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

太白南北穿越之开篇··徒步搭车

西上太白峰,夕阳穷登攀。
太白与我语,为我开天关。
愿乘泠风去,直出浮云间。
举手可近月,前行若无山。
一别武功去,何时复更还?
先给我的伙伴们普及一下:
     太白山位于秦岭山脉中段,宝鸡太白、眉县和西安周至的交界处,总面积56325公顷,主峰拔仙台海拔3771.2米,是中国大陆东半壁的最高名山。太白山作为秦岭山脉的主峰,其自然地理条件就更为独特,它那高耸入云的雄伟气势,瞬息万变的气候神姿,自古以来就被人们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更为中外科学家和文人学士所向往。
太白南北穿越之开篇··徒步搭车

很早就在8264上看到太白、鳌山的种种。特别是今年,太白穿越、鳌山穿越、鳌太穿越等字眼在8264各大地方板块的出现更显频繁。看着别人的那些故事,那些照片,早已心向往之。
      决定走这一趟在心里酝酿已久,始料未及的是它来得这么快。本来是到西安参加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的培训学习的,没想到遇到志同道合、来至河南漯河的版主小不点炜,在培训结束时,经简单商议和咨询,决定走一趟太白南北线穿越,而且全程负重、自行解决伙食、不请向导。
     于是,关于我的太白的故事就此开始!
太白南北穿越之开篇··徒步搭车

2013年9月2号,上午10:30  。培训结束后的第一时间,两头小牛(马版的戏称)怀揣着两颗年轻的、炙热的、勇敢的、骚动的心,向着太白、向着理想、向着未来,出发了···········
      按照惯例,每一段精彩故事开场之前,都会有一个小插曲或者是开场白。我的故事也不列外,由于临时决定走这一趟太白穿越,而来西安的目的又是学习。所以装备不齐也是自然,出发前第一件事当然是购置装备,在市区慢慢磨蹭到中午,才坐车赶往周至,到周至才发现已经没有到厚畛子的车了(每天只有一班,早上10:30发车)。这个时候才是下午一点左右,时间尚早,为了不浪费时间,我和小不点炜决定徒步加搭车到厚畛子,没想到这成了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搭车旅行,真的是意外收获。而小不点则是一副老手的样子(或者说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别介意,其实我喜欢。哈哈。信心满满的样子。的确,他走过很多地方啊。值得我学习。
太白南北穿越之开篇··徒步搭车

就这样一路走一路搭车到了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的入口处,感谢愿意搭载我们的无名师傅,真心感谢。让我相信这世界还有真爱。到厚畛子要经过这个景区,在得知要缴纳60大洋的“过路费”才准通过后,一气之下。我俩当即决定逃票,于是从景区大门侧面下河,趟过河水,爬到对面半山坡后上了小路。目测超过景区大门后来到一水电站,此时已是下午六点,天色也已渐黑,于是在一个叫鱼泉洞的景点门口杂营。相当有幸福感的地方,睡得很不错当晚。此时距离厚畛子还有38公里。
      3号早晨六点,天还没有大亮,我们就收拾好行囊,起身上路,和之前一样,一路走,一路搭车到了厚畛子。一路上风光旖旎,天气晴朗,心情十分美丽。在此也要感谢愿意搭载我俩的货车师傅,真心感谢!人间有真情啊!
       就次,我的徒步加搭车旅行就告一段落了,讲到这里!才是精彩故事的开篇。预知后事如何,敬请期待下集
太白南北穿越之开篇··徒步搭车

搭到车的时候我们都很兴奋,各种二,各种海森

路上的牛人们留下的痕迹,怎一个强大了得

哈哈。仙游寺
你懂的

搭车到一半的时候和司机不顺路了
然后又开始徒步前进
太白南北穿越之开篇··徒步搭车

一路上风景如画,两小牛很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