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

西遇 故事开篇 拉萨西遇客栈独家原创

【西遇 故事】开篇

我愿以爱情开始。

春儿是胖子领来的。
胖子住下的第二天就说还有两个哥们也要来住,当然是好,于是,春儿和大师就出现在了我们眼前。第一印象就是春儿的不羁和大师的内敛。春儿是文雅秀气的北方人,一头乌黑浓密的自来卷儿,挥洒着不羁的艺术气息。
我们胖子混的很熟。胖子其实不是很胖,南人北相,有着北方人魁梧的身形,性格却亲近随和,所以我们叫他胖子。胖子讲笑话的时候声情并茂,感染力十足,关键是厨艺很好,于是一到饭点,基本由他掌勺。春儿他们来了以后,我们又发现原来大师的厨艺也很地道。就这么,大家在餐桌上成了兄弟。
后来胖子、春儿和大师去了林芝
没几天就收到胖子的微信,要给他们留房,本来应该是晚上到拉萨,结果他们下午就蹲在了大门口。我们赶回来的时候,三个汉子还有一个女孩子正坐在地上等着。胖子告诉我,春儿捡了个女汉子!女孩在旁附和着,他们都说我是女汉子!
半点的陌生感都没有。这便是第一次和咋啦见面的感觉。
慢慢知道,春儿和咋啦是在来拉萨的火车上认识的,一个来自北京,一个来自陕西,不同的起点,相同的终点。年轻的旅人们的第一次眼神交互,就开启了通往彼此内心的浪漫旅程。
咋啦有一双清澈的大眼睛,圆圆脸颊很是可爱,爱笑,有着关中女子的豪爽大方。单从外表看,你很难相信这样一个个头不高,看似柔弱的女子却能孤身背包闯天涯。咋啦告诉我们,她先去的西宁,借宿在藏民家中,白天就跟塔尔寺的喇嘛们一起吃饭聊天,喇嘛们对她很好,还带她去了一些没有开发的景色很好的地方。一路进藏,因为这傻姑娘的行装实在太简单了,一位好心的大哥便把自己的的睡袋送给了她。就是这么一个大大咧咧爱笑的姑娘,却有着不一般的旅途经历。
咋啦有“强迫症”。吃完饭她收拾厨房时,会把灶台擦到一尘不染,水池清理得就像新的。至于剩下来的饭菜,咋啦会一遍一遍的地问我,怎么办?这个倒不倒,倒不倒?直到我忍受不了那无辜的眼神,给出肯定的答复之后,咋啦欢呼的把菜倒掉,长舒一口气的说:“这个盘子不刷掉,我晚上会睡不着的。”
过了两天,春儿和大师就要回去了,剩下咋啦和胖子继续行程。那天依依惜别得场面就暂且不表,就连阳光也受到了感染,不复往日的灿烂。
春儿回去没多久,咋啦和胖子也该回家了,头天晚上,胖子神秘兮兮的对我说,明儿一早,你带我出去找花店,春儿要办大事!我一看手机,明天七夕!二话不说,活揽下了。
赶巧的是凌晨上还有英仙座流星雨。我俩、胖子和咋啦、几个北京爷们就在客厅边吃边喝,等着到点了就上楼瞅瞅。大概两点多,不知谁嗷了一嗓子,到点了!所有人呼啦一下就涌上了天台。拉萨夜晚的星空,星星触手可及,银河就在眼前。印象中上一次看到银河是在小时候的某个夏日夜晚,躺在树下的凉床上,拼命啃着井水浸好的西瓜,大人在旁摇着蒲扇聊天,周围蟋蟀不停地叫,抬头就是悬挂在天上的银河,闪耀星光。
第二天一早,胖子和我就出门买花。趁着咋啦不在家的时候,把花藏在房里,等着她回来给她一个惊喜。可惜咋啦回来的晚,胖子要赶飞机,我得去送他,重任就落在了小文艺身上。等我回来的时候,已经错过了那惊喜一幕,却收获了属于我们的惊喜。咋啦为了感谢这几天我们对她的照顾,特意去买了巧克力送我们,顺便一人一只玫瑰,虽然是超市搭售巧克力送的,但是作为这辈子还没收过花的大叔来说,心里就不说有多美了。据小文艺说,当他把花递给咋啦,说是春儿送她的,咋啦先是惊讶,接着就开始乐,慢慢的眼圈就红了……小文艺就拍下了这个瞬间,微信发给了春儿,春儿回了一串傻笑。
咋啦也是下午返程的火车,临走时掏出两条红领巾,给我们一人系了一条。因为花太大,没办法带走,咋啦就拆开插在每个房间的门上,留下“王咋啦”的大名,把她的幸福甜蜜分享给西遇的每一个朋友。尽管有些住客素未谋面,但当他们回来看到玫瑰的时候,都发出惊喜的欢笑,然后,我就给他们讲春儿和咋啦的故事。
咋啦走时说,如果不是为了春儿,她愿意在这多待一段时间,她喜欢这里的感觉,无论山南海北,男女老少都像一家人一样。她喜欢早晨天台暖暖的阳光,看远山伴着烟云的娇羞,喜欢下午在藏式茶馆里发呆的时光,喜欢围坐在一起闲聊的日子……
西行,我们见证了爱情的开始!
为了下次的重逢,我们在西遇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