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四天的孤独之旅,一个人的鳌太。(4天包括最后总结全部写完)

29号起了个大早,一路晃晃悠悠吃了碗刀削面(顺便一提,硬币在太白县好像流通比较困难,很多店不要),收拾好东西,灌好水袋,一切准备就绪小睡了一会。11点找了张出租车直奔塘口村,打表25块。沿着机耕路一路向前,在接近上山小道的之前几十米处有溪流截断了机耕道,瞬间觉得自己好SB,上山之前听朋友说和自己研究之后感觉鳌太应该很缺水所以背了4L水上山,看到溪流的瞬间发现感觉自己好像想多了,不过仔细一想也许山脊上因为地质原因会非常缺水,想开了之后放下包体验了这次鳌太之行第一次户外水源。

舒舒服服的感受了山泉水之后,向前前进几十米之后遇到第一个岔道,左边依然是大路(略大的机耕路,不过不平,不过这边路不太清楚到哪的),右边看起来是一个平台(貌似是绝路),不过右边有一条小山道,不是很起眼,需要仔细看一下就能注意到上山路。

上山路挺好走的,林子比较密不至于阳光晒,但是有很成熟的小道,偶尔经过溪流的石头。在保护区警示牌之前,基本隔一小段就有溪流和水源,风景还不错,零零散散的阳光,幽静的林间小道。

过了保护区警示牌之后第一站应该是垭口,不过这个垭口很不起眼一不小心就走过了,到了垭口那边坡上看GPS才发现走过了,到这里特别感谢GPS群里苍蓝同学提供的带航点的轨迹。垭口过去不远爬升就可以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是一段长下缓坡,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火烧坡了,上了火烧坡之后烈日的感觉一下就来了。因为时间充裕一路慢慢晃荡到火烧坡一块平地的时候,下包舒舒服服的趟草地上睡了一个午觉,暖洋洋的阳光照着睡的很舒服,就是醒过来一看时间快3点了,被晒了一身汗,背起包继续往前赶,走过轨迹药棚航点的时候发现有平地有水源有大量扎营痕迹,自己还寻思怎么没人提过这里的营地(到2900以后才反应过来那里应该是传说中的2800备用营地)。过了药棚就又开始丛林爬升了,依然是一路偶尔的溪流,不过这里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小虫子。有些小灌木上有绿色的蚜虫一类的虫子,一碰就乱飞那数量………………看着头皮发麻,果断蒙上魔术头巾冲过去。一路还有一些野生菌,不过不认识看样子不像是有毒的,应该可以食用不过出于安全,不认识的东西还是别吃就忍着没采。2900营地应该是在4点左右到达的,这个地方一眼就能看出来是营地,大量的垃圾和整理出来的平地。花了40分钟左右休息、扎营、用捡的空瓶子制作简易净水工具、烧水(没想到这是我鳌太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开炉)。烧了一锅水之后为了灌装方便放外面冷着,这时候看时间才4点40多点。。。感觉还早不过联通的手机在2900营地没有任何信号,想想找个信号给家人打电话吧,就尝试回头走,记得药棚那边拍东西的时候好像有手机信号,一路轻装狂奔到快到药棚的地方手机终于有信号了,(特指联通手机,移动不清楚。从这里开始一直到汤峪联通才会有信号,下阪寺都没有)果断给老婆打电话打发时间顺便安慰一下。差不多5点半的时候听到人声,和老婆说了貌似又人上来了,老婆终于放心了。想着干脆在这里打电话等下面上来的驴友吧,结果等到6点天色开始暗了,底下断断续续传来人声不过依然还是没上来,由于身上没有带任何装备,想着还是先回营地等待他们慢慢上来。一路小跑回营地天色已经快黑了,休息一阵拿出09一顿狂啃。在准备洗漱的时候下面队伍第一个到达2900营地的哥们终于到了,经过交流得知他们是河北队伍,共4人3男1女,路上捡了一个河北老乡不过是是导航架过去就23公里下的。在火烧坡遇到另外一队人,那队人走错路了往火烧坡右边上山去了发现没路他们吼着交流了一阵子,估计我打电话听到的就是那时候的声音,等这哥们扎好营他的同伴也陆续到来,这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他们忙活扎营也做饭也就没聊天了,后面另外一队听说在2800扎营没上来。为了第二天早起赶路,河北哥们他们也挺忙就打了个招呼就睡觉去了,结果可能由于帐篷比较近,而且心情比较激动一直睡不着听他们讨论帐篷快到11点才睡下。

机耕路靠近上山路的溪流。

上山的小路。

很有感觉的夹缝

^山鹰^ 发表于 2013-9-10 05:39 借鉴攻略,克服困难,明前前住。来自Android客户端

最近在更新装备,和准备9月底的乌孙夏特连穿抽时间慢慢更新,希望能帮到你!
syjn2008 发表于 2013-9-10 09:31 你好,我也是云南人,90后,混迹8264   可以加个QQ375131841 老司机 带带我 ...

没什么带不带的,有机会可以一起走!
指路人户外 发表于 2013-9-10 16:11 你老婆真好

不过每次出门都要做好久的思想工作!
惜语 发表于 2013-9-10 18:14 期待大片··········

手机随手拍,只是把一路的事情记录下来给后来的便宜一个参考。比不上前辈的大片!

随处可见的溪流,一路都能看到或者听到水声!

石头路

保护区警示牌上去就是垭口

指路人户外 发表于 2013-9-10 18:32 思想工作都不用做的话估计就有问题了

背包谭 发表于 2013-9-10 18:27 不过每次出门都要做好久的思想工作!

思想工作都不用做的话估计就有问题了
  • 背包谭 9月底的乌孙+夏特还在进一步思想工作中。。安慰好了就能去安慰不好就悲剧! 2013-9-10 18:31
背包谭 发表于 2013-9-10 00:09 90后的我以前比较习惯百度贴吧看看帖子,近些年那边满篇幅的跟风318,开始找寻其他地方看的时候才发现以前的 ... ...

该急发 等着看你的大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