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全文更新完毕)大美川藏路,悠悠我虔心(大量图片欣赏)

本文主要是图片为主,可能会适当的添加点文字(适时更新吧,可能没有什么时间)

汪峰 - 存在

是否找个理由随波逐流

或是勇敢前行挣脱牢笼

——纪念即将逝去的青春

听说发帖会有8264币,所以……

更新三张全景图:

安久拉山海子

怒江72拐

邦达晨景

说在前面的话:

关于西藏有太多的幻想和期待,当终于踏上这条美丽的中国景观大道,深深地被她的美丽和神秘所震撼,日思夜想的“人儿”啊,我循着梦想来到你的身边……

由于对骑行的热爱,促成了这次旅程,就像最初的想法:骑一次川藏线,感受一下川藏的路和沿途的风景,也不枉费我对骑行的热爱。
   总的来说,川藏的路是越来越好了,相较于以往泥泞不堪的路现在的路只能以极好来形容,加之隧道的逐渐修建,未来出入西藏将更加的便捷,但是环境问题也会越来越成为人们心头的痛。

这次深深地被美丽的风景震撼的同时,也在为环境问题深深地担忧。我们美丽的景观大道正被慢慢的侵蚀,不知在若干年后,我们是否还能找到曾经的那一片绿意,那一片蓝天。曾经在路上遇到一件极其令人感动的事:有两个骑友在山顶捡了两麻袋垃圾带下去。。。。。也是这件事让我在接下来的路途中尽量的将自己生产的垃圾带走,不再乱涂乱画。虽然涂鸦可能是川藏线的一种文化,但是也请尽量不要在重要的文物上留下我们的印迹。

所以,我希望所有看到这一篇文章的人,以及那些即将踏上这一条旅程的人:“除了我们的脚印和升华的灵魂,什么都别留下,除了我们的记忆和口袋里的风景,什么都别带走”。

Day 1    成都——邛崃              107KM(77KM)            7.21
    今天是值得记住的一天,不幸与美好并存。
    美好的是,早上九点终于告别了34个小时的火车之旅。不幸的是,今天居然迷了两次路,摔了川藏线上的第一跤,但是还是很感谢这次意外的,庆幸是在平路,要不然没准就在哪条大江大河里出国了。

去往邛崃的路上

Day 2   邛崃——新沟                  162KM              7.22
    今天是非常特别的一天,要把计划中的旅途补回来,所以就将计划定在了新沟。今天着实感动了一把,在邛崃通往雅安的路上遇到了大批的运兵车,有许多士兵站在车篷里面向我们骑行者敬礼,这真是无比真切的感动,感动之余竟然不知所措,匆忙之间回了一个礼。。。。

(全文更新完毕)大美川藏路,悠悠我虔心(大量图片欣赏) 雅安的“立马滚蛋”

川藏这条线真不是一般的险!注意注意

今天遇到了川藏线上的第一个里程碑,总体的路况还算不错,沿着青衣江畔骑行,两边是壁立千仞的高山,路旁是汹涌的青衣江。今天还遇到了川藏线上的第一次塌方,但是说实话很开心,因为不用赶路就追上了大部队。还有今天真切的感受到了“上坡如吃屎,下坡如拉稀”的感觉,刚开始见到坡那叫一个兴奋,后来见到坡就想死……真是爬不完的坡。但是明天开始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爬坡,希望自己能够挺住。

天全塌方

新沟涂鸦

Day 3   新沟——康定        108KM       7.23今天爬了相对川藏线来说,不算山的山——二郎山。但是也相当的难爬,同时感受了37KM的长下坡……爽,就一个字。

二郎山之歌

远远看去有六字真言

非常出名的地名

川藏线上地藓都是很特别的

(全文更新完毕)大美川藏路,悠悠我虔心(大量图片欣赏)

(原谅我唯一的一次涂鸦)

Day 4    康定——折多塘       19KM         7.24
在康定住的这次是最坑的一次。我们所住的地方,窗户是关不住的。。。整晚的车来车往,轰鸣声使得人无法入睡,被逼着两三点在厕所打地铺。鉴于昨晚的蛋疼经历,今天直接拖到了10点才起床。原定于新都桥的计划也泡汤了,只能跟着大部队落脚折多塘。

今天虽有遗憾,但一路有美景陪伴真好,还抽空去了金刚寺。今天是最真切的感受到了雪山,那么的真切却又遥不可及,就像海市蜃楼一样,同样出彩的还有雪山映照下的各色小花。万花从中有一朵碧蓝,蓝的那么的令人动容。
    同时,今天的大餐也是整个川藏线骑下来最爽的。藏族老板娘一直催促我们使劲吃“吃不饱不要钱,吃不完罚钱”40还是50块钱,住宿加早晚餐。

(全文更新完毕)大美川藏路,悠悠我虔心(大量图片欣赏)

发数字干什么,多发些图哈