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四天的孤独之旅,一个人的鳌太。(4天包括最后总结全部写完)

以前比较习惯百度贴吧看看帖子,近些年那边满篇幅的跟风318,开始找寻其他地方看的时候才发现以前的坐井观天原来除了贴吧还有很多更加专业的论坛,这应该是我在8264的第一篇游记。

还在初中时代,虽然是重庆人但是生长在云南的我就因为某些原因开始接触徒步,不过也许没因为没什么组队经验吧,组队比较难,慢慢的开始习惯一个人的旅行。慢慢习惯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的感觉!在云南和西藏走过很多没有名气的路线之后,慢慢把目标开始放在了一些传闻中的顶级路线上。。。。

鳌太穿越————一条在前辈口中的顶级路线、一条谈之变色的路线.介绍就不说了,每个攻略前面都会必备。以前自己在路上的时候每次听别人聊天或者说起什么厉害的徒步穿越的时候经常会听到狼C、鳌太……一类名词。号称中海拔考试的鳌太,也许海拔对生长在高原的我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前辈口中、各种攻略介绍中,这条线如同通向地狱的路一样令人闻之变色。。。。在去年走碧罗-雨崩的时候遇到一马来西亚的朋友和我说了一句我可能会铭记终身的话之后终于开始考虑自己尝试这些传说中的顶级线路。那哥们说:“在中国,我每次去问别人路线或者详细情况的时候,99%的人给我的答复都是不能走、会死、你走不了之类的话,而从没有人从实际客观的角度告诉我难度在哪里,因为什么而难。他们往往会用特别夸张的方式来告诉你不能走。”  大概是这样的。。这句话让我感慨万千。。。。。相信各位前辈也应该有这样的感觉。。。。。。

看了许多帖子、游记,加过一些群和问过一些前辈之后,剔除一些繁复夸张的东西个人得出,我8月底走鳌太难点有三:

一、缺少水源。

二、天气多变。

三、乱石堆寻路。

经过仔细考虑,决定于2013年8月28日下午塘口上山,由下阪寺下山。

先介绍下个人装备以及食品(野路子出身各位大神别笑)。

背包:Osprer天顶75L背包。                                                                                  重:2515克。

帐篷牧高笛冷山2AIR(自己增加4风绳和DIY两头地钉点)。                                      重:2895克。

睡袋黑冰G1300。                                                                                             重:1700克。

防潮垫:铝箔+普尔兰德六边形。                                                                            重:475克。

鞋子:SCARPA Bhutan GTX+军胶一双。                                                                   重:1992克。

冰爪:12齿杂牌冰爪。                                                                                          重:416克。

手套:杂牌三防手套。                                                                                          重:218克。

灯具:山瑞D3头灯+杂牌手电。                                                                              重:377克。

雪套:黑晶雪套。                                                                                                重:267克。

羽绒服:黑冰天权羽绒服。                                                                                    重:400克。

皮肤衣土拨鼠神衣。                                                                                          重:256克。

服饰杂物:杂牌抓绒帽子+围脖+魔术头巾+毛巾                                                         重:230克。

抓绒衣物:伊凯文抓绒套。                                                                                    重:619克。

冲锋裤:1713冲锋裤。                                                                                         重:434克。

速干衬衣:杂牌。                                                                                                重:300克。

套锅炉具:火枫套锅(减少了一些配件)                                                                  重:1105克。

防水防雨:背包防雨罩+帐篷地布+蓝色领域雨衣。                                                     重:763克。

救生包:一些小型救生物品。                                                                                  重:200克。

GPS:佳明ETREX20(带电池)                                                                               重:146克。

护具:LP788护膝+LP270护小腿                                                                              重:202克。

登山杖:Black Diamond BD rail Back登山杖                                                               重:637克。

睡袋内胆:天石睡袋内袋。                                                                                    重:204克。

医药包:一些药品。                                                                                             重:612克。

内衣裤:两条内裤+4双袜子。                                                                                 重:312克。

水具:鸭嘴兽3L水袋+2瓶550ML矿泉水+不锈钢小水杯一个。                                        重:4523克。

备用电池:南孚电池3对+三洋充电电池2对。                                                              重:183克。

