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

合理控制与利用风险,让我们走的更远。巅峰户外学校第十期8264领队培训回顾

[复制链接] 查看:20295 | 回复:383

首先,感谢8264这个大平台,让我们能学习到我们渴望学习的知识与经验。感谢巅峰户外学校的孙斌校长,脱大伟副校长,赵兴政老师4天里无偿的付出,感谢索爷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又实际的课感谢哈尔滨循迹户外在3期学长老橡皮的带领下为我们所做的无微不至的服务。最后谢谢驴班长这几天来的付出。感谢The North FaceFenix对这次领队培训的赞助支持
    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秉承“公益为先”的观念,自201年创办至今,已培训原住民向导,户外领队,以及大学户外社团800多人。很高兴在8264平台的帮助下,我成为了第十期户外领队培训的学员。

四天的培训很快就过去了,但短短的四天我们学会了很多。从领队角色与职责到风险评估到户外应急救援到环保等等,在三位老师愉快的教学技巧下,我们的户外理念及具体技术技巧有了很大的改变。学会了控制与利用风险这把双刃剑,做到提前规避不可接受的风险,做好应急预案,体验可以接受的小风险,让每一位队员从中享受户外的乐趣。还有就是在带领团队以及救援时学会如何保护我们自己。下面引用孙斌老师写在培训手册卷首的一段话对我们培训的目的做个总结:

写在领队培训之前

----孙斌

在中国,户外领队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职业。

户外运动在中国正飞速发展着,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开始从户外运动中获得难忘的体验。然后户外运动在充满乐趣的同时,也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风险,这也是摆在每一个户外爱好者面前的难题。于是,很多人找到了户外领队,让这些经验丰富,能力强大的高手们帮助他们弥补缺少必要的知识技能,经验,无法妥善处理遇到的突发情况的不足,以保障活动安全。

由上可见,户外领队职责是保障队员安全,帮助队员实现活动目标并获得最有价值的体验。成为一个优秀的户外领队是一件充满挑战却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每次看到队员在自己的帮助下实现梦寐以求的理想,是每个领队最大的成功,收获和享受。当然,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需要每个领队付出巨大的努力去提高自己的能力,并且在每次活动中投入最大的热情和专注,殊为不易。

然而,在现今的中国,成为户外领队却是滋味纷呈:行业规范远远没有成型,户外行业缺乏针对性的法律保护领队权益,人们对于服务价值的不认可。。。。这些都给领队带来了很多困惑,挑战和困难。

当然,武林外部环境如何不友善,我们成为领队正式因为我们热爱户外,热爱帮助他人,这些一直支撑着我们奋勇前行!我们坚信,有了我们一起的努力,一切都将逐步改变!

让我们一起前行!

四天的学习,我们学会了很多新知识与经验,充实了自己,收获了朋友,开阔了眼界。

合影 还是合影,来自各位同学的相机,整合一起方便大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