毒,治疗蛇伤等,内服3,5钱能催吐。彼岸花是佛经中的天界之花,又是传说中的引魂之花,传说中它能唤起死者的记忆。
  • 老兵犀牛 莒溪人真的好,好人好地方。当地人煮好稀饭、绿豆粥免费供应搜救人员。 2014-6-17 21:36

莒溪以前是镇,所以比我想象中要繁华。吃了早餐,沿公路过田寮村(现在著名书法家林剑丹的故乡)、大峨村、黄土岭脚。可以看见一座石桥,而这石桥,就是我这旅程的起点了。

莒溪大峡谷正穿+泰顺廊桥游记
起点的桥兼引水渠作用,还是第一次见

桥边有一警示牌,上面画的也是我的此行线路图。峡谷没变,只不过一出事故,它的危险程度马上就上升了, 国人之风如此。我看此警示只有一个“险”字可信,其他极易迷路云云,徒有误人之嫌。

莒溪大峡谷正穿+泰顺廊桥游记

路非常好走,甚至还能骑自行车

路边一农家乐,看来没人

枇杷叶紫珠,叶可用于刀伤止血

7点半到达一林场,现兼农家乐。 此后无人,路渐难走,并不时需要过溪

莒溪大峡谷正穿+泰顺廊桥游记 粉紫重瓣木槿

莒溪大峡谷正穿+泰顺廊桥游记

8点15分到达梅花桩,这里下面的水潭是发现小温洞洞鞋的地方。

8点40来到两溪汇合处,可以看见这个

水杨梅,枝叶捣敷,是为金疮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