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滚滚红尘帝王都,悠悠岁月百姓城

终于去了自己向往的地方,然后这个地方的现在和未来,和自己,有了牵连。同时,这份宝贵的经历沉淀之后,会在某一天绽放。
      朋友问你为什么喜欢旅游?我想这就是心里最真实的想法。以自己的方式去旅行,诚实的面对自己和接受不同的事物,收获丰富与安宁。

对于我这个对历史和考古痴迷的人来说,西安古城一直是心之向往,这个暑期踏上了西行之旅。

厚重深沉的古城墙,虽然在网上看过图片,但登上城墙后还是惊叹它的宽阔和厚重,然后遥想大唐盛世时的长安究竟是怎样的博大包容和繁花似锦啊。

玄奘以悲悯之心注视着万物众生。

大雁塔始建于唐高宗永徽三年。在摩伽陀国的因陀罗势罗娄河山中有雁塔,相传雁投身欲开悟小乘教徒,这就是雁塔名称的出处。

站在大雁塔上眺望西安城。

滚滚红尘帝王都,悠悠岁月百姓城

碑林的创始者是北宋名臣吕大忠,时任陕西转运副使。这里陈列着汉代至清代的各种石碑、墓志二千余件。

特别喜欢这尊佛像的微笑,安宁祥和,让人内心平静。

化觉巷里的大清真寺,建成于唐玄宗李隆基天宝元年。

滚滚红尘帝王都,悠悠岁月百姓城

这本古兰经还有个小小的故事。在大清真寺里偶遇到一位穆斯林小朋友,给我们讲解了很多伊斯兰教的知识,问他能不能看看古兰经,他爽快的答应了,不过很虔诚的说,他没有做大净,是不能碰古兰经的,要不有大罪,我们可以自己去拿。很感动他的虔诚。

• 瘦马 进这个清真寺买门票了没? 还真是额必须大净方可动古兰 2013-9-10 09:56
  • 依米米 回复 瘦马 要门票,不过很便宜,记不太清了,好像是40元。非伊斯兰教徒就可以不用大净。 2013-9-10 13:36

依米米 发表于 2013-9-9 17:55 终于去了自己向往的地方,然后这个地方的现在和未来,和自己,有了牵连。同时,这份宝贵的经历沉淀之后,会 ... ...

我在西安带了两年,很多故事,很多回忆
依米米 发表于 2013-9-9 18:03 玄奘以悲悯之心注视着万物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