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天下农民第一洞━九女峰━鹤度岭长城━激亲穿越。路遇晋冀联合行

老婆总是不让我骑车带儿子出去。可我走的路又不是都是汽车可以走的。我只想给孩子不一样的童年。让他可以在磨练中走的更远。看的更高。
7日经过一天的说服教育。保证很小心的情况下。带着儿子激亲穿越:天下农民第一洞━九女峰━鹤度岭长城
         行程路况:去程115公里。走天下农民第一洞。大概有5公里烂路。但普通汽车还是可以走的。骑车可以到九女峰脚下。开车也可以。不过现在不行。因为山上再硬化路面。
         回程走鹤度岭。126公里。过鹤度岭隧道开始烂路。这条路本来说好
山西河北各修各的。可河北修好了。山西不修了。这条路山西段昔阳人叫10里长沟。从鹤度岭到有硬化路面一共7.5公里。大部分涉水路面。山大沟深。碎石大的小的,只管加油。这条路摩托车越野车可以走。普通小车我认为不能走。
          鹤度岭的山也是属于障石岩地貌。很高很大。红绿相间。只的一看。
          我的行程是从一矿算起的。

天下农民第一洞

鹤度岭口 明长城关隘。位于山西省昔阳县皋落乡长沟村东南约1.5公里的山梁上。因山峰险峻,惟鹤可度,故名。据《故关志》载:鹤度岭口,“有月牙城,长50丈,高2丈5尺”,城有楼,城门有勒石曰:“鹤度仙踪”。鹤度岭石城基本完好,有少许圮残,城高4~5米,上宽2米,下宽约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