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温故而知新,再试小脚灵白天

灵岩山位于古城苏州西南,山高182米,周广1800亩,山上多奇石。巨岩嵯峨,怪石嶙峋,物象宛然,得于仿佛。旧有"十二奇石"或"十八奇石"之说。因为灵岩塔前有一块"灵芝石"十分有名,因此得名"灵岩山"。又因为山石颜色深紫,可以制砚,又称砚石山。山南峭壁如城,相传吴王曾在山上筑有石头城,故又名石城山。灵岩山有"灵岩秀绝冠江南"和"灵岩奇绝胜天台"的美誉。有昂首攀游状的石蛇,敲打有声的石鼓,状若发团的石髫,伸首隆背的石龟,两耳直竖的石兔,形影不离的鸳鸯石,埋头藏泥的牛背石,隐身探头的蛇头石,俯首饮水的双牛石,状若仙人的和合石,形如蒲鞋的草鞋石,以及石马、石城、石室、石猫、石鼠,飞鸽石、蛤蟆石、袈裟石、飞来石、醉僧石等,惟妙惟肖,意趣横生。另有石鼓山、象山之称。
春秋后期,吴王夫差在山巅建造园囿“馆娃宫”,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山上园林。至今存有吴王井、流花池、玩月池、西施洞、宫墙、琴台、思乡岩、石射棚等遗迹
白马涧龙池景区位于苏州高新区华山路西,是苏州西部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7平方公里,是整个高新区的一块原生态“绿肺”。离市中心16公里,区域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经济发达,由国内著名的北京土人景观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高标准、高起点、和谐统一,内分六个功能区(四个自然风景区和两个大众休闲区)。规划定位为苏州城区内的自然生态型休闲度假区,突出生态园的自然生态和文化特点。
天平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南,太湖之滨,是太湖国家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有“吴中第一山”、“江南胜境”之美誉。天平山海拔 201 米,山势峭峻奇险,古称白云山,又名赐山,系北宋名臣范仲淹先祖归葬之地。景区占地近百公顷,向以“红枫、奇石、清泉”三绝著称,有万笏朝天、高义叠翠、万丈红霞、玉泉轻吟等十八胜景。

温故而知新,再试小脚灵白天

自从偶脚伤以来一段时间了,这几天脚痒,一直想再试走一下,上海人以及还有一批人都想走穹窿山缺带队的,可惜没决定去。9月7日伤口终于不用再包扎了,初步判断可以试走,晚上在聊天群闲聊,律师说正好有2个他之前认识的朋友想爬苏州的山,因此很想走一下,于是答应进行带队领路。
      由于临时晚上挺晚约定的,再加上东山有一大批人在活动,因此本次最基本的常规线灵白线实到人数只有5人。上图从左往右依次是:雅各布、杨梅酒、莲心、如风、左右。9月8日早上集合在灵岩山上岛咖啡两棵树下,9点正式出发。

温故而知新,再试小脚灵白天
上灵岩山虽然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基本上停都没停,第一次爬山的莲心为了跟上我们终于吃不消了。出现脸色发白,恶心,想呕吐的症状。此时离山顶其实没有多少路了,于是在大石头边歇着,判断下来她已经不适应继续爬下去了,所以她只能等休息好后再行下撤。我们继续前进。

据说灵岩山顶一直有朝拜的,但我还是头一回看到集体这么多人跪地拜佛的!数了一下,有10个。

温故而知新,再试小脚灵白天

由于这是最基本的常规线,就像逛街逛观前一样的,大家都非常熟悉,因此这些地方我不再多做介绍。温故而知新,再试小脚灵白天

剩下四人,我拍到我们前面的三人。

温故而知新,再试小脚灵白天
还记得住这三人的名字吗?再重复一遍:如风、左右、杨梅酒(我习惯从左到右的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