电器:移动电源+所有充电设备。                                                                             重:475克。

食物:09压缩饼干10盒+NUUN泡腾片4条+PowerBar能量胶10条+小包士力架24个。          重:3950克。

杂物:一些小零碎。                                                                                              重:200克。

气罐:二合一高山气罐2灌。                                                                                   重:1100克。

总重28公斤左右。

此次穿越消耗:9小块士力架、2盒半09压缩饼干、1条NUUN电解质片、3条PowerBar能量胶。防雨罩挂了一个洞,裤子臀部摔跤搓出条口子,袜子破了1双。

气罐就烧过一次水,大爷海洗澡的梦想因为赶路破碎…………下山之后查看剩余食物发现自己有点傻,不过想想也怅然了本看来准备就是按照10天份准备的防止出意外。虽然多背了5公斤左右不过胜在发生意外又等待救援时间!

一路留下3个烟头,和丢失一个09的盒子。其他垃圾全部背到大爷海放入垃圾桶。

四天的孤独之旅,一个人的鳌太。(4天包括最后总结全部写完)

这次的轨迹下载(此次轨迹有几处走错路和绕路的地方,下面详细指出,使用本轨迹的同学注意):AE86鳌太(塘口-汤峪).zip(243.08 KB, 下载次数: 167)

计划:

D1:塘口-2900营地。

D2:2900营地-水窝子。

D3:水窝子-2800营地。

D4:2800营地-东源。

D5:东源到大爷海。

D6:大爷海-汤峪。

实际行程:

D1:塘口-2900营地。

D2:2900营地-飞机梁前面山坳。

D3:飞机梁前面山坳-西源。

D4:西源-下阪寺。

实际上只花了3天半时间就顺利出来了,一路天气还算好,只遇到过一晚上大风,和2天小雨,一次短时间暴雨和间歇性大雾。

一个人暴走对于摄影没什么爱好,所以一路相片都是手机随手拍,各位前辈见谅。。。。。

下面上一路流水账和随手拍。。。

四天的孤独之旅,一个人的鳌太。(4天包括最后总结全部写完)

经历了一晚上的颠簸,和周围几千只鸭子叽喳一晚上…………(一群女大学生,大声聊天一整晚完全睡不着)。在晚点一小时的情况下于29号早上10点30分到达宝鸡火车站,一下车瞬间感觉自己傻了,居然下雨了。。天气预报果然是忽悠人的。由于提前联系太白户外店得知老板今天进货关门,顶着小雨一路问路找到了大本营户外店补充了气罐之后赶到高速客运站直奔太白,计划是今天直接塘口上山,看了下天气决定还是相信天气预报希望太白没下雨,傻傻的车站买了8瓶550ML农夫山泉背着准备到太白直奔塘口上山好灌水袋。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不好,去太白的车除了司机和售票就我一个人,瞬间又了专车的感觉。一路阴雨绵绵的到达太白县,依然在下雨,由于装备不是很到位而且到太白已经下午2点过了,为了安全起见决定再次相信天气预报的明天好天气在上山。住的宾馆叫什么记不起来了,汽车站出门右转第一个路口右转过去几十米的一家宾馆,在三楼,60一晚感觉还不错。不知道下雨还是怎么的,步行街都没什么吃的好不容易找了一家面馆,结果老板告诉我除了面什么都有,听的我一愣一愣的,傻傻的点了碗混沌吃。
专车的节奏。

四天的孤独之旅,一个人的鳌太。(4天包括最后总结全部写完)

这步行街的水车很有感觉。

山上貌似是个景区,不过下雨加上想好好休息明天上山就没去了,火车上被闹的确实伤。。

借鉴攻略,克服困难,明前前住。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哇,期待期待,好游记
你好,我也是云南人,90后,混迹8264
可以加个QQ375131841 老司机 带带我
关注中 支持
背包谭 发表于 2013-9-10 00:17 2013年8月28号从南京出发的时候。老婆请我吃了顿大餐说是补充高蛋白……………………、 ...

你老婆真好
鳌太的帖子必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