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穿越太白山,秋风秋雨伴冬雪舞秋天

2013第三届太白山远征活动因景区修复工程延误而顺延9月20日正式启动,由于全国各地部分驴友早期购买了9月5日首期活动的启程火车票,于是陕西曙光救援队满足第一批驴友心愿,一支来自山西湖北安徽等省市的45名团队顺利完成5日-8日下板寺~大爷海~拔仙台~雷公庙~督都门三天穿越。
     秋天赏太白山秋景,气候瞬息万变,三天体验了阴天云气的冷峻,秋雨冷风的冷酷,初冬小雪的俨然,冬日阳光的和煦。
     秋天穿越太白山,雾蒙蒙,雨蒙蒙,情蒙蒙,顿让驴友感觉走在天宫里,亦真亦幻,石海茫茫,山脉逶迤,草甸草叶泛黄,别致的太白山风景,让人无限感慨唐代诗人刘禹锡的《秋词》“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秋天背包客漫步太白山,在道家圣地拔仙台,海拔3767米的太白山峰顶感悟自然的神奇造化。用脚丈量,用心感受太白山大自然的庄严神奇,感受太白山的尖峰的奥秘!

下面发一组穿越太白山照片,一同回味体验。

五日我和空间很幸运作为协作配合陕西曙光领队鱼、放牛娃、精彩十分带领来自山西、湖北、安徽、西安等38名驴友尖峰三日穿越太白山。
三点在总队队部集结,在自然博物馆乘车,驱车来到汤峪太白山景区,基于安全考虑,景区严谨大车进山,鱼安排我和空间带着雪儿一拨11名驴友乘坐中巴车摸黑抵达下板寺扎营,其他驴友在汤峪扎营,第二天乘景区两辆观光车送剩下的驴友们同我们汇合。

六日,一大早起来,洗漱做早点,欣赏附近景色,天气阴霾,云里雾里的几乎看不清楚喝茶交流着。
    10点,牛娃呼唤我说,索道开通了,我和空间打前站同大家出发。
     部分缆车更换为新的,部分还是运料的旧缆车,没有玻璃挡墙,坐在里面,还真有点胆怯,自己放松心里压力缓解一下。然后回转身,看到景区蜿蜒的山路,一如绸带飘舞着,煞是好看。
     俯视脚下,杜鹃林葱郁,苔藓斑驳,冷杉松挺拔浓密,侧翼的高山林带树梢清新悦目。
     缆车终点站,有队友相帮拿下背包,我走下缆车随同大家开始登山,起步的景区为新修的木板台阶路,缓拔高也很费力气,叮咛大家起步悠闲点,适应半小时再加快速度,前后队友的身影五彩斑斓装点着宁静的太白山。
    遇到施工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般挪走拦路障碍物,我们顺利通过,上板寺、拜仙台,太白山门等景点是顿足留影的消遣点。

秋天走太白山,别致的风景,另类的视角,百走不厌,百看不烦,眼前熟悉的景色顿让我回想起首次重装随女冠子穿越太白的一幕,那时候冬日太白的银装素裹,还有一次参加搜救活动看到夏日杜鹃的盛开风姿。
     今日漫步在蜿蜒的太白路上,少了葱郁,多了斑斓,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冷空气升腾着,一会把天地捂个严实,一会云开雾气慢慢退隐,树梢挂着晶莹的露水珠,草甸笼罩在一层透明的橘红色的轻纱中,整个太白山都充满了温柔,小文公庙白墙蓝色板房出现视线中,大家攀登上去,开心的留影摆酷。

钟情太白山自有钟情的道理,云海一年四季的不同,云层瞬间分秒的变化是太白山的一绝。
冬季云气清冷,夏季云海飘渺,秋季云气冷峻,身姿千变万化,唯有亲临,才能感观她的壮观神奇。

是什么力量驱使全国各地的驴友痴迷太白山?个人有个人的想法吧,至少我清楚,太白山的神奇力量就是一股魔力。
面前的秋景,我无言无语,只有静静走路,静静欣赏。

路漫漫其修远兮,云气厚重,厚重得花非花、雾非雾,队友身影朦胧,一路走在石海路上,在朦胧中吟唱,在雾气仙境中徜徉,半个时辰功夫抵达大文公庙。稍加休息,继续挺进。
     满眼草甸绿中呈现一片金黄,石海显眼前,石堆林立,身后的板房时隐时现。

面对眼前的秋景,面对太白山的石海,眼前的雾气一如炊烟从沟沟壑壑中袅袅升腾,我顿足,我久久不忍离去。

背包客就是负重的蜗牛,一种韧性在太白山中熠熠生辉。太白山的神奇,不是一言两语道得清楚。
一步一步的向前迈进,顿足欣赏,风景无限,来到山顶,只见山下一层白云一如海浪奔涌,就在抓拍两张之际,一切被云海蔓延遮盖住。美就在一瞬,太白演绎着事物千变万化的规律。

向大爷海挺进,一草一花谱写秋天的凝重,一石一木辉映着秋色的遒劲,大山的厚重,大山的心思勿用猜凝,简简单单,清清楚楚永恒在哪里,只是多了天气气候的变化写照。

精彩和牛娃领队打前站,鱼领队收队,我和空间为中队,下板寺——大爷海路程几乎在景区半景区行走,路痕很明显,不用担心驴友迷路。因此,我和空间没有顾虑的走着欣赏着,我钟情眼前的秋景,钟情太白山的神奇,喜欢前看看后看看,左看看右看看,喜欢扑捉云气的瞬间变化风姿,为眼前神奇的景色而惊奇惊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