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折多塘的美景真的是数不胜数

• aabb998 奇怪!大图上的好好的,到下面怎么都变小了??可惜!! 2013-12-11 11:46
五星小猪 发表于 2013-9-11 10:46 关于西藏有太多的幻想和期待,当终于踏上这条美丽的中国景观大道,深深地被她的美丽和神秘所震撼,日思夜想 ... ...

相片拍的好,欣赏!

和哥们喝酒什么的

折多塘免费的温泉

蓝的令人动容的小花

Day 5    折多塘——新都桥     67KM    7.25

今天要翻越人生中的第一座高山——折多山,折多山果真是折磨人太多的山,公路就像肠子一样折来折去。今天见识了所谓的垭口,并不是像想象中的那样,两峰之中凿出一个口子仅容公路穿过。而是两山之间相当平缓的一块高地。折多山的垭口更甚,垭口以上还可以攀爬,一路阶梯上到一个挂满经幡的塔。由于到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就去攀爬山头了,经幡塔往右虽然没有路但是还可以向上走一段距离,直通最高的山尖。其实折多山山尖才是看“康定情歌”的最好位置。由于天气不太好,并且天空中微微的飘着小雨,极冷,直接被冻成冰棍。为了取暖,直接小跑起来,但是在4000多米的海拔,稍微激烈动一下就会气短,非常的累。但是能看到美好的景色也是非常值的。非常可惜没有看到传说中的贡嘎雪山,这是唯一的遗憾。

沿着下山路,便到了风景如画的新都桥,新都桥的风景果真不是盖的,就像是天上遗留的画卷,一座座藏式新居点缀其间,山包就像是披上了一层“绿呢子绒衣”,牛羊闲适地啃着鲜嫩多汁的青草。。。。。总之,言语无法描绘她真实的美。

风景如画的新都桥

折多山尖俯视垭口
藏式新居

小桥流水人家,不正是中国人追求的梦想之居嘛

小桥

流水

人家

小雏菊

美美的早餐

新都桥晨景

Day 6       新都桥——相克宗村   坚持!坚持!!   92KM      7.26
今天的路程虽短,但是强度不低,今天有速降2000米的XC路段。同时也有风景如画、电脑桌面般的高原草意,更甚者有极具变态的坡(骑行以来最具挑战性的坡——雅江到相克宗村 17km),有传说中的打劫(听前面的人说有打劫,我们纠集了将近二十个人一起通过,但是没有碰到),同时也有藏民的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