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作业贴:冒雨穿越十八盘、盘陀山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98日原计划出行小秦岭灵湖峪,因天气预报有小雨,那里山高谷深路远,矿口很多,容易发生地质灾害,临时改变出行目的地。风云纵队冒雨雪出行是常事,但为安全起见,纵队还是决定就近穿越十八盘-盘陀山-梯子沟。

全家福

天气篇

天气似乎故意和我们作对。上周初开始,就一直预报周六周日两天三门峡地区有阵雨或小雨,但到周日早上起床时也没见滴下一星雨。我们平时都是周六出行,这一周因照顾一些周六不休息的驴友,特地安排到周日。老天可不管这些,我们快到集合地点时,天上象征性地下了几滴,似乎在警告我们,今天不要外出。我们乘坐班车走到半路时,前面挡风玻璃上的雨珠越来越密集。这样下一阵,停半天,待到我们开始攀登十八盘时,老天似乎实在忍无可忍了,我们头上像是装了一个大喷水壶,雨点不大,但很密集地淋在我们身上。从这儿到我们下到沟底,再爬上盘陀山,雨紧一阵儿、松一会儿,却一直没停过。直到我们翻越几座山头,从梯子沟东侧的山梁将要下山时,上苍才不知是被我们的精神所感动,还是觉得无可奈何,阻挡不住,索性把雨全部停了。我们走上大路时,将近两天没露面的太阳还不好意思地露出笑脸,看了我们两眼。数小时的飘飘洒洒,虽然没能阻挡我们穿越的脚步,却也给我们带来了不便:雨披、雨伞、冲锋衣等各种用具都用上了,衣帽、鞋子也难逃一湿。特别是前面开路的驴友,全身都被没顶的灌木打湿透了。湿衣服装进包内,把包内的上上下下都给传染。照相机的镜头需要不断地擦,照出来的片子仍不少因模糊而报废,老虎的相机进了水,干脆罢工了。湿了水的石头非常滑,登山鞋踩上去像是踩到玻璃上,不少驴友摔了跤,我也结结实实地往地上躺了两次。好在都无大碍,钱倒拾了不少。

在雨中
  • 金钻

穿越篇

早上7点多,20位驴友在老虎带领下乘上发往马家庄的班车前往目的地,8点钟前后到达马庄,过庙沟村进入东沟,翻十八盘垭口下到盘沟,走到大石碾折向西北,顺山谷登盘陀山,向西北方向翻山走梁,沿梯子沟东侧的一个小山梁下山,走雁翎关西侧山脉与梅花岭间的沙石大道,过赵家庄,经扁担湖,最后到达塔山水库。

穿越线路

作业贴:冒雨穿越十八盘、盘陀山

(下转第2页17楼)
白首放歌 发表于 2013-9-10 17:17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9月8日原计划出行小秦岭灵湖峪,因天气预报有小雨,那里山高谷深路远,矿口很